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怎样避免被CRA审查?记住这两点!

阅读量:2027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加拿大今年报税的截止日期是4月30日。随着这一重要日子的临近,有专家就如何避免被税务局(CRA)审计提供了一些建议。
图片
图源:51记者拍摄

两条简单的规则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税务复查和审计的可能性:按时提交,第一次就做对。

迟交文件意味着,加拿大税务局将不得不评估是否适用罚款,这相当于税务人员不必要的额外关注。

特许专业会计师、金融教育平台Video Tax News总监Joseph Devaney表示:“CRA每一次接触报税文件,都有机会将其列入复查。”

如果CRA在你的报税表中发现了错误,不仅会来询问你的这份报税文件,而且更有可能在未来几年把你列入审查的对象。

出错风险

对于2023纳税年度, Devaney认为,申报员工费用的新规定,以及对未充分利用的住房和信托的新要求,可能会让纳税人陷入困境,并招致CRA不必要的审查。

当涉及到在家办公的费用时,CRA已经取消了简化方法。新的流程包括从你的雇主那里获得一份签字的T2200证明,证明你多数时间都在远程工作,并将水电费、租金和互联网账单等成本加起来。

比较麻烦的是,加拿大人还需要说明他们的家庭办公室相对于房子面积的大小。Devaney说,你无法猜测,“比例是个大问题。”

如果你不想拿着卷尺在房子里计量,也可以看看房间数。例如,如果你的住宅有10个房间,那么你的家庭办公室占房子的10%。

如果你在家里没有一个封闭的工作空间,就必须声明你通常在桌子上工作的时间的百分比。

他说:“CRA的一般立场是,任何你不用于工作的时间,就是用于个人用途。”

未充分利用住房税(UHT)的纳税申报义务,以及对信托的最新报告要求,都加大了出错的风险。

对于受这些新税收规定影响的加拿大人,Devaney建议向注册会计师寻求帮助,有时甚至向税务律师寻求帮助。

就连税务专家有时也很难给加拿大人提供明确的建议,告诉他们是应该申报UHT还是信托税。因为答案可能取决于对普通法的复杂解释。

但税务专家可以帮助加拿大人尽量减少报税表中的不一致之处,或者UHT或信托申报与你的常规所得税申报之间的不一致之处,因为这些不一致之处可能会招致CRA的复核或审计。

例如,考虑一个成年子女的情况,他的名字被添加到他年迈父母的房子的业权中。这种非正式的安排可能被认为是所谓的纯信托(bare trust),现在需要提交T3信托所得税和信息申报表。

假设成年子女错误地将它报告为普通信托,而不是纯信托。那么,房屋后来被出售时,CRA可能会质疑父母申请自住房完全税务豁免。

Devaney说:“我们今天的报告方式可能会引发一个大问题,或者在未来一年触发审计。”这种风险对于披露家庭非正式代际安排的T3报税表来说尤其严重,不一致可能会给参与信托的两代人带来税务问题。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