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大批租客每月加价500刀抢租房:“这是一个狗咬狗的世界!”

阅读量:3636 评论数:4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尽管加拿大的房屋销售和价格已经些许降温,租赁市场却越来越火爆。

图片

根据周三发布的全国数据,加拿大许多地区的租金正在连续飙升,正如5月份房地产价值和房屋转售交易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一样。

5月份,租赁列表网站Rentals.ca上可供出租的单间公寓平均要价达到每月1,888刀。

这一价格比一年前增长了10%以上,比4月增长近4%,是自2019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

在Rentals.ca最昂贵的租赁市场排名中名列前茅的是温哥华,6月份两居室单元的价格为3495刀,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在多伦多,租两居室单元现在每月花费约3000刀,比一年前增长了21%以上。

24岁的沙基拉·斯宾塞是安大略省传播专业人士,她在谈到她目前在多伦多市中心寻找租房的经验时说:“这是一个狗吃狗的世界。”

图片

斯宾塞估计,自10月以来,她已经提出了大约10份报价,她说,她和她的伴侣每月为一套特别有吸引力的公寓出价高出250刀,但即使这样也不够:根据斯宾塞女士的说法,竞争对手每月都会多出500刀。斯宾塞甚至聘请了一名租赁代理来帮助搜索房屋。

“这令人沮丧,”她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并补充说,长期找房子使她目前与居住在渥太华的伴侣分开生活,汽油成本高昂,单程通勤需要一个半小时。

斯宾塞的压力反映了更大的宏观经济趋势。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公寓研究集团Urbanation总裁Shaun Hildebrand表示,尽管创纪录的低失业率继续推动对住房的需求,但随着抵押贷款利率飙升,部分需求正在从所有权市场转移到租赁市场。

强劲的移民,取消线上办公,以及疫情封锁后学生恢复的住房需求,也助长了对租金的竞争。

这些压力远远不止在多伦多和温哥华。在安大略省,根据Rentals.ca列表,5月份基奇纳和伦敦出租公寓的平均租金同比增长约25%。在卡尔加里,租金上涨了20%。

但是,尽管需求激增,但许多市场的出租住房供应仍然不足。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