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华人夫妻疫情期间被困温哥华:耗尽家产,砸10万买机票,回老家第2天死亡...

阅读量:24743 评论数:1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转眼间,新冠疫情肆虐已半年,到今天为止,全球已有839万人感染,45万人死亡。

截至发稿,加拿大的确诊人数也已经突破了​十万

 

200619141537_1.png

 

时代的一粒灰尘,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大山,在这场浩劫中,无数人成了历史车轮下的尘埃。有的人虽然幸运,自始至终没有染疫,但命运却永远地被这场灾难改变了。

 

 

王先生和金女士来自中国东北,两年前持旅游签证进入加拿大。夫妇俩当初带着18万人民币来到加拿大旅游,如今千金散尽,临走时只剩一袋大米,和一块砧板······

 

夫妇俩疫情期间被困温哥华,丈夫身患绝症,每日遭受折磨却无钱医治,几乎陷入绝境。终于,在中领馆的帮助下,夫妇俩终于以两万加元(10万人民币)的价格买到了两张回国的机票,然而丈夫却在苦撑着回国的路上,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回到故乡辽宁沈阳的第二天,便断气身亡

 

 

据报道,夫妻俩在加拿大游山玩水,直到签证过期也不想离开,他们被温哥华的优美安逸吸引,决定在此长住,但坐吃山空也不是个办法,于是丈夫开始非法打工。

 

200619141538_2.png

这一年多里,他们在温哥华过得小心谨慎,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很可能会一直在温哥华生活下去。

 

然而,随着新冠病毒全球蔓延,国境封锁,城市停摆,航班取消,一切都发生了剧变。王先生为了维持生活,疫情下仍冒险出门打工。不幸的是,3月9日,王先生在帮温哥华一户人家修理屋顶时从高处坠落,盆骨骨折,当场被送到Mount Saint Joseph Hospital医院,妻子也随后赶到。

 

200619141539_3.png

 

很多人都知道,在加拿大没有合法身份,没有医疗保险,抗风险能力几乎为零。尽管王先生受伤严重,但因他们根本住不起。受伤严重的王新生也只拿了一些药和一副拐杖,就强撑着回家了。

 

 

妻子金女士以为,丈夫只是受伤了,在家静养几天身体就会恢复。但先生的身体状况愈发糟糕,“经常恶心,呕吐,什么都没吃却感觉腹部胀气。”

 

万般无奈之下,夫妻二人只好再次去医院求医。令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医院的诊断结果,彻底压垮了这一对黑在温哥华的华人夫妻——

 

医生告知,王先生肝脏硬化且有肿块,最终被诊断为肝癌!

 

200619141541_4.png

 

这一消息如同晴天霹雳,本就风雨飘摇的华人一家,瞬间雪上加霜。

 

两人强忍痛苦,感觉再在温哥华待下去只能是死路一条,一时间只能筹谋着回国治疗,可是他们忘了,世界已经被一场病毒彻底改变,回国之路已遥不可及​。

 

身患绝症又住不起院的王先生,只能在温哥华的出租屋里苦熬,因为肝腹水严重,他已经挂上了导流袋,伤口也经常渗血。58岁的王先生每天痛不欲生:

 

“我每天过得生不如死,在这里什么药也没有,也不敢进医院。”

 

“我只想回家。”

 

然而​,此时此刻,回家之路谈何容易?

200619141541_5.png

 

就这样在万般痛苦中,夫妇俩硬挨了两个多月,最终撑不下去,只能向华人媒体求助。

 

5月22日,两人的悲惨境引发极大关注,中领馆立刻给王先生夫妇安排了两张回国机票。万幸买到了两张从温哥华直飞广州的机票,每张价格高达1万加元。

 

 

5月26日,他们终于登上了那架朝思暮想的回国班机。登机时,被病魔折磨已久的王先生,露出了久违的兴奋神情。

 

​路途中,金女士一直非常紧张,毕竟是长途飞行,如果丈夫突发紧急状况,万米高空上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万幸,王先生一路平安无事,两人顺利落地广州。

 

200619141542_6.png

 

按照规定,王先生和金女士作为境外返回人员,需要在广州隔离了14天。

 

6月11日,隔离期结束,他们立刻从广州飞沈阳,抵达机场后,期望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中。

 

本以为回了国一切都会出现转机,可是,在从机场到家的两个小时车程内,王先生情况突然恶化,一路上剧烈呕吐近10次,到家后甚至已经无法进食。第二天一早,家人立刻将王先生送去医院,医生诊断后摇了摇头称,患者肝部的肿瘤已经和人脑差不多大小,估计是熬不过今天。

 

医生还表示:“这种情况还能活着回来,已经是奇迹。”

 

王先生因为病情恶化,很快便抢救无效,于6月12日下午2:50去世。

 

200619141543_7.png

 

两年前,本是欢欢喜喜地出国旅游,没想到最后却是以这种方式回家​。

 

本来是历尽千辛万苦,甚至倾家荡产回国,最终竟迎来这样的结局,实在是莫大的悲剧。

 

如果一开始,在温哥华发现肿瘤后,能及早在本地治疗,而不是在家里硬撑,生生耽误两个月,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如果回国后,规定可以随着特殊情况给予特殊的解决方式,直接在广州的医院进行治疗,而不是一竿子打死强制隔离14天,或许还会有一丝转机​。

 

如果夫妻俩在一开始遇到困难,就及时求助,或许......

 

 

但​这一切,也都只是如果。

 

200619141543_8.png

 

 

中国商务部有个统计,截至3月底,除了143万留学生,至少还有744000中国公民在海外生活工作,他们当中绝大多数人目前既找不到回国的渠道,在海外也因为经济原因受困,问题越来越严重。

 

 

疫情无疑催化了这个家庭的悲剧,但追根溯源,不论出于哪种考量,每个生活在海外的华人首先都不应该把自己置于这样一个没有保障、一击即破的境地...

 

也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发生了...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