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98年女生熬夜加班后猝死,拼多多发文:底层人民只能拿命换钱,惹众怒

阅读量:2033 评论数:3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元旦前后,“拼多多23岁员工深夜下班后猝死”的消息在网络上持续发酵。

据悉,该女员工1998年出生,2019年入职拼多多,负责新疆买菜招商工作。2020年12月29日凌晨1点半,其在下班途中晕倒,最终医治无效死亡。

据知情人透露,该女生名叫张某霏,是西安邮电大学毕业生,曾经担任西邮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部部长,是西邮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冠军。

210107205716_4.png

而张某霏的男友在朋友圈中这样描述他的未婚妻——一直执着追求着自由与希望,像阳光一样照亮并温暖周边的人。

在大多数朋友和同学眼中,张某霏漂亮、唱歌好,在舞台上闪闪发光,对待学弟学妹特别随和。有同学分享了一个细节——在自己参加学校比赛时抱怨不公平,还会收到张某霏的私信安慰,问她发挥得不好是不是感冒了。

热爱自由、热爱音乐、热爱生活,这几乎是每个身边人对张某霏的评价。“她喜欢烘焙,经常朋友圈里分享自制的美食。”“她经常分享自己的表情包,被称为‘表情包学姐’。”

这样一条鲜活生命的逝去,无论是作为身边的人,或者网络上旁观的你我,都觉得无比痛惜。

但这还不是最可悲的,最可悲的就是:
她下班路上猝死,在法律范围里,连工伤都不算!

而就在1月4 日下午 8 时 19 分 49 秒,拼多多才终于在知乎上首次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210107205715_3.png

“你们看看底层的人们,哪个不是用命换钱,我一直不认为是资本的问题,而是这个社会的问题,这是一个用命拼的时代,你可以选择安逸的日子,但你就要选择安逸带来的后果,人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努力的,我们都可以。”

 

虽然这条回应被马上删除了,但这条充斥着资本的冷血、对生命的漠视的回应截图,迅速把大众的怒火推到了顶峰。
这就是一家美国上市的中国大企业?!一家拥有这么多员工承载无数家庭生计的好公司?!
虽然法理不外乎人情,但是就算是一条狗死了,我相信主人都会难过好一阵子。
现在自家员工猝死,就算不关自己的事,可这种话这时候说,还有良心吗?
但很戏剧化的是,拼多多下午通过第三方媒体对这件事做出了回应。
说 98 年员工猝死属实,公司已经跟家属一起妥善处理好了;而网传的拼多多官方回应属于不实消息。
210107205715_2.png

但网友对此并不买账,不仅如此,知乎都看不下去了,站了出来,怒锤拼多多官方账号的确发布了截图中的回应,直接打了拼多多的脸。

210107205715_1.png

 

但现在的问题在于,员工猝死的问题,不是资本的问题,还能是什么问题?
马克思在《资本论》里说,“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会铤而走险,如果有百分之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人间一切法律,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下任何罪行,甚至目着被绞死的危险。”
类似的悲剧或许不可避免,但一定要越少越好。
一月四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