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吾家有女初成长

阅读量:55473 评论数:2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今晚接女儿回家的路上,听到她和爸爸打电话,说是她的好友在学校受到委屈,爸爸那头可能在忙,只是叮嘱她要好好倾听,没等她说明白就收线了。
我撇了一眼,发现她眼角闪着泪花,欲言又止的样子,“宝贝,愿意说给妈妈听吗?” 我想驾车回家的路程至少要40多分钟,与其让她痛苦着,不如让她一吐为快。
这些年,都是爸爸陪她成长,我来温村的这一年,有时心里还真的总是酸酸的。平时学校发生的事,我在接送她时问她,她总是轻描淡写应付几句,可是爸爸一回家,她就扑过去,叽叽喳喳,没完没了。我只好安慰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爸爸毕竟花了几年的心血,我不可能一时半会能直接摘取这个果实的。
"我下午和她聊天,告诉她最近我参加了篮球队,还打了两场比赛,告诉她班上有几个男生很烦,问她最近怎样,然后她告诉我,她心情很糟糕,我把我们聊天的内容念给你听吧。"
没想到今天她这么愿意说,看来憋坏了。听她一条条念她们的对话,英文听力不好的我连猜带蒙差不多了解了基本情况。她的好朋友最近在班上被一些男生欺负,心里特别难受。
“我告诉她,‘No problem, if you need someone to talk to, I’m always here.Try ignoring them bitches for a while. Focus your time on the people who value you. I can see that you don’t really want to talk to the teacher about it. Because usually it doesn’t make things better. No problem. I hope things get much better for you.’ 大致的意思是,“没关系,如果你需要找人聊,我一直都很愿意听,试着慢慢忘记它,把时间花在值得你去关注的人身上,我知道你不想告诉老师,不认为这样做会让事情好转,没问题,我相信事情会慢慢好起来的。”
"我觉得自己非常不好,这学期一开学参加了很多活动,每周才和她聊几句,每次我都是一直抢着说自己发生的事,这个月她遇到这些事很不开心,我居然都没发觉。她那么nice,妈妈,她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女儿说着说着就哭了,我赶忙伸手握住她冰凉的小手,“宝贝,不要难过,现在还来得及,你已经很棒了,你说得很好,我相信她也会慢慢开心起来的。你现在问问她,明天有没时间?若有,需要你过去聊聊天吗?妈妈正好要去本拿比,我可以送你过去陪陪她。”
“谢谢妈妈,我现在就发信息问她” ,女儿破涕为笑,我心里也暖呼呼的,女儿不到12岁 能这样善解人意,并自我检省,真的让我刮目相看。
好友是她来温村上学后第一个好朋友,是个金发碧眼的小女生。女儿一开始英文不好,不知道怎样才能和班上的同学们交流,她不嫌弃女儿笨拙的英文表达,总是热心地带着女儿与其他同学交流,遇到听不明白的,不厌其烦地解释,非常nice,那时好友的名字每天都充满着爸爸的耳朵中。
她们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更难能可贵的是,后来女儿转学了,现在我们两家相距近40公里,她们还是保持一个月至少聚一次,我们两家家长也很乐于接送,我来温村后,接送任务就从爸爸那交到我手上,每次看到她们从送去的路上就聊着,到分别时的念念不舍,我都莫名的感动,也经常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些好友。
“妈妈,我特别怀念去年暑假你带我们去Camping的那两晚,我们睡不着,一起在营地周围散步聊天,开心极了。”
小荷才露尖尖角,吾家有女初成长。保持善良,学会倾听,加油宝贝!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