温哥华天空 温哥华天空
  • 信息版
  • 大温店铺
    • 店铺
    • 约饭
  • 视频
  • 专栏
  • 娱乐
    • 2016中国好声音
    • Sky秀
  • 折扣
登录 注册
  • 移民
  • 留学
  • 地产
  • 财经
  • 时事
  • 社会
  • 美食
  • 健康
  • 娱乐
  • 时尚
  • 教育
  • 科技
  • 法律
  • 生活
  • 旅游
  • 艺术
  • 史海
  • 人物
  • 名车
  • 家居
  1. 新闻首页 /
  2. 留学

    /
  • cover

    留学生活记实:吃泡面连吃七天吃到吐

    很多同学出国之后就面临了举目无亲、语言沟通不顺畅的窘境,从诀别的机场到隔着时差听不到的哭声,从“望尽天涯路”到“子欲养而亲不待”,从每周一摞厚厚的必读文献,到为了办理各种业务打电话给客服结果听到令人崩溃的印度英语。   你是否也曾经历睡不足、入不敷出、写不完作业的人生之寒冬呢?看看网友的辛酸留学[微博]史,以及他们是怎么熬过去的吧!   @Stella__叶德喵: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那个时间段每天都不让自己闲着,直到三个月后终于梦到他说:女女 他们都骗你的 我还活着 你只是找不到我而已。从此振作起来。   @小奎_z:吃泡面连吃了7天,最后一次吐回碗里了     @你拆我四sei:冬天零下20度大雪,发烧39.5,同时来大姨妈,找不到人送去医院,不敢乱吃药怕吃坏大姨妈,一个人病了一个星期,吃了三顿饭,其它时候接近昏迷。   那时候以为自己要死在这里了。后来烧退了,那个月的大姨妈来了20天。来这里后让自己心肠慢慢变硬,而那次让自己懂得,除了父母,没有人真的在乎你的死活。   @赵多罗西:大半年里面每天都在哭。成绩下降,宿舍着火,被人跟踪,没钱,还和室友吵架,得过最轻的病是感冒发烧一个多月没有好。最后朋友离开我,家人责备我,男友抛弃我。   @冠印楼北美分楼:最困难的就是现在咯。刚来美国就交了女朋友,各种依赖他,喜欢两个人一起做所有事情的感觉。后来发现她是个同性恋,骗了我两年。   我才发现自己除了他什么都没有,也什么都不会。现在又因为自己的原因被学校要求休学两个学期。还能怎么办,只有自己一天一天的熬过去   @一lava:最难熬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习惯了跟自己独处。掌握了各种烹饪技巧和生活技能。后来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一起渡过各种难关。感恩生活   @MisSunYHLucia:没人说心里话; 往肚子里咽   @_宸禛:房子出租不出去,因为选课问题overload很严重GPA到1(final前老师劝我让我withdraw掉这个课我死活不肯,一个学分一千多刀我怎么也要看到结果…),家里说要没钱让我做好心理准备随时可能退学回国,一个学期累得要死然后全挂了,没有买暑假回国的机票,忙到没有朋友,一个人在纽约好绝望,还没撑过去   @Betavulgaris:好想把这些热评分享给“你们出国党不就是每天玩玩玩动不动就去旅游还那么多假期”观点的旁友看一看   @小汪不踢球了:13年5-6月, 先是学校劝退, 然后撞车全责, 接着与女友分手, 感觉天都塌了. 花了几天思考人生, 发现只能去面对. 去系主任办公室蹲了2个月, 最终回到了学校, 还和他成了朋友. 车祸主动联系车主, 承担全责, 最终顺利解决. 只有女友一直都没能挽回... 在那之后, 浑身正能量, 这段经历也成了我最宝贵的财富   @咸的瑞拉:阑尾炎被医生误诊,说是痛经,给打了止疼针。第二天早上还去上学考Final,结果吐昏在校门口。然后自己去医院,自己挂号填表,医生说阑尾已经穿孔要尽快手术。   后来跟别人讲,都被问当时怕不怕想不想家。自己一个人在外面遇上这种事,哪有怕的权利。只能咬牙挺过去啊   @MuYao518:最爱的人离世我不在,等考试成绩压力大到彻夜失眠,写报告写到强忍住砸电脑的冲动,一个人扛60斤东西回家都是经常的事,逼到有时候会自己跟自己讲话。   报喜不报忧,茫茫人海的牛津街被偷了东西只能抹着眼泪挤地铁回学校,离开家就没有吃过一日三餐,永远是一顿饱了下一顿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说,都会过去。   @极光信徒:完全是凭着"想死又不敢"的信念 撑过来的..。。   @乔伊斯_:是回国探亲时候的事情。爸妈瞒我奶奶病逝的消息,直到我回国去奶奶家之前的车上她才告诉我,我在公车上泣不成声,全车人都在看我,手里拿着带给奶奶的礼物都被揉皱了。那时候我才明白什么叫“子欲养而亲不待”。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走下去,让成功更早一天到达。   @后宫王赤井:Paper写不出的时候,后来发现是我下手太早了,一个星期憋出两行,然后deadline前一个晚上写完剩下的八页   @飞机场专业户:final的时候被分手,觉得当时就想坐飞机回国去找他,然后国内的朋友熬夜到凌晨五点,就只是让我24小时有人陪伴,怕我孤单,连续了将近一星期。现在我安安静静地坐在自习室写3点的due,然后回复这个微博的时候,心里除了感激,再没有别的情绪。   @北京玛丽猫-我爱莱科宁:家里只给了三万人民币和三千美金就不肯再给钱,被房东赶出去拖着行李睡公园,睡商场洗手间,直到找到工作自食其力   @福尔摩斯牙:第一天来德国 下了飞机做错火车直接往南坐到瑞士去了 大半夜在火车上大哭 德国人一路帮忙接力一般把我送回了法兰克福   @懒懒懒苗苗:每天哭醒,在房间里贴心灵鸡汤和励志的话逼着自己读几遍。不断告诉自己,不只是为自己一个人努力,还有不希望把钱打水漂的父母   @呶呶的死鬼:刚来美国就交了男朋友,各种依赖他,喜欢两个人单独在一起的感觉。他用了两年的时间把我宠坏了,之后又不要我了。我才发现自己除了他什么都没有,也什么都不会。   那种傻傻地相信一个人的感觉这辈子都不会再有了。不过还是要谢谢他,不是经历这一遭,我还会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根本学不会独立。   @Jessie-黄1993:未婚来美,刚来的时候没有绿卡什么都没有。2月到的,4月份决定登记结婚…谁知道我最最最爱的奶奶突然去世了,崩溃…完全没法回去见她最后一面…   因为没有绿卡……就一个人在家里死哭…过了两个月,爷爷也走了,那时候绿卡还没来,也无法回去,那时候的天真的是黑色的!每次一想到这件事,眼泪还是忍不住   @小Qu1n:英国念硕时论文多到我哭着跟我妈说想辍学,但我妈跟我说:"再坚持一下,无论能不能拿到学位,我们都不会怪你,但一定要把学上完"我们家不是经济条件很好那种,就这样,我最终在专业排名第1,卫报综合排名第6的学校以distinction毕业了   @Katze_Fu:homestay根本不管我,一家人出去旅行冰箱里面什么吃的都没有。把家里面能吃的都翻遍了最后都快饿晕了,邻居家的奶奶给了我吃的后来投诉了那个homestay搬了出去,现在想想觉得一切都过去了。   但是那时候我才刚满12岁没几天,一直没和家人说过这些事,那种心酸的感觉只有自己懂,再过几个小时就回国了,真好。   @Tiantian小地瓜:上本科时候为了下学期的学费,要校内20小时的acc lab做tutor+周末校外离家两个半小时的公交去给老美做足底真的是从早干到晚,没时间吃饭。   晚上下班还要再坐两个半小时的公交回家。晚上10点在地铁上都是插着耳机累到昏睡着,每次坐最后一班公交车到家都会睡过站然后还得自己走回去,再难也挺过去了。   @candice想改名字:撑过去的方法就是:永远不觉得这是人生最低谷,这次不撑过去,下次如何面对?   @黄苎健NiCo:习惯了两个人互相依靠的生活,突然回到一个人发现失去了全世界   @Zec不止是韩妆哦:突然感觉大家都好真实,这才是生活,愿所有在异国他乡拼搏的朋友,安好   @Cazath:出国最困难的是大晚上刚下飞机被亲戚骗,原本要住的地方没了,谁都不认识的我在LAX拖着行李不知道该去哪,没网没手机,最后在LAX生生待了六小时,临时联系了一个fb同校的同学、也不管是不是骗钱的了,反正找到了地方住..。。   @情智双残Ssss:去了一个很难读的学校 全校只有我一个中国人。也是唯一一个亚洲人 刚来各种不适应想家 学的是文科 语言不好 也因此人际成绩都处理不好 同时和异地恋男票分手   曾经傻傻的把委屈说给别人听 但现在一切都好了 很想再努力一些 去甩几个响亮的耳光 给那些曾对我说“你自己选的路 有什么好抱怨”的人   @玻璃糖丸:学业不顺完全不知道怎么走下去,国内家人生病,和喜欢的人下决心断了联系,住房没着落,室友各种状况百出还得替他们操心,烂桃花拒绝了还来骚扰……总而言之,感受到了生活的冷酷无情。就靠坚持不服输,还有各种朋友的支持和鼓励走了出来。未来还很长,努力加油啦!   @一个野心家:女朋友跟我分手之后我就开始反省自己的不足,以及这一年里的磨练自己学到了些什么东西,写了一份列表时刻提醒自己我们分手是因为什么,告诉自己要努力改正变得更好才会有更好的生活更好的爱人,自己给自己不断泵正能量   刚来美国过了新鲜期之后真的好孤独,每天在宿舍里哭睡又哭醒,自己做了所有的事情。放学人家吃喝玩乐我在图书馆只因为那里有点人可以说话口语还差到爆,还好熬了过来,生活这么美好,与大家共勉。   @BEI__BB:陪自己六年的狗狗突然心脏病死掉 过了一个月才知道…本来爸妈想瞒到暑假我回家的。   这件事完了之后伤心过度, 然后感觉没什么事能打击到自己了。再艰难只要爱的人和宠物都活着就没什么大不了还有希望所有人的宠物健健康康留学狗们快快回家看他们   @王根泽:英语差还没朋友, 篮球是最好的语言去认识新朋友。   @TOM-不想叫-tom:顶着39度高温,一个人走一个半小时上暑期课,因为没有车。   @ChubChubQ:建一个小号,把要发泄的全部放在上面。没人看到,不找人发牢骚。   @floridahero:最困难的时候当然是没钱的时候,早上吃隔天晚上带回家吃剩的晚饭,然后晚上再吃一顿就是周末了。解决的办法就是赚钱,美国就这点好,只要努力工作,不会被亏待。   @在渥太华这破地方煎熬中的小苦逼:被女朋友(现在的老婆)曾经赶出家门,睡在车里。怕憋死就开了点窗,可是外面还下着小雨..。。   @朕略萌你觉得呢:每天吃一样的东西 两个月   @YLY__yly:打了好多字,还是全删了。过去的就过去吧 曾经流过的眼泪咬着牙挺过来的瞬间 现在想想觉得挺释怀的 苦难教会我们成长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茉莉奶茶molly:最开始的时候觉得什么都是大事。后来进化成了上房揭瓦自己修车上课看医生,什么事情都可以自己做的女超人。所以留过学的我们都是自己的英雄。   @尾翼_Well:家里打钱还有三天才能到账,就这样靠房东家后院的苹果坚持下来了.。。   @信宏的小赵妹纸:发高烧发到40度还一直咳,哮喘都快犯了,晕晕乎乎做了一个小时的校车去学校的医院检查,结果医生说没有退烧药,给了我盒橙汁…晕晕乎乎的去买退烧药和止咳药,再晕晕乎乎的去吃饭…   @别来无恙的jing:去年来美国 ,过生日那天工作到晚上10点。打开手机没有一句祝福 买了几瓶啤酒坐车回去,发现在美国我也一个朋友都没有,听着汪峰的“北京北京”直接泪崩。从此以后断掉一切思念。。把自己活好了有些时候真的要自私一点。   @Olivia英国个人闲置:第一次出国为了早来看男友提早一个月来到他的城市,每天做饭等他下课人生地不熟语言烂,吵架被打因为怂不知道怎么去找别的地方住,也不敢出去。   一个月以后终于来到自己的城市住到了提前订的房子,和男友闪电般分手他和别人在一起一个月搞大人家肚子。。。只能说在一起的那段时光无论国内国外都挺艰难的   @penny要百般坚强:最难的时候就是现在吧 实验室就我一个master phd们都是好几篇paper 还有大神们nature science发发发 压力太大了 boss天天push你 一边做实验一边上课 累到爆   @LJXMN:曾经家里条件非常好,不愁吃穿把我和我弟弟送出来还可以想要什么就买什么,后来爸爸发现生意上的搭档把钱挪走了上亿。   现在学费交不起,房租交不起,卡里只剩3块钱,饭也吃不起了,每天都哭完全不知道怎么办好,final考完了因为没钱买机票就一直没回国,偏偏在这个时候曾经为他堕过胎的前男友还要分手   @浅川水树:被楼下那句“有种没死就得继续的绝望”击中,一段灰色记忆被大脑本能屏蔽太久,想回忆却发现快忘光了,只知道那时一个人真的很苦。   经历过后感觉一切都是可以靠自己一点一点的努力完成的,其实现在的生活并没有更轻松,但自己已经可以承受得起。   @小墨澳洲代购:刚来澳洲的时候 有一次上学起床晚了跑着去公交站结果气喘晕倒在小路上。也没有人经过,我感觉我倒了20分钟自己缓缓醒来了,连抓手机打电话给homestay的力气都没有。   距离家200米我几乎是爬回去用了一个多小时,当时真想哭爸妈都不在身边。回到家摊在厕所里又是一个多小时,全身发冷颤抖。庆幸自己还活着   @Sneaker灬丨第二个女朋友:遇到了不该遇到的人做女朋友,自己被虐的心里都快承受不住了,最后还是没挽留住她   @嘉宝-BoBo要坚持:我妈找我十句话有九句半都在跟我算我花了多少钱,天天嘴里除了钱没别的   @拥抱太阳的Snow酱:master毕业典礼之后回国的时候被男友冷暴力分手 ,再回到美国的时候opt开始却没有任何目标和计划。   绝望的时候逼着自己横跨半个美国重新安家从头开始, 现在可能再次面临糟糕的情况但已经有了一颗坦然淡定的心, 时刻都在感恩我还活着。   @章鱼大保罗:和女友去年年底结婚,三月到现在冷战分手离婚,一直折磨我。三月底从国内回来找实习,本来时间就晚了,然后不想当码农,投了上百封简历,只有一个回复我的,真的感觉好累,偷偷躲在没人地方哭了好几次,不想让家人担心。今天下午去onsite面试,回来的路上收到了offer   @请叫我格格:第一次出国前两天知道,定的接机被取消了,慌忙买了车票,拿着40公斤行李 自己坐车去一个小城市,手机坏了,没有联系上任何人。   下了车,晚上10点,到处借手机,描述自己住的是什么地方,打出租车过去,千方百计凭借朋友圈找到之前网上认识的一个朋友,陪我拿钥匙,30小时后在空床板上倒头就睡   @J啾喵:家人来美旅游,交通事故,没保险,请不到律师。以为那算是人生最黑暗的时刻。医院,警局,投诉电话,律所电话 不断复述事故场景,不断出现从来没有经历过的问题。到现在还有心理阴影。但是依然可以撑过来。所以不要放弃,困境都会过去的。   @3D阿凡茶:记得上年选了Ap Art 知道自己画得不够别人好,天天省钱买画具。下课巴士也不舍得搭 走一次到学校大半小时,天天熬夜画画,一幅画要扔了一包麻袋的纸才画出自己满意的一副。   当时爸妈还反对我修美术,天天吵架,都不知道怎么顶住压力努力前进的。 后来活的不如狗的一年过去了 拿了10几个奖,也不枉我努力了这么久。   @Michael这个人不存在:一周内因为三颗智齿同时长出来牙龈发炎导致发烧了三次 第二周还有30幅画 2个模型要交 冬天过年那段时间 没有车 牙龈肿起来不能咀嚼只能喝粥 苦于没车不能出去买 室友有车还跑到别人家过年 只能自己一个在家喝能量果冻   @所以说微博的名字不够长是火不了:刚来美国上高中 语言不通 没有朋友 回到家 爸妈还每天都吵架 每一天!那阵子想死的心都有了 每天放学就去公寓后边的铁路上走来走去 当时想说要是被火车这么撞死了也不错。还好没做傻事。   @猫娘的mm豆儿:其实学业挺挺就过去了,家里出点事,回不去,啥都做不了,挺糟的。所以我当时把工作辞了(两个月的假并没有批给我)   回家看看父母,工作啥时候都能找,钱也啥时候都能赚,大学毕业了,就不至于养不活家里,父母就在这么一会儿,没了就没了。   @小c就这点出息:原本是小组作业三个人一起写一篇论文和做演讲,结果组员都中途放弃了,一个人做了三个人的份,熬了一礼拜的夜写到论文的最后一个字的时候电脑完全坏掉。   当时刚好0点到了自己的生日,整个人崩溃因为第二天要交,前任还在旁边很冷的说我活该骂我哭有什么用。。。现在遇到什么事都觉得不会更差了   @喜欢蓝色的一切:我最难的时候去Camden town open market的买衣服,冬天下着雪零下五六度的室外别家都有租煤气炉烤火取暖,我家店老板是中国人不给租,我就冻着帮老板买衣服,连着两个星期。   后来,发现老板在别的室内的那种店,店员是波兰人就给租煤气炉取暖。都是中国人这样对自己同胞,也是寒心。   @用户5458704101:在同一个时间里被渣男劈腿 老板突然通知不给申请工作签证 三年没见的外公去世 人生突然跌倒了低谷 不能再低了   @soraofsky25:刚来的那个冬天被傻逼法国人种族歧视,法语不好不知道怎么回骂。 特别特别喜欢的人要走我也知道这样最好可还是忍不住在电话里求,然后自己跑到河边一圈圈的走到筋疲力尽。   被中介坑,小阿抢。好像所有坏事都集中在一个时间发生。想去死的时候一个朋友发私信让我一定要相信她一切都会好的。大家都要坚强。   分手后不吃不喝昏倒被送医院诊断出depression,都过去了,开始接受治疗。我知道那种打开窗户想结束一切却发现纱窗是封闭的感觉 thank god。   @金蕊低昂:专业弱电转强电,老师讲课听不懂,别人一小时做完的作业我要弄一天,各种不会各种问,考试前一周各种通宵。   幸亏遇到一个很好的同学,耐心解答我的所有问题,一步步帮我走过来,成绩不好的课帮我复习重考提gpa。学分一年修了80多,当别人指着我说学霸的时候心里默念“老娘跪着往前爬的时候你们在刷剧。   @榛子味儿巧克力:现在吧。一个人留在刚搬好的房子,等着上summer。期间复习十天后的P。等着我的还有两年的double major课们,每学期至少六门课才能上完,并且被父母告知没有闲钱读研[微博]。   所以就是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双重打击。不知道以后能不能找得到工作,工作会不会好,能不能自己挣出研究生费用,唉。   @yummy_huuu:年初的时候,男朋友一回国就和我分手了。还要忙着考gmat,申请学校,打工,做case。感谢朋友的支持,但是到现在快半年了。还是难受的不行。   @羊角面包和两个蜜蜂:最困难算是刚到没多久就被撕逼对方装可怜自己也不想解释无人理解圈子太小闷得没有喘息的空间所有人都隔离你看你笑话 每天哭每天失眠每天没办法专心 但是都过去了 因为有真心朋友在 我知道我不孤单 永远爱你们。   @汐珞小港:第一学期住在离学校开车将近半小时的Homestay,我自己没车,早上只有两班公交,每天早上五点起来去赶公交车,晚上和Homestay家主人晚餐聊天到10点开始写作业,写到凌晨两三点。   早上上课前先去灌一杯黑咖啡,白天有空就跑到图书馆走廊的座椅上睡觉,用外套的帽子盖住脸   @-良人姓陈-:很绝望很绝望 不过还是要死撑 晚上十点在实验室做实验的时候爆炸过 闺蜜坐车来学校给我送晚饭并且安慰我 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 遇到了现在的男票 没有他的鼓励和陪伴 撑不了现在 可能早就换专业了   @张袄袄小恶魔:并没有什么最困难的时候,生活上适应很快爸妈给的钱也足够我花。只是刚来三个月的时候被国内的男朋友甩了一个人在被窝里哭又好面子不想找朋友哭诉怕显得自己窝囊。哭的好心酸啊自己到现在都忘不了。   @噼里啪啦小火花:走路被车撞了,头上哗哗流血,诊室里人家问我emergency contact 只能说没有   @Runger_Y:i20转了又转,现在准备转第三次不成功,在第一个学校release我的i20 的时候因为不知道期限差点把身份给黑了。   因为中介,中途没有学上只能先上语言学校,也没有地方住,暂时先住在中介的朋友家,十多个人挤在一个屋子里,各种狗血事情毁我三观好在现在已经习惯了   @子洋哥Donnie:12年和家人吵架故意不联系,去华人开的洗浴中心做前台,也负责打扫浴室,搓背师傅不在班老板也让我去顶,硬着头皮给别人搓背。   有天半夜刚准备打烊,来了一个醉鬼,等他洗完我进去清洁,发现地上一堆排屎.。。从没给父母打扫过房间,一生气就不联系家人,到今天是报应,家人不欠你的,叛逆也要有资本的。   @咚呛呛呛呛呛呛:学校一大堆破事,走回家路上下起大雨,刚到家门口 就隔着玻璃看到homestay一家老老小小坐在客厅里美满的吃晚饭 在说笑中一个人灰溜溜跑上楼,没有妈妈问我饿不饿 淋没淋湿   @豆豆浪在小南安:刚出国那半年,整个系本科就我一个中国人。 英语不好 听不懂课 读的是文科一些专业术语从头来过 交不到朋友 和男朋友分手 家里出了事 每天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但是后来真的这些事情都解决了。现在想起来 反而挺感谢那段时光。   @MissIsabel:好像很多次想抽死自己都是跟捉急的开车技术有关…蹭到柱子上,把别人车撞个坑,去面试出来发现车胎没气了拖着开了两迈去加气。   大雪天一个人走到修车场取车,雪天拐弯在马路中间原地转了三百六十度陷在路边的雪里…我一直觉得我如果能把车开明白了真啥也不怕了练了一年现在好多了…   @墨颐千寻:NZ的公车基本上都不报站,有一次做错了车去了一个自己完全没去过的地方,最后有一个好心的外国人送我回去了。   这一年又有一次坐过了站,当时新搬了hs不认识路,去到一个比平时多要做好多个站然后靠着不靠谱的Google地图顶着烈日走回去了。   @安安的小Lulu:从德克萨斯飞去印地安纳出差,早上5点起上第一班飞机,抵达晚点,只有20分钟转机时间,在航站楼狂奔上了第二班,下午2点从机场40分钟到宾馆,一路应付印度出租司机调戏。只敢躺10分钟就去客户,顶着雨加雹子在无人的园区走路。各种湿透,放下伞然后蹲在霜地系鞋带……然后再加班到晚上……不能更爽。   @袁小鱼要淡定:错过了两个很好的工作机会,房子没找好,和相恋三年多有结婚计划的男友分手,一个人在巴黎漂,现在除了默默努力改变现状什么都不想   @__JungHwa嫁我:家里没人会讲英语,当时温哥华会讲普通话的人也不多,没有车,下着大雨和爸爸推着购物车回租的房子,一下推到了马路牙子上,我看别人的本子笔都是一样的,就我不一样,我就想去买,可是不知道牌子,在货架前犹豫了几个小时,现在看起来没什么,但是当时才11岁。   @7-nt:本科法语零背景读的会计硕士,到后来当助教免学费毕业。三年来学习就够惨了,惨到分手之类都没感觉了   @谁说我不是Glau变的猫:基本上就是自己语言不好的时候和别人沟通有障碍,晚上打工回来一个人骑车摔倒受伤自己给自己疗伤,不敢去医院因为贵。我们老师说的。   @远方Ravenclaw:找朋友诉诉苦,自己找点不太影响正事的乐子比如玩个游戏看个小说什么的,晚上在家躲被子里哭,白天接着该干嘛干嘛,要是白天情绪也不好就躲厕所去哭会,或者干脆放自己一天假。   然后慢慢就好啦,然后耐受能力也强了,以后再碰到事都觉得也没什么了。   @烈光戟:08年被后妈陷害被迫退学,然后被赶出家门,最困难的时候银行里只有不到100块。还要交房租水电。午饭就是去一元店买点巧克力然后卡着热量吃一周。后来在麦当劳找了份工作才好一点。现在在四大工作,正在给未婚妻申请 [微博]。后妈现在无家可归。   @罗阿滚:第一年高中来的时候英语真不好,感觉自己就是学校里奇怪不合群的怪胎。也不敢和别人说话。然后有一天课上老师叫我读东西,班上的男生就学我的口音一直重复。妈呀在课上狂哭了我就。   @麻溜的事些多:七年的恋爱分了,最脆弱时身边没有知己好友陪伴,和普通朋友在一起有时有些饮鸩止渴。   因为比较内向喜欢独行容易被偷也常常被骚扰,可很多在国外也有那么久了的女生却依然三从四德,觉得被骚扰是女生的错,我说出来如同在炫耀。我没有炫耀我真的很害怕,当时会理性坚强的应对,回家关门就眼泪不停流。
    time 12年前
  • cover

    中国留加学生为何遭驱逐?

    最近一个月来,仅温哥华就有10名中国留学生被加拿大边境管理局驱逐。而且是边境管理局人员直接上门拿人,毫不容情到“即捕即遣返”。 说来这已经不是中国留加学生第一次被驱逐了,近年来屡有中国留学生被驱逐或被拒绝入境的消息传来。2014年,加拿大一年内共取消了492张学生签证,不是直接遣返就是拒绝入境。 中 国作为加拿大最大的留学生输出国,这些年来让加拿大萧条的经济好像发现了金矿。为什么一面是加拿大各高校开足马力去中国招生,甚至直接在中国北京、上海等 一线城市设立办事处,或者想方设法和中国的高校联合办学,搞什么3+2模式;另一方面却又是对中国留学生痛下杀手如此不“友好”呢?尽管中国人的大批涌入 炒高了当地房价和物价,中国人的财富和“三观”颠覆了加拿大民众长久以来的内心平静和与世无争的生活状态,但……但也不至于拿留学生开刀吧? 还 是先来看看中国留学生被驱逐的原因吧。最近这次的留学生驱逐大多数是因为缺课。缺课,老师不管,边境管理局管?没错,去年6月加拿大移民部颁布留学生签证 新法,各高校每年最少两次申报留学生出勤纪录。这样一来,一些平时频繁翘课的留学生和学期未结束便悠哉游哉回国度假的留学生,不是被遣返了就是被堵在海关 拒绝入境。在新法的严苛条款下,但凡来加拿大留学的还真不能混日子了,出勤不够、成绩不好、因为成绩不好频繁转学、两年出不了语言班还在ESL混的、被学 校停课、不是全职读书而是偶尔打黑工等等,留学生爹妈隔山探海管不了,学校三令五申管不住,但边境管理局却怒发冲冠要替爹妈行道、替学校进行管教,立刻让 你卷铺盖走人。如此威慑力下,4月份的遣返行动让相当一部分留学生感觉“风声鹤唳”,也给更多还心存侥幸混日子的留学生敲响了警钟。 移 民部收紧留学生签证,边境管理局这么行动迅速也是事出有因。一段时间以来,一些“野鸡”大学、包括虽然在当地注册却良心大大坏了的私立高中,为留学生取得 留学签证大开方便之门,行的却是江湖骗术。学生只要注册了,不来上课也给学分,或帮助一些在公立学校修不到好分数的学生网开一面,通过给高分,诱惑一些留 学生前来临时抱佛脚。有的甚至还能改学分,总之作假手段无所不用其极。这些显然是在毁坏加拿大留学的声誉,砸人家的饭碗,政府怎能坐视不管?再说这部分不 学无术、混日子的留学生也往往是各种事端的肇事者。除了豪车、炫富、出入赌场、夜店之外,学术诈骗、抄袭、作弊、代写论文等问题,也时常被媒体曝光。加拿 大觉得丢不起这人了,于是移民部在去年六月推出留学生签证新法,收紧了留学生签证。新法分别从违反校纪、未注册课程、学习许可过期、课程不连续、“打黑 工”、 偷税漏税、成绩太差、违反法律等八个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这无疑也是给已经入境的留学生念了“好好学习、别瞎混”的紧箍咒。按说也是利国利民利留学生父母 的。 之前被驱逐的留学生相当一部分是因为违反校纪,而违反校纪最主要的方式就是作弊。作弊,相当于在学业上不诚实,这可 以分为许多情况,包括论文未注明引用来源,引用比例过多,作业或考试出现雷同答案等。作弊在加拿大是学术行为上的巨大瑕疵,很难被宽容。多伦多 Seneca College的管理条例中“学术诚信”是非常重要的一章。校方声明:“为了保证毕业生的质量并维护学院的声誉,我们必须秉持最高标准的学术诚信准则。学 院决不姑息任何形式的学术欺诈。违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作弊、剽窃、造假、冒名、失实、买卖学术成果。”在加拿大就连成人高中这样性质的学校,每次小测验 都要拿挡板把学生隔开,手机、书包全部交到指定地方。留学生在一入学的语言班里,就会有这方面的教育,包括写作学术论文时如何引用、如何标注引用材料和作 者,这些都是要进行专门训练的。在加拿大长大的孩子从小都有一种根深蒂固的观念,就是不能抄袭他人的观点和研究成果;但一些来自中国的学生会习惯引用他人 的话语,有“天下文章一大抄”的观念,认为那是真理为何不能引用?因此在作业和论文中常常会使用他人的话语,这种引用可能是从网络资料中截取,也可能来自 书籍。但在加拿大,这种行为被认定是人为的剽窃或抄袭。老师的眼睛是雪亮的,老师的反“剽窃”经验是丰富的,别以为只有你会用GOOGLE。 其 实学生作弊最多还是在考试中。加拿大的本科其实不亚于中国高中阶段冲刺高考的学习强度。留学生众望在肩,不远万里来求学,取得好成绩是心里最大的渴望,也 是最大的压力。压力能转化成动力,也能转化成走旁门左道的诱惑。擅长琢磨考试的中国留学生很快就找到了加拿大教育的漏洞,老师懒,不会多准备些试题,A班 做过后,第二天B班还是这套题,那问问A班的好朋友仿佛是情理之中的,但这就已经踩了作弊的高压线。至于要求独立完成的作业,你找人帮忙了这也算作弊。在 温哥华著名的SFU(西门菲沙)大学,曾经出过一起轰动一时的华裔学生集体作弊案。授课老师在两场考试之间突然修改试题,以此来判别后一场考试中“题变答 案未变”的考生是否已事先知道了考试内容。一些学生中了埋伏,一些学生被牵连喊冤。但该校学生纪律委员会用一个月审核,判定10余名学生作弊判罚成立,学 术诚信档案上将留下永久纪录。 同是这所大学,一名亚裔学生公然在网上发帖找“枪手”,学校也是奉陪到底,不惜人力物力抓作弊,竟然派了“卧底”来回应做“枪手”,结果学生被抓个正着。活生生的一部现实版警匪斗智斗勇的片子让西门菲沙大学打击作弊的名声不胫而走。 中国国内一些父母误以为孩子躲过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到加拿大留学是条出路。孩子年少无知,对外面的世界充满渴望,以为留学就是背包走世界的潇洒。异国的求学之路,其中的不易会颠覆青春年少的孩子对过往生活的大部分经验和认知。 外 面的世界很精彩,谁都想去看看。留学,听起来好听,是镀金提高身价,孰不知这一“镀”,经历的是怎样的千锤百炼,坚持下来的,学有所成,那也的的确确算是 啃下了人生的一块硬骨头;经不起的那就是一炉残渣。铩羽而归后,青春年少的自信和梦想碎了一地,以后的日子你要用怎样的勇气才能重整旗鼓、收拾旧山河?
    time 12年前
  • cover

    中国小留学生问题多

    加拿大总理哈珀的中国APEC成行,中加之间又进入了蜜月 期,各种小摩擦甚至龃龉都按下不表,随着几项贸易大单的签订,给本来就不凉的中国学生加拿大留学热再度升温。移民的门虽然关闭了,留学的窗却打开了,不管 中国还是加拿大,这两天留学中介机构的电话明显又比往日热闹了很多。就连世界排名前50的UBC(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都赶着趟儿斥巨资兴建面向大陆留学生 为主的Vantage学院,而且毫不掩饰其“吸金”为目的的司马昭之心。 只是留学加拿大,真的就是那么美好的一件事儿吗?中加政府和贸易商们度蜜月,怎么打得火热是一回事儿,留学的孩子和父母们,咱们冷静点儿,哪怕先做点儿心理准备呢,别连新娘长啥样儿都不知道,就跟着在蜜月里头脑发热,一单签完就把孩子发过来了。 孩子到底适合不适合留学加拿大,有些事儿还真不得不说。 从全包到独立 大 多数中国孩子在国内都是父母全包式的养育,从幼儿园开始到高中毕业,孩子的衣食冷暖可能很少自己考虑,父母唯恐照顾不周,唯恐这些琐事让孩子分心或耽误孩 子学习的时间。在学校是老师全包式的教学,孩子的所有表现,包括作业完成情况、课堂纪律、测试成绩、活动参与等等,便捷的通讯系统立刻就以微信、短信的形 式通知了父母。孩子基本上全天候处于一个严密的保护和管理系统下。但出国留学,意味着这些保护和管理全部没有了。处在青春期的小留学生,有父母监管还经常 搞得烽烟四起,失去监管之后,他的各种叛逆就真能都偃旗息鼓了?现在加拿大有人做起了代理妈妈的营生,就是给未成年的小留学生当监护人。如果你真相信妈妈 这个角色也能被代理的话,你真的从生孩子开始的辛苦都可以免了,找代孕就够了。 在加拿大,不论在中学还是在大学,教学模 式和国内迥然不同。公立学校提供的教育资源向你公平敞开,只是学生一定是自己学会如何利用。从中学开始,学生就要自己选课。有counselor(辅导 员)提供咨询,一个counselor面对的是整个年级的学生,在规模大一点的学校可能多达300多人,这种情况下咨询是要你自己去找、去问,她不会主动 找你,找不着还给你妈发短信催促或“告状”。在加拿大这一切都没了可能,孩子挣脱了父母和中国式教育“无微不至”管束的同时,在完全自由的空气里,也常常 会茫然无着。加拿大的老师不会为你“操碎了心”,选课她更不会替你做决定。哪些是必修课,哪些是你将来要重点发展的方向,每门课的学分情况如何,全靠学生 自己从各种渠道获得信息。就是父母守在身边,也未必帮得上忙。除非父母有着土豪的家底,可以一掷千金把孩子的学习连同未来规划一起打包交给一些留学培训机 构打理。只是这样即便顺利进入大学,习惯了“安慰奶嘴”的孩子,在大学更加广阔的生活视野和繁重的学业压力下,在将近40%的残酷淘汰率中到哪里继续寻求 “襁褓中的慰藉”?屡有听闻孩子大学一年级因学业困难而转学、转专业、辍学、甚至罹患抑郁症,让父母急得一夜白头。 在加 拿大高中,选课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从十年级开始,你就要对你选择的课程进行规划了。因为不同大学对学分的要求情况也千差万别。加拿大东部大学,比如多伦 多大学的申请要提供Calculus(微积分)的成绩;而西部UBC大学提供PreCalculus(微积分预备课程)的成绩就可以了,而这两门课都是在 12年级开设,你是否在12年级可以同时承担得了这两门课的压力,抑或你利用暑期就要提前修一门?诸多细节全靠自己去了解、掌握,或者和高年级同学交流, 或者向counselor咨询,而不是学校整齐划一地为你制定类似国内的课程表,或者随时有爸爸妈妈为你包打听一切,都要自力更生。从中学开始,学生就没 有固定的班级、固定的教室和同学,更没有班主任每天盯着你。学生只能根据选课的情况到相应班级上课,和你同班的不一定是同年级的同学。你一个学期不做作 业,老师都不会给你脸色,但最后的成绩会给你很严厉的“脸色”。 加拿大申请大学要求学生必须有40个小时以上的义工工作 时间,实际上很多孩子的义工时间远远超过了这个要求。这绝不止是一个时间达标的问题,而是在和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孩子自我成长的一个重要环节。孩子在身体 力行的社会工作中收获的远远比课堂和书本中的要多得多。几乎所有大学在申请时都会让申请人描述义工工作的经历和收获。而寻找义工工作本身也是孩子寻找机 会、培养独立性,并成功叩开社会大门的一个自我塑造过程。一些相对正式的义工也是要经过递交简历和面试环节的。这绝不是国内父母找熟人开张证明就可以应付 了事的。 总之,加拿大从中学开始就是一个海阔凭鱼跃的巨大发展空间,要求孩子的绝对不只是闭门读书的学术能力,更大的挑 战是对学校生活以及社会的适应能力。这种挑战基本和国内现行的教育理念是背道而驰的。这些事情,如果你做父母的不能隔三差五地飞过太平洋这边来帮孩子安 顿,就一切只能靠他自己。但是,长期的监管突然放开,从生活到学习,孩子自己是否能管理好自己,周围看到的一些情况并不乐观。 中 国留学的孩子很多选择在当地人家里home stay,这种寄宿家庭会提供你一日三餐,但不会去督促你学习,不会提醒你少玩游戏、少上网;更不会告诉你要每天洗澡,勤换内衣,可能也没有义务告诉你该 如何穿衣。加拿大的工作场合与学校都是讲究每天穿不一样的衣服出现的,不一定非要衣冠楚楚,但一定要干净得体,正装、休闲你随意。你说它是讲究也好,是文 化也好,总之成了约定俗成的“潜规则”,但真有孩子几十天如一日地穿着同一件衣服出现在公众视野,让老师都忍不住给出了善意的提示。 与寄宿家庭的相处 习 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们住在寄宿家庭,生活上的自我管理是出国后面对的第一个挑战。与寄宿家庭的相处,更是对孩子的考验。在国内被6个甚至更多长 辈关心呵护的孩子要和完全陌生的一个家庭相处,这是他学习和社会相处的第一步,但不得不承认,这方面是我们国内教育的一种缺失。很多孩子最后把和寄宿家庭 的关系搞到不可收拾,让自己的生活和情绪陷入一团乱麻。有个留学生,把寄宿家庭带的午餐几乎天天倒掉,再在学校的cafeteria重新买,最后饮食问题 成了她和寄宿家庭难以调和的矛盾,不得不提前解约,然后辗转搬了几次家,费尽周折,没有一个家庭让她满意。在国内,家里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是孩子 调遣的资源,饭得依着他的口味做,事情得顺着他的时间表排,但在寄宿家庭,孩子只能服从于一个完全陌生家庭的生活节奏。如果父母舍得,这对孩子是种磨练。 但很多中国父母听到孩子几句抱怨之后,往往心疼在前,紧随而来的就是和孩子同仇敌忾地失智,一番谴责之后搬家换地方了。 孩 子自我管理能力的另一个主要表现就是对时间的管理。没有了父母的监管,晚睡晚起成了很多孩子的作息常态。在College有些课排在中午12点半开始,即 便如此,依然很多学生迟到或睡眼惺忪地就来了。如果是早上8点的课,对他们简直就是下地狱。究其原因,就是晚上睡觉很晚。但并不全是因为忙功课忙到很晚, 而是做“副业”,诸如上网、游戏、聊天之类。曾经对一个college的ESL班的留学生做了个调查,几乎很少有半夜3点以前入睡的。有些孩子看上去脸色 惨白,明显睡眠不足,课堂上基本就是魂游天外。但不论高中还是college, 每堂课上经常会有多次小组讨论,词不达意的表述或没有观点的沉默老师都会看在眼里,记在“账上”,在学期结束的总评分数里和你“秋后算账”。 不 论在高中的小留学生还是college的大留学生都需要从国内全包式教养中先“断奶”,有个充分的心理建设和准备。否则,一株温室里栽培的苗儿,没有过渡 就直接放到风雨里,还非要让他坚持到见彩虹,显然是非常不现实的。孩子的那颗玻璃心,不是个个都有着超强的自我修复能力。一旦有了裂纹或者碎了,他的隐患 在未来更漫长的人生里随时可能演变为一场危机。
    time 12年前
  • cover

    加拿大留学签证放宽 持美签免资金担保

    签证担保金总额、签证担保金历史和出资人收入证明是在加拿大留学签证办理过程中最让广大中国学生和家长困扰的事情,很多人因为事先准备不足或某一方面不合要求而被拒签。不过,5月21日,加拿大 部发布了一个重磅新规,让这些手续得到简化。   根据新规,所有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学生,只要持有“北美出入境记录”或者是持有“美国签证”,就可以免担保金总额及12个月存款历史证明、免出资人(一般是父母)收入证明,只需要提交已缴付第一年学费的收据或一年学费存款证明即可。     此外,只要学生前往加拿大就读本科、硕士、博士课程,在申请加拿大签证的时候,直接免担保金总额及12个月存款历史证明,但仍然需要提交出资人(一般是父母)收入证明、已缴付第一年学费的收据或一年学费存款证明。   对于加拿大的签证变动,启德教育广州公司加拿大项目经理吴雪玲认为,针对新规定的两种情况,学生持有“北美出入境记录”,是最容易实现的,学生可以前往加拿大或美国探亲、旅游、商务、留学、甚至转机,就可持有“北美出入境记录”。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适合的签证通道,降低签证申请难度。  
    time 12年前
  • cover

    华裔学生上传人龙照片“以为在排队买iPhone”

        有些在车站内的乘客,根本不知道究竟发生什么事。(吕寒摄)     架空列车再次出现严重停运事故,且波及上班尖峰时间,部分乘客排队等候1小时仍未能登上接驳巴士,更有华裔学生上传人龙照片,自嘲称「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在排队买iPhone吧」;亦有乘客对运联的服务异常气恼,后悔较早时已寄出的运输税公投选票中选择了赞成。     有市民表示,他在乔伊斯站等候将近一个小时,人龙愈来愈长,仍未见到接驳巴士的踪影,简直就是「不可理喻」。同时,乔伊斯-高灵活站内亦非常混乱,很多民众看不明白指示牌,纷纷向工作人员查询列车究竟可以驶到哪里;还有人准备买票,工作人员上前提醒,才知昨日公共交通全部免费。   华裔学生Olive拍下于架空列车站外等待的人龙,还自嘲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大家在排队买iPhone吧」!亦有不少人在社交网站上大吐苦水,怨声不绝,批评运联「浪费金钱」、「愚蠢」、「不知所谓」。   一名在人龙中等候接驳巴士前往市中心的乘客顾先生,对于运联服务再次严重受阻感到气愤。他向记者表示,本月初刚寄出运输公投选票,并投了赞成。他说:「可不可以取回选票,或在截止前重新投票?经过今日的体验,我非常后悔投票赞成。」   他指,理解运联需要资金改善设施,本来希望多给运联一次机会,所以才投赞成票,但观乎运联昨日的表现,实在不再值得令人信任。   他说:「就算给一天免费,都是无补于事,在最需要的时候没有服务,之后再给免费乘搭也没用。」 苑刚案中案 冲击新移民富豪的财产架构  
    time 12年前
  • «
  • 176
  • 177
  • 178
  • 179
  • 180
  • »

48小时内热点新闻

Contact Vansky
Tel: (604)269-8468, (604)537-9766
Location: 258 - 5701 Granville St, Vancouver, BC V6M 4J7


微信客服

订阅号

服务号
CopyRight © 1999 - vansky.com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