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我在温哥华做建商

阅读量:34623 评论数:3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我在大学学的专业是Marketing,毕业两年后移民加拿大,期间回国了两年,2011年回到温哥华,一边在BCIT学习建筑管理,一边开始工作,2013年萌发了当建商的想法,2014年在岳父的影响下,认认真真在温哥华做起了建商。

       这4-5年的建商经历,从大包做到项目管理,酸甜苦辣也只有自己清楚,到今天我还在继续着,一来是市场空间很大,华人建商更多的在口碑,几年下来积攒的人脉,使得我还是能一年轻轻松松做几单;二来每天面对不同的要解决的事情,使得这项事业更加的有挑战性。学无止尽,努力探索未知的领域,做得越多,学到的就越多。

       我太太常说我,陪客人的时间比陪老婆孩子都要多。是啊,建一栋房子,从设计到完工,一两年的时间,和客人更是朝夕相处,服务是全天候的,加上十年的保证,客人经常在交房后连换锁、通马桶这样的小事都还会找你,怎样才能在这漫长的过程中,找到平衡点,双方开开心心地完成项目交接,还能成为朋友,而不是成为冤家,这才是最具挑战性的。这些年,我一直坚持既要努力工作,更要开心工作,尽量做到不将工作中遇到的的摩擦或是不愉快带回家中,如何才能做到这些,分享一些自己的小心得吧。

       首先,懂得取舍。业主来自五湖四海,性格迥异,想做成一单,从接触开始,就不能勉强。这好比谈恋爱,三观不一致就不能为了钱而低三下四,当然不是说某些业主有什么不对的,只是因为作为建商,规模不同,能力不同,精通的部分也不同,而对业主而言,他们未必清楚,懂得取舍才是最关键的一步。

       其次,赚良心钱。丰俭由人,在设计之初,就应该和业主一起把好预算关,将可预见的一些事项和业主交流清楚,这样就避免了在项目开始后,不断的更改造成预算超标,即便每项双方都会确认后才进行,但完工后超预算常常造成很多造成双方都骑虎难下的局面。

       第三,吃亏是福。很多事,如果说到责任,很多是说不清的,但是,业主信任你,将这么大一笔建房投入交给你去盘算处理,某种程度上,信任度是很高的,所以有时业主因为对你产生了依赖,经常会喊你去处理一些类似修锁,通马桶的小事时,有空还是顺道去帮帮忙,当然不要忘记适时教育客人,让他们学会一些必要的生活常识,并提供相关的专业的服务电话给他们。

   最后,加强交流。加拿大华人建商协会CCBA是新成立的以华人建商为主体的建筑协会,旨在为加拿大的华人建商们提供交流帮助平台。这个平台就像是我们的家,我们经常在一起,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进交流,分享经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万利达建筑George讲述,Zoe整理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