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太黑暗!因“官商勾结”牟利,加拿大国企千人感染,死者家属哭求正义

阅读量:3431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出人意料,加拿大也有如此黑暗的“官商勾结”,也有如此不顾个体生命健康,只求国家集体利益的黑色产业链。

 

上周五(1月8日),16岁的Ariana Quesada走进了阿尔伯塔省High River的皇家骑警支队(RCMP),请求警方调查她父亲去世的潜在刑事疏忽。

210112042811_1.png

 

她的父亲名叫Benito,是一名来自墨西哥的51岁移民,抚养着妻子和4个孩子。父亲在小镇上的Cargill肉场工作,于2020年4月中旬感染新冠病毒,随后住院治疗。

 

5月7日,父亲病重不幸去世。去世之前,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他的家人被禁止探望,直到弥留的最后一刻。

 

女儿Ariana眼中含着泪水说:“我们已经提出投诉,希望可以为我的父亲伸张正义,让Cargill对他们所做的事情负责。”

 

她说:“我的圣诞节失去了一个可以拥抱的人。而Cargill所有的高管都可以和亲人一起过节。”

 

Quesada的家人表示,Benito Quesada很害怕感染,所以在上班期间与家人断绝了接触,但公司规定,如果工人担心病毒而不来上班,便会面临无薪临时裁员;而如果工人2个月内没有错过任一班次,可得$500奖励。

 

为了维持家人的生活,以及$500加币的奖励, Quesada只能选择继续上班,因为这笔钱对这个6口之家来说,非常重要。

 

据报道,Cargill 是阿尔伯塔省最早爆发新冠疫情的三家肉联厂之一。截至2020年5月初,Cargill肉场至少有950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占到总员工数量的一半。直到现在,这仍然是加拿大最大的单个工作场所疫情爆发事件。

210112042811_2.png

 

作为国家食品供应链的一部分,屠宰场和肉类加工厂被政府认为是必需行业。无论疫情多么严重,Cargill一直保持着运营,4月12日,两百多名菲律宾员工给嘉吉所在城市High River的市长写信,要求工厂关闭至少两周。

 

直到4月20日,确诊员工数激增到350人,工厂最终才无奈关闭了2周。

 

可以这么说,Cargill公司堪称加拿大的“国企”。绝大部分Cargill员工都是移民,人数最多的是菲律宾人,其次是华人、越南人和墨西哥人。

 

一些Cargill员工说,他们工作的车间空间狭小,没有办法保持安全距离。工人们干活的时候“胳臂挨着胳臂”。

 

肉食加工属于必要服务,不能长期停工。一些嘉吉员工说,厂方正在试图劝说他们结束自我隔离回去上班。他们处于两难境地,既担心未来丢掉工作,也担心回去上班感染病毒,连累家人。

210112042811_3.png

 

Cargill强迫确诊工人上班 省政府官员熟视无睹

据CBC早前报道,4名员工在去年春天表示,Cargill公司为了保持肉类加工生产线的运作,强迫他们继续上班,哪怕是已经确诊阳性,还是会被公司医务人员认为可以上班。

 

更可怕的是,在疫情开始的前几个月里,省级卫生和安全检查员并没有对Cargill肉场进行亲自检查。4月14日,阿尔伯塔省职业健康和安全部通过视频会话,对Cargill肉场进行了检查。

 

检查之后,官员们允许Cargill肉场继续营业。阿尔伯塔省农业部长Devin Dreeshen在4月18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向工作人员保证了工作环境的安全。

 

但是在2天后,Cargill肉场已经有至少360名员工确诊,并宣布彻底停工2周。

 

据悉,Cargill公司还面临着一项集体诉讼,当事人是那些与Cargill员工密切接触的人。他们声称,尽管有公共卫生警告,但是该公司仍未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

 

Quesada家人在向警方的投诉中称,Cargill公司的管理人员在接受省政府官员视频检查时,没有提供能显示肉场内部真实状况的准确画面。

 

当时,Cargill公司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大流行期间,省级官员已经多次到场,并已批准了该公司的继续运营。该发言人还表示,该公司的运营达到或超过了联邦政府的健康与安全标准。

 

就这个情况,如果说这里没有“官商勾结”,那真的是很难令人信服。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