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加拿大媒体预测:秋季房市更淡 卖家还占优

阅读量:1710 评论数:4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面对加拿大20多年来最高的房贷利率,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卖家和买家都在谨慎观察,尤其是当加拿大央行已发出警示,未来仍可能继续加息的时候。

《多伦多太阳报》的一篇分析文章称,尽管房市有起有伏,但在过去一年里,所有迹象都表明,今年秋季的房市会比春季更淡。

在某些情况下,申请新房贷时,面对的压力测试利率超过了8%,这意味着,买家群体及他们的预算正在萎缩。虽然这还不能说价格会暴跌,但房价肯定是面临下行压力。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房价能维持稳定的重要因素,是市场的供应量不足。

未来的情况是,买家可能会减少,但是,因为供应量不足,卖家仍有一定的优势。

目前的局势意味着,房地产交易将需要更多的准备工作,不像曾几何时那样,简单地在门前草坪上竖起一个牌子,房子就会很快售出。

如果正在考虑今年秋天出售房产,该文章建议,从找地产经纪开始,就要谨慎行事。至少要会见三名候选人,并选择可能给你带来最大价值的经纪。

挂牌出售房产时,定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不能参考2022年房市高峰时的房价,如果此时的要价过高,然后让它在买家的还价过程中自然下降,这种做法被称为“价格发现(price discovery)”,它的收益几乎总是低于按市场价决定要价的做法。

相反,深入了解可比的房产成交案例,比较所有相关的因素,比如停车位、地皮大小、学区等等。最重要的是,越接近的成交案例,可比性越好。然后,可以做必要的调整。

同样重要的一点,是定价策略。现在,通过低价引发竞购战的成功例子已经几乎不存在。那些买家需要谨慎行事,因为现在的贷款人对申请的审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严格,能够在还价时大幅提价的人已所剩无几。

文章建议卖家按可比较的市场价入市,不要故意标低价,至少不要低于可以接受的最低成交价,以免出现所有还价都不能接受的尴尬局面。

另外,所聘请的房地产经纪,应该计划为卖家的房产打扮一番后才做展示,因为良好的展示总是能增加房产的价值。

如果行家为此建议油漆、整理、更换灯具等,都应该考虑去做。待售房产在网上的展示如果有足够的吸引力,实际上门来看的潜在买家就会比较多。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