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加拿大"阴性报告"入境细节出炉,1月7日正式实施!大温女子回国落地厦门确诊

阅读量:1832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2020最后一天,大家回不去中国,来加拿大也更难了。

 

由于近段时间以来,加拿大新增确诊病例不断攀升,导致政府不得不采取更多措施抑制疫情恶化。

 

根据 CP24 等多家媒体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今日确认,从1月7日开始抵达加拿大的人,登机前都必须出示COVID-19病毒检测“阴性报告”。并且如果他们到达后的“隔离计划”不充分,则可能需要在联邦设置的场所隔离。

据报道,五岁及以上的飞行旅客需要出示在航班起飞时间前72小时内PCR COVID-19病毒检测呈阴性,并且必须在登机之前向航空公司出示该结果。
从2021年1月7日开始,不论你在加拿大以外的哪个国家,不论你是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还是临时居民,不论你是来探亲、打工还是上学,只要你在登机前72小时内查出了新冠阳性,你将无法进入加拿大!
此外,测试结果呈阴性的旅行者仍必须完成14天的强制性隔离。同时,旅客必须提供“隔离计划”,以供联邦官员审核。如果官员们对其计划不满意,则将要求人们在联邦设置的场所进行隔离。
今天下午发布的声明,建议在国外度假的加拿大人应立即开始安排进行COVID-19病毒测试,以免延误回家。
随着细节的推出,运输部长 Marc Garneau 已与航空公司联系。政府表示,设置1月7日为开始日期旨在为航空公司提供足够的时间来遵循新规定。
代表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加拿大国家航空委员会今日早些时候警告新条例中的重大问题,包括如果航班起飞地不提相关测试,旅客有什么选择等等。

 

这项新测试要求暂时仅适用于航空旅客,但 Bloc Quebecois 领导人 Yves-Francois Blanchet 认为,该要求应在所有入境口岸均适用。他还说,政府也应确保成千上万因COVID-19限制而被取消的旅行计划的加拿大人获得补贴。
Blanchet 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人必须知道个人牺牲是帮助结束大流行的关键。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安省,BC省,阿尔伯塔省和魁北克省,已经有人检测出感染COVID-19“新毒株”。她也知道一些加拿大人仍在出于非必要原因旅行。她说:“我需要加拿大人重新评估旅行计划。”

进入冬季以来,全球疫情快速上升,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持续增加,并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的人员中发现多起核酸检测阳性情形。

 

对此,浙江省规定,对入境人员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码”由红码转为黄码,期满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居家健康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健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并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为什么近期,部分省份还是收紧对入境旅客的隔离政策呢?

原因是,近期国内出现了多名海外入境旅客,在结束14天隔离期之后确诊的情况。

12月30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加拿大),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何某,女,40岁,中国籍,加拿大旅居。乘航班MF806回国,北京时间12月16日抵厦。入境时无发热等呼吸道症状,机场核酸采样后,由专用车辆转送至定点酒店隔离医学观察。入境后2次核酸检测阴性,血清总抗体阳性,29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其同航班旅客均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希望2021,可以稍微对我们友好一点

再见吧!操蛋的202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