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加拿大官宣4大地产新政!拯救开发商?

阅读量:2252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4月11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了4项地产新政,重点涉及到首次置业者和所有贷款买房的人。

尽管联邦政府财政部站说所有措施都是为了帮助加拿大人买得起房。

但有媒体第一时间回应称,这是拯救房地产开发商的措施,而不是拯救买家的。

四项新政分别是:

1、RRSP提款限额从3.5万大幅提高至6万。

新政决定从2024年4月16日开始,允许买家从RRSP中提取高达6万加元的资金用于购房,此前的限额为3.5万加元。

在推出首次置业储蓄账户(FHSA)大约一年后,加拿大各地已开设了超过 75 万个首次置业储蓄账户。

与RRSP 的购房者计划一样,FHSA 允许加拿大人预留高达4万元的免税金额用于房屋首付,不过这笔钱不需要偿还。

加拿大财政部长表示,RRSP与FHSA账户可以结合起来,这将为加拿大人提供更多工具来储蓄实际需要的购房资金。

但加拿大媒体Better dwelling指出,RRSP是很多人的养老钱,在某种程度上也算加拿大政府提供的小小养老福利,现在允许拿出更多资金买房,看起来是帮助买家,其实就是拯救开发商、拯救政府财政、拯救加拿大经济,而且冠冕堂皇。

2、RRSP还款期限从2年延长至5年。

购房者计划(The Home Buyers Plan )允许个人从RRSP中提款,只要在 15年内返还到账户即可免税。

财长表示延期还款时间,现在现在给加拿大人5年的时间开始来偿还这笔金额,原来是2年期限。 

即在2022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从购房者计划中提款的加拿大人的还款宽限期将延长3年 。

该延期适用于2022 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间买房群体。

3、贷款期从最多25年延长到最多30年。

从2024年8月1日起,购买新建房产的首次购房者可以获得有保险、摊销期(amortization)为30年的抵押贷款。

财政部长表示,此举旨在减轻首次购房者的抵押贷款的负担。

但是,贷款期限从25年延长至30年岁然可以减少每月还款压力,但抵押贷款整个生命周期内支付的利息总额必然会增加。花更多的钱,买更贵的房,Betterdwelling依然认为这项政策明明利好卖家,但偏偏要说成是帮助买家。

实在不明白要花更多钱买房有什么值得庆祝的。

4、在适当的情况下,将提供永久摊销减免。

根据秋季宣布的《加拿大抵押贷款宪章》,联邦政府要求银行在房贷续约期前四到六个月与房主联系,告知他们负担能力的选择。

而新政贷方现在必须“在房主抵押贷款续签前最多 24 个月”联系借款人,讨论各种选择。

《抵押贷款宪章》还要求贷方为面临财务困难的抵押贷款持有人提供临时延期的摊销期限。 也就是可以“永久性的暂停还钱”,实际上就是不用还了。

财政部长指出,“永久性的暂停还钱”要“根据房主的实际情况”,单对于有抵押贷款保险的人来说,摊销期可以是永久性的,而且这种改变不会带来任何额外的费用或罚款。

由于永久摊销减免,那些风险最大的房主现在可以在没钱还贷的情况下保留对房子的控制权。

这样算是加拿大政府强行把地产市场的金融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但这么做的有效性值得怀疑,因为如果大比例房主利用这个政策,银行又该怎么救?

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政策是一种愿景,但对市场的实际影响恐怕很有限,大温地产买家差的是RRSP多拿出2.5万?还是银行延长的5年贷款期限?大家需要的是房价和租金下降。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