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2年内房贷从2850涨到6200!卖了吧

阅读量:3216 评论数:2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加拿大房贷利率拼命涨,很多房主都欲哭无泪、叫苦连天。
安省巴里(Barrie)的一名女房主就已经撑不住了,她在买房搬入后不到两年,眼睁睁看着房贷月供付款从 $2,850 涨至 $6,200 ,现在完全供不起了,只能被迫卖房。
据Simcon.com报道,加拿大央行最近将隔夜贷款利率提高至 5%,较一年半前加拿大人的 0.25% 惊人暴涨。现在,许多加拿大房主都面临迫在眉睫的危机,有的甚至已经不得不卖房了。
美容师科拉·库克(Cora Cook)去年1月刚刚在巴里的Springwater地区买了一套房。
由于当时她选择的是浮动利率,所以她的房贷月供已经从 $2,850 飙升至 $6,200,每月暴涨$3350。如此巨大的财务压力和变化让她不得不现在准备卖房。
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得不离开我们花了这么多心血、汗水和泪水才买来住的房子。当初这个房子的一切都是为我们的家人定制的,现在我们被迫放弃,真的感觉很困难。”
她还说,“就算卖了房也很难,因为看到现在租金,我们可能不得不支付每月 $4,000 的租金。”
库克说,即使她经营小生意,她丈夫也打两份建筑行业的工作来挣钱养家,但他们收入完全不够。现在不得不出售家具并定期举办车库门前的二手物品出售(garage sales)来支付每月的抵押贷款账单。
“我们并不是在为工作或其他事情而苦苦挣扎。我们赚不少,我们也有很好的工作,但我们只是希望能够过上自己的生活,而不是把每一块钱都用来支付抵押贷款,”她说。
雪上加霜的是,库克说,虽然她的家庭美容师生意在大流行期间被关闭,她最初有资格获得 CERB,但后来她被告知必须全额偿还。
“这非常可怕,我的双手被束缚了。我该怎么办?当我在那个可怕的时期竭尽全力生存时,我该怎么生活,才能做到这一点。”
虽然库克和她的家人还没有求助于食品银行,但她说她可以理解有的家庭年收入超过$10万也要依靠社区福利。
巴里食品银行执行董事莎伦·帕尔默(Sharon Palmer)表示,加拿大央行的加息将增加对已经不堪重负的服务的需求。
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对可变抵押贷款或贷款的利率上调将促使更多人使用我们的服务。任何增加生活成本的事情都意味着更多的个人和家庭将难以维持生计。我们看到更多的大家庭和单身人士首次来到食品银行。”
帕尔默表示,5 月和 6 月,巴里食品银行迎来了超过 700 名首次访客,而食品银行的需求是一年前的两倍。
她说:“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捐赠金钱和食物对我们来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她补充说,从 8 月 2 日开始,他们正在培训更多志愿者,以增加工作时间。
巴里警方发言人彼得·莱昂(Peter Leon)表示,虽然一些受到抵押贷款支付增加影响的房主已经转向食品银行,但有些人似乎采取了更极端激进的措施。
他说,“人们开始在当地商店偷窃的现象令人不安,不仅是超市店,还包括其他向社区提供食品的商店。”
莱昂表示,犯罪人数似乎有所增加。
“我们开始看到犯罪变得更加普遍。是的,它最初可能集中在社区内的特定群体,但我们知道最近的改变正在产生深远的影响。在整个社区,人们变得非常非常渴望把食物摆上餐桌。”
不只是浮动利率的房主受到影响,加拿大一般每2-5年需要签约房贷。那些拥有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人很快可能也要面临月供款的大幅增加。
房奴日子不好过,而租房一族也面临租金暴涨的困境。
9月马上要迎来央行下一次宣布利率,但不太可能很快降息。这种困境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大家还能撑多久?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