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中国的孩子:怎样在美国找到工作(2)

阅读量:15473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我儿子是从新西敏高中进入UBC的。他从中国来到加拿大以后,各科学习成长进步都很快,尤其是英语,进步神速,我在前面系列的文章《我的功夫英语是如何炼成的:家庭版的励志故事》中已经讲到,对快速提高英语学习有兴趣的同学,一定要去读一读这个系列。

 

我儿子中学毕业以后,进入UBC的商学院。不久就认识了一位本地的同学,叫JENNIFER,家在西温,父母都在律师行。JENNIFER入学时候是文科,二年级后。选择了英语文学作为专业方向。

 

 

我儿子是一个思想比较活跃,也敢于实践的年轻人。他读高中和大学的时候,都在外面打工。我在前面的文章,讲如何在实践中学习英语,专门讲到过他的例子,文章的题目叫《我儿子的麦当劳英语》。

 

我儿子在三年级后,选择了商学院的房地产作为专业方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华人圈子里,听到太多关于房地产的新闻和故事。由于我们做父母的,在这个专业方面了解很少,所以全是他自己在作研究和思考。

 

 

后来,大学毕业,他说想去美国继续深造,我们表示支持。不久,他得到了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这个大学的房地产专业,每年只招收15%的应届毕业生,入学很不容易。这个学院的院长还专门给他写了一封信,称赞他的入学论文写得很好。

 

这个入学论文,就是要求你表达你为什么选择房地产。我看了我儿子写的论文,他说,他相信房地产开发,可以为社区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他以亲生的经历,具体讲到了新西敏这个城市,大型的房地产开发,是如何在改善城市治安和推动社区发展方面的做出重要贡献的。可见,我儿子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是用心了。

 

 

去美国以后,我儿子与JENNIFER一直保持通信往来。JENNIFER大学四年级的时候休学了一年,去到香港,但是不清楚具体做了些什么。再后来,重回UBC读完了大学,半年后在一家时装店找到一份服务员的工作。

 

我儿子在美国的时候,JENNIFER到美国旅游,还顺道去看望过他。讲到她想写一部小说。为了采风,她打算到世界各地走走。

 

 

后来,我儿子研究生毕业,在西雅图找到工作。我问起JENNIFER,说她有没有从温哥华过来玩。我儿子说,她到欧洲去了。

 

我看过JENNIFER的脸书,有很多的照片,还有一些短篇的游记。蛮有趣的。但是,很显然,这样一种生活,是背后有父母的各种支持才能做到的。跟她比,我儿子是典型的“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待续)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