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在温哥华开旅馆,体验什么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阅读量:16461 评论数:3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这些年,在温哥华开旅馆,接待的人三教九流、形形色色。能够苦中作乐,全凭一颗善心,一份良知。

     做我们这一行,有时会强调一些做事的原则,为的是让自己少一些麻烦,比如尽量不接待70岁以上的老人,可是实际上,在我接触的所有客人中,就有一位70岁的老人,深深的触动过我的心,他叫David

    David是一位将近70岁的本地白人,从外省来,随身行李很少,就是一个小登机箱和一个公文袋,斯斯文文,很有礼貌,给他送浴巾时,他告诉我他是退休的计算机程序员和IT专业人士,来温哥华探望孩子。

     David入住的时候,比预计到达的时间提前了两个小时,我还没清理完房子的厨房、卫生间等公共部分,我赶紧先将他引到他订的在二楼的房间,简单问候后,请他先休息,我还得在房子里整理一会儿,希望不会打扰到他。

      他订三个晚上。每天我们都有信息交流问候。第三天晚上,我和他交流明天几点退房时,他突然提出可否多住一个晚上,因为他生病了,可是明天二楼的房间已经有人预定,只剩下一楼一套两房一厅的。按我的原则不接一个晚上的,但这种情况下,很难开口拒绝,也就同意了,约好第二天上午过来,搬到楼下去。
      第二天上午十点半,我如约过来,收拾好一楼的房间,去敲他的门,提醒他准备搬下去,但是等了很久,他才回答我说,“I am sleepingI will change room tommorrow. ” 我顿时傻眼了,几次对话后,感觉到他声音很虚弱,我只好说着蹩脚的英语和他解释说,二楼客人很快就要到了,他只需要移到一楼房间,不费劲,可以继续好好休息。他开始还是拒绝开门,后来经不住我的请求,就说再给他一个小时起床。
      我在客厅等了一个半小时,才看到他走出来,我抬头看到他的时候,有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像完全换了一个人似得,走路摇摇晃晃,连小行李箱都没提。他问我床在哪里,还说“I got the fluI am very weak.”他边说边踉踉跄跄往一楼去,我赶忙从他身后提起行李,领他到房间,他基本上是挨到床边就直接倒在床上了。
      我问他,你需要叫救护车或是去医院吗?他很肯定地表示,他带了药了,休息一下就会好,也不同意我的提议,去叫他儿子过来照顾他,我只好悻悻退出。
      因为耽误了接近两个小时,新客人即将到来,我赶忙去收拾他住的那个房间。结果,一推门进去,傻眼了,床单被子满是污渍,他应该是尿在床上了!我赶紧用最快的时间换上备用的床垫,将窗户全部打开,又用消毒药水浸泡的拖把里里外外拖了几遍,床垫、被子、床单、枕头等等,都当垃圾扔掉。最后,谢天谢地,多亏客人迟到,我才精疲力尽地赶在客人到来之前把房间收拾好。
      等安排好新到客人,我又想起了David。我推开他的房间时,他瞪着我,就说了三个字,“sleepingsleepingsleeping不让我打扰他。我说,David咱们叫救护车吧,他说已经感觉好多了,只是低血糖而已,不要叫医生。
      我自己猜想他是得了感冒,三天没出门没吃东西,可能是饿坏了,就上街买了一些含糖的食物及饮料,放到他房间,还叮嘱他,有什么需要一定要发信息给我。回家的路上,我一直不放心,又时时发信息问候他,可是他一直没有回应。结果,我刚刚快到家的时候,他突然发回一条,说他血糖很低,很虚弱,问我能不能买一些苏打水给他。我赶紧又从30多公里的地方折回来,买了苏打水和红牛送给他。我自己觉得红牛可能可以提神吧。
      再回家后,一晚上都没睡好,和家人朋友商量着应该怎么说服他去医院。朋友们都是劝我尽快把这个老头推出去,别给自己惹麻烦。我心里很不安,直到早上四点才睡着。早上八点多醒来,马上想着赶紧再过去看看他。一打开手机,发现一条其他客人发来的短信,是清晨五点多钟发来的,说有人打了911,有救护车和警车停在旅馆门口。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可能David出事了。
      我来不及刷牙洗脸就飞奔过去。到旅馆一看,房间里乱七八糟,都是脚印,David的东西全部不在了,只剩下污秽的被子和床垫......
      接着我收到他的信息:I am in emergencyI am deathly I will. 我赶紧按他给的地址去医院探望他,当我到达医院时,他已经睡着了。简单问过医生,知道是低血糖反应,已经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望着熟睡中安详的他,我才放心的默默地离开了。
      走出医院,我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一颗悬着的心终于稳妥妥的放下来了。欣慰中,我的心杂着一点难过,不是因为那些不得不丢弃的床垫及床上用品,而是因为我在自责,觉得自己没有经验,让一个老人受苦了。所幸的是,我的良心让我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没有嫌弃他。
      有一颗善良的心,尽己之力行善乐施,可以给自己带来心灵的和平。 

本文由加缘别墅酒店婷婷叙述,温村囧妈整理。

了解更多有关加缘别墅酒店细节,点击以下链接:

http://www.vansky.com/info/adcommercial/5526.html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