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三年来这些回国签证首次开放!外籍华人心酸感慨:终于能回国了!

阅读量:5277 评论数:3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近日,有个消息让海外华人们沸腾了:时隔三年之后,中国终于重新开放探亲签证申请。这也就意味着,外籍华人终于可以回国了!
要知道,自从疫情开始以来,为控制疫情蔓延,要求想要进入中国的外国人提交PU Letter,这是由中国外事办公室审查下发的邀请函。
不过,多个中国驻外使馆近日陆续发布了“免PU邀请函政策”。这就意味着,外国人或者外籍华人想要进入中国会更加方便。
图片
2022年6月8日发布的消息:
上海:已取消"来华工作"的PU邀请函的申请;
深圳 : 市外事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大约下周将公 调整政策;
北京 : 市外事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暂未接到"取消 PU邀请函"的通知,但我们可以自行向驻当地国家的中国使领馆确认是否取消了"PU邀请函"这个文件。
图片
2022年6月10日起,中国驻新加坡使馆调整赴华商务、工作、探亲等签证办理要求。
图片
6月8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更新“中国签证申办须知”。通知显示,自6月13日起,中国驻韩国使领馆调整赴华商务、工作、探亲等签证办理要求。
图片
申请范围包括:
从事外交、公务活动或符合礼遇签证办理条 件的外国人及其家属;
从事各领域复工复产活动的外国人及其家 属;
部分赴华外籍留学人员;
因家庭团聚或短期探亲赴华的中国公民及在 华具有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 包括:外籍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子 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 女、外孙子女;
从事乘务活动的外国人;
赴华奔丧或探望危重病亲属的外国人;
其他经中国国内有关部门批准赴华的人员; 案仍暂停受理赴华旅游、就医或其他私人事务 相关签证申请。
图片
目前,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尚未发布相关通知,有计划申请回国签证的华人们可以多加关注一下。
总体来说,似乎一切都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希望疫情早日终结,让海外华人们都能自由往返!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