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公布,多大UBC成绩傲人!中国高校喜提新纪录

阅读量:12115 评论数:1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美国当地时间6月10日,QS排名公布了2021年最新世界大学排名。

 

相比以往,本次排名公布真是万众瞩目。

魔幻开局的2020,以各种“有生之年”系列,年初就包揽了微博热搜有全年KPI。夹在国与国之间的留学生,堪称史上最惨的一届。

 

被疫情虐了快半年了,很多人都想通过榜单去了解一下各个大学的情况、留学趋势,从而做出自己的选择。

200610124630_1.png

今年,QS在全球范围内对1029高校进行了深入调查。

在对学术声誉的评估中,QS搜集了94000多位高校领域大牛对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意见,让QS榜单更加权威和专业,可信度也极高。

 

 排名指标 


 排名指标 

学术声誉(占比40%)

这项指标数据来源于QS学术调查。搜集了80,000多位高校领域大牛对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意见。这也是世界上类似调查中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

 

雇主声誉(占比10%)

考察学校的就业水平。雇主声誉的数据来源于QS雇主调查,反映的是毕业生就业能力。

 

师生比(占比20%)

考察学校的教学水平。一所大学的教学质量往往是小伙伴们比较看重的参考点,师生比例越高,学生被关注度就越高,一对一或多对一对和一对多教学方式培养出来的学生,肯定是有一定差别的。

 

人均文献引用数(占比20%)

考察学校的科研水平。这项指标数据来源于Elsevier’s Scopus,世界上最大的学术期刊数据库。

 

国际教职工比例(占比5%)

国际学生比例(占比5%)

 

这两项指标考察学校的国际化水平,衡量大学对国际教职工或者国际生的吸引力了。

 

加拿大该校:整体排名提高

 

200610124631_2.png

加拿大共有3所大学进入前50名,排名比去年均有所提高。多伦多大学仍然是加拿大排名最高的大学,位列25为位。UBC则再次挺进前50名。

200610124733_3.png

 

排名上升的大学院校: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1名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2名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4名

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é de Montréal)↑↑↑19名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7名

西安大略大学(Western University )↑↑↑8名

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2名

 

排名下降的大学院校: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6名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4名

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 at kingston)↓↓↓4名

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13名

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11名

西蒙菲莎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9名

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6名

萨斯克彻温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26名

康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15名

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20名次

 

此次排名中,名次上升的大学中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é de Montréal)表现突出。而名次下降的大学中,名次下滑跨度较大的是萨斯克彻温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和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魁北克大学(Université du Québec)更是直接跌出了了榜单。令人诧异和愕然!

 

中国高校!再创历史新高

 

要说本次榜单的黑马,一定是中国。

 

因为,在QS榜单的前100名中,中国大陆高校占据了6个席位,再创历史新高!

200610124733_4.png

  • 清华大学(第15名)
  • 北京大学(第23名)
  • 复旦大学(第34名)
  • 上海交通大学(第47名)
  • 浙江大学(第53名)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93名)


不仅成绩优异,相较去年,他们的排名大多都有所上升。
排名第15位的清华大学比去年上升1名;复旦大学从去年第40位上升到第34位;上海交通大学上升为第47名。
纷纷创下了各自的历史最好成绩。

 

 

除中国大陆地区外,港台地区高校的成绩也非常不错,6高校挺进Top100,相比去年,排名都有上升。

200610124733_5.png

200610124734_6.png

与此同时,中国教育部要求严格国际学生申请资格:国际学生需近四年在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

200610124735_7.png

 

美国高校!依旧耀眼

 

美国的大学在今年榜单上的表现依旧亮眼,不仅在全球前20中占了半席,更包揽了榜单的前4名

200610124956_8.png

但同时也要注意,美国上榜的153所大学中,有112所出现了不同幅度的退步。

 

随着国际竞争力的日益增强,美国想要保持其傲视全球的高等教育优势将会越来越有具有挑战性。

 

通过这份榜单,很多人也会发现,其实留学国家远不止英美而已,全球一共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入选了世界大学排行榜。每个国家都有顶尖的大学可供留学生们选择。

 

不知道大家的母校有没有上榜?可以在评论区为自己的学校或者想去的学校打Call哦!

 

无论选择了哪个国家,去了哪所学校,愿每个人都有光明的未来!

 

2021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完整榜单:
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1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