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一个中国妈妈和她小联合国里孩子们的故事

阅读量:11564 评论数:1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这几天,我的民宿客栈超级热闹,刚刚住进一对来自伦敦的情侣Anna&Charles,又来了一对来自多伦多的小情侣Kelab&Chole, 紧接着又来了三个印度留学生。
      Anna&Charles大约25岁左右,温文尔雅,西装革履,每天一早出门,晚上六七点钟准时回来,应该是找到比较稳定的工作了;Kelab&Chole20出头的样子,充满活力,穿着打扮非常潮。Kelab&Chole是摄影师,每天扎着小头巾,酷酷的,Chole则每天浓妆艳抹,经常画着很夸张的艺术妆,给Kaleb当模特,每天都沉浸在音乐中,还经常会买些花花草草回来,装扮自己的房间。
      Sheeba是三个印度留学生中的一个,大大的眼睛,看着就很清纯乖巧,订房的时候,她告诉我,她来这里读两年研究生,暂时住一个月,再慢慢找房子。后来Sheeba又带来四个同一间大学的同学,说因为房子不好找,是否能让他们一起过来挤挤,男生一间,女生一间。我看着他们和自己的孩子差不多年纪,背井离乡来这里读书,挺不容易的,就想着尽量提供方便给他们,同意了。
      我对人一直不喜欢给人贴标签,想着来的都是客,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能帮多少算多少,但是没有意识到,因为文化背景的差异,一场国际冲突最终在我这小小的联合国里上演了。


      Sheeba他们刚到的那一晚,也许是时差,也许是入住新的环境,特别兴奋。他们忙着给爸爸妈妈报平安,忙着收拾行李整理房间,叽叽喳喳,折腾到凌晨两点多,期间还毫无顾忌的在深夜里发信息给我,问一些交通、购物等问题。
      结果,第二天早上六点不到,我就收到Anna&Charles发来的信息,投诉Sheeba她们说话声音大,厨房用完不清洁,早上想做早餐都没有一个干净的锅和碗碟。我急忙安慰Anna&Charles,替Sheeba向他们道歉。
      中午我赶紧找Sheeba他们认真地谈了接近两个小时,告诉他们很多关于住宿的规矩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他们一边表示接受,一边投诉Anna&Charles,说这两个人早上很大声地训斥他们,骂他们是白痴。我有点震惊,感觉Anna&Charles爆粗口不太可信,但我还是安慰他们,表示我会去好好沟通,只要大家互相理解,应该很快就会融洽的。
      然而,事情远不像我以为的那么简单,紧接着的几天,Anna&Charles基本上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发信息给我,各种投诉:厨房味道大,厨具用过不洗,喜欢开着门窗放暖气等等。其实这里面的确是有些误会,比如厨具其实是Sheeba自带的,不是厨房公用的;另外,印度餐用的香料多,厨房自然就味道大。 我了解清楚后,向Anna&Charles解释说明,但是他们的回答和用词,让我感到他们对Sheeba的巨大的偏见。

      而Sheeba这边也开始不停的投诉Kelab&Chole,说他们经常不顾影响,公开秀恩爱,两人一起挤进公用冲凉房洗澡,而且一洗就是一个多钟头。平时一大早,Chole占着洗手间化妆,经常数个小时出不来,大家一早赶着要出门,都快急疯了。我忙着和Kelab&Chole沟通,可他们的一句话就把我噎住了,说,哪里有规定洗澡不能超过一小时的?

      那一周,硝烟四起,我没有一天不在忙着烧香拜佛,给各个租客大人沟通解释。


      但是最让人想不到的是,我自己最后竟然也被卷入了这场战争。

      事情是这样的。Sheeba刚到的时候,的确是明确的告诉过我,她们只暂住一个月。Anna&Charles看不惯Sheeba她们,曾经问过我这班人要住到什么时候,我实话实说,一个月。但是后来,Sheeba他们因为还没找到合适的房子,就要求续租,我答应了,结果Anna&Charles看到月底他们还没离开,就说我说谎,说我惯着这些学生,相信他们的谎言。

      后来,实在是没有更好的办法,我就另外给Anna&Charles找了一个房源,可他们不仅不领情,还骂我是一个没有诚信的奸商,再也不会接受我的帮助,要求提前退租。这本不是我的错,但是为了息事宁人,我只好悻悻地给他们退款,让他们提前搬走了。

      Anna&Charles走后,我语重心长地和Sheeba他们说,我就像你们的父母一样,真的很想帮到你们,也不想你们在异国他乡受到委屈,但是,你们也应该尽快学会如何在一个公共空间与他人相处,我不指望你们和所有人交朋友,但是至少我们要学会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一定不能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想问题做事情。也许是我的苦口婆心感动了他们吧,Sheeba他们慢慢修正了一些不良行为习惯,Kelab&Chole也接受我对他们的建议,尽量给予他人更多的方便,多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和平终于降临。

     从中国来到加拿大,真正感受到了世界就是一个大家庭。各种肤色种族的人生活在一起,由于文化背景、生活习惯的差异,相处起来确实不容易,但是只要大家互相理解,互相包容,还是可以其乐融融的。其实,这不就是我们在加拿大才能体验到的,独有的一种快乐吗?!

 

盛达旅馆Maggie提供故事,Zoe整理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一下链接:

http://www.vansky.com/info/adcommercial/218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