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郑州大学生突发脑溢血,去世前求救120,接线员:我感觉你没事啊

阅读量:2432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据澎湃新闻报道,河南彭先生3日当天在微博发文表示,自己女儿彭美(化名)是河南大学大三学生,在5月17日突发身体不适,曾于当日上午10时27分拨打120求助,但因地址提供不清,120表示无法派车。

 

17日中午,彭美的舍友发现彭美昏迷在宿舍,再次拨打急救电话后,120赶到学校并将彭美送往医院,此时距离彭美拨打120已经过去约两小时。

图片

2022年5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学郑州龙子湖校区进行核酸检测,班里发现彭美没有参加核酸检测。中午12时左右,班长打电话给彭美无人接听,通知室友去查看彭美情况。12时14分,班长到达宿舍并拨打120。12时28分,120急救人员进入宿舍内进行救治。此后,被送往郑大一附院东院区救治,被诊断为急性脑出血,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抢救。5月30日,不幸病故。

 

知情人士介绍,警方现场勘查、调查后明确,学生在校期间没有受到外部因素导致脑出血。

图片

家属向警方提出调取120通话记录的要求,18日上午9:00,辅导员陪同家长和警方到郑州市120急救中心调取了这个时间段的通话录音。

 

该段彭美生前与120接线员的近8分钟通话录音被上传网络后引发关注。


录音显示:彭美呼吸沉重,说话声音较小,接线员问她是要救护车吗?彭美“嗯”了一声,说“河南大学”。接线员询问河南大学在哪?彭美回答“郑州”,后再次强调“河南大学郑州校区”。接线员则询问在什么路上?这时彭美回答:“明伦校区,我头好疼啊,明伦,郑州。”接线员再次询问:“明伦校区是在哪个路上?我只知道有个龙子湖校区。”

 

录音中,接线员继续询问“明伦校区是在哪个路上?”,彭美再次重复“我不知道,郑州”。接线员告知她不要用嘴巴呼气,用鼻子呼吸,否则会越来越难受。随后接线员多次与彭美确认位置,请她向室友确认位置,彭美回复说没有室友,并再次说“郑州河南大学”。随后,接线员让彭美看一下微信位置,并说“不要用嘴巴呼吸”。通话后半段,彭美说话困难,难以直接回复接线员问题,并带有哭腔,接线员则表示不说清楚位置无法派车。

 

此后,彭美几乎没有再回复接线员,接线员之后在电话中称“这都是上大学,也都是二十多岁的人了。”“我感觉你没什么事啊。”

 

郑州市卫健委回应,已成立专项调查组,正对该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予以公布。

图片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