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20年前的温哥华,那才叫宜居

阅读量:3347 评论数:6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世界最宜居的城市,温哥华今年排第5。有点失落,不是应该第一吗?

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2023年全球宜居指数,加拿大有三个城市再次荣登前十,比榜单上的任何其他国家都多。本来还可以自豪一下,但你有没有发现,加拿大最居家的温哥华,在全世界的排名,在20年来从数一数二下降到了第5。

记得我刚来温哥华时,一下飞机就觉得空气特别清新,走在大街小巷,呼吸的是青草的清香。人们也特别友好,不认识的人见面都说Hello。

那时候温哥华是世界最宜居的城市。

今年的排名怎么样呢?

奥地利的维也纳在2023年的排名中保持第一,这归功于该市良好的文化和娱乐、可靠的基础设施、稳定以及优秀的教育和医疗保健部门。澳大利亚有两个城市进入前五位:悉尼和墨尔本。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最大城市卡尔加里从去年的第三下滑至第七位,与瑞士苏黎世并列,同时夹在温哥华(第五)和多伦多(第九)之间。

加拿大是全球有三个城市进入前十的国家。澳大利亚和瑞士有两个有城市名列前十位。

经济学人智库根据稳定性、医疗保健、文化和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等五大类别的30多项定性和定量因素,对173个城市进行了排名。排名中考虑的因素有医疗、绿地空间、文化和体育活动、犯罪率和基础设施。

排名前十的城市:

1. 奥地利的维也纳 2. 丹麦哥本哈根 3. 澳大利亚墨尔本 4. 澳大利亚悉尼 5. 加拿大温哥华 6. 瑞士苏黎世 7. 加拿大卡尔加里 7. 瑞士日内瓦 9. 加拿大多伦多 10. 日本大阪 10. 新西兰奥克兰

平心而论,温哥华已经不是20年前的温哥华了。那时候在街上走几个小时,鞋底还是干净的,现在,灰尘是一层的。一位做主妇的朋友说,那时候一家人20块够买一天的菜的,现在一天菜钱要80块了。

现在街上的人也不像过去那么彬彬有礼,变得更杂了,原来静谧的小街也更热闹了。

原来坐天铁不用查票,现在早就用栏杆拦住,滴一下票才能过去了。

如果说有什么好的变化,那就是更方便更丰富多元了。

好歹,温哥华还是给你保住了第5,千万别再下滑了。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