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我的钱我说了算

阅读量:673349 评论数:6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既然选择移民,我就真的希望孩子在这里快快乐乐健康成长,所以也从来不想太多地干涉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因为我害怕太多的指手画脚,不小心孩子就成了四不像。我经常和孩子们说,爸爸妈妈现在对新环境新知识的学习能力已经远远不如他们,能教他们的只有善良和诚实,其他的都要靠他们自己去努力学习。

      孩子的适应能力确实挺快的,从根本听不懂英文到现在可以无障碍地用英文老师同学沟通,我相信女儿是付出了她的努力的,所以,我也一直以她为骄傲。当然也因为我大部分时间在中国,每次问起她的情况,爸爸肯定也是报喜不报忧,所以移民后的四年,在我眼中,女儿进步很快,也基本可以融入这里的生活,加上她的性格开朗,也乐于助人,所以在学校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在家里也是经常制造各种惊喜,总之这四年,我很感谢做了移民这个决定,至少对于女儿是明智的。

      然而我决定常住温村之后,和女儿朝夕相处,渐渐地矛盾就开始出现了,还很认真地闹了很大的别扭,我和她都很委屈,我们互相不肯向对方认错,两天都不和对方说话。

      事情是这样的,女儿的压岁钱以及每月的零花钱她都是自己管理,我也一直都赞成尽早培养孩子财务独立管理的能力。那天我和她一起去购物,快结账时,她拿了一款Fidget spinner (中文应该是手指陀螺,指尖陀螺吧)对我说,“妈妈,借我点钱,我想给爸爸买这个作为生日礼物。”

      我觉得这个东西就是时髦一阵子,爸爸也不会喜欢的,不要浪费钱,就拒绝了她。但是她非常坚持,她很认真地告诉我,她只是要我借钱给她,回家就还给我,而我告诉她,不是我不借给她,是我不同意她浪费钱买这些很快就会成为垃圾的东西。我说得铮铮有词,她据理力争她自己的钱有自己的支配权。我还是坚持不让她买,她气哭了,她说,“我的钱我说了算,
爸爸都不会管我怎么花自己的钱,你怎么这么可恶,你来了,什么都要管,我讨厌你!”回来的路上她都不理我。

      回到家,我突然间也感到特别委屈,我真的是觉得自己还是讲道理的,钱的支配权是她的,但是毕竟我也有责任教她怎样花钱是正确的吧,我到现在还是想不通我错在哪里,遇到这样的问题,各位大神们是怎样做的,请指教!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