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华人老板欠薪数十万!卖N套房还没还完!

阅读量:1069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加拿大商人蒋安川(Anchuan Jiang)继续面临新的欠薪指控,政府命令支付员工工资,自2019年他和他的一些公司因未遵守安大略省劳工部的支付数十万加元工资的命令而被控以来,这些指控一直持续至今。

蒋安川(Anchuan Jiang)及其一家公司在2021年根据《雇佣标准法》(ESA)的一些指控认罪,并在省法庭上被罚款共计10万加元。

尽管已经认罪,CBC的调查发现,蒋仍然欠下至少29万加元的未付工资,他的还有一所私立学校面临着近18项支付工资的命令,总额近18.4万加元,自2023年12月以来,他另一所私立学校的前员工也提出至少两项未付工资的索赔。

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蒋表示,他和他的公司正努力在今年年底前支付大部分拖欠的工资。

前员工和一个工人权利组织表示,蒋的案件突显了安大略省ESA执法系统对工人的失败,以及为什么需要对雇主采取更严厉的处罚,以阻止他们不断违法行为。

"体制必须改变," 蒋的前员工Cordel Browne说。他于1月份提交了一份对蒋的私立学校Ontario College欠薪一个月的工资的索赔。

Browne在2023年11月底至1月初曾在该学校担任教师。他表示自己被拖欠5800加元的工资。

Browne说,当时他向江提到学校欠下超过10万加元未付租金的信时,蒋解雇了他。

CBC多伦多已查看了房东的信和Browne与蒋之间的电子邮件的照片。目前不清楚租金是否已经支付。

Browne表示他欠下5800加元,但并不指望能够收到。

"我更愿意那些欠几个月工资的人能够拿到他们的工资,"他说。

"他需要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

蒋表示,自己“尽力及时支付工资” 。

蒋在一份声明中告诉CBC多伦多,Ontario College和他的其他私立学校"认真"按照雇佣协议每月及时支付在职和被解雇的教师和员工的工资。

"尽管遇到了一些员工和教师履行合同义务方面的劳动争议案例,但我们致力于及时支付工资,"他说。

当谈到Browne时,蒋表示,由于Browne没有提交月度工时表、教材、评估工作,并坚持以现金支付,所以他的工资被延迟。

Browne表示,由于电脑被从教室里拿走,他无法提供教材和评估。他还表示,他提供了他的工时,并向蒋要求现金,因为房东的信说有些租金支票已经被退回了,根本无法支付。

CBC多伦多此前曾报道过蒋及其公司在2018年和2019年未能支付员工的问题,当时他因未能遵守支付命令而被ESA控告。

在听取到最近员工关于持续的工资问题后,CBC多伦多联系了安大略省劳工部和财政部,以确定省政府是否已经收回了蒋在2021年认罪的新闻发布中提到的2017年被勒令提交的32.14万加元。

尽管在新闻发布中披露了这笔款项,但两个部门都未确认这些工资中有多少未付。

如果30天内未支付,财政部会代表劳工部处理支付工资的命令的收集。财政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竭尽全力"追回所欠款项,但"不能讨论具体案例或透露可能违反机密纳税人信息的任何事宜。"

目前,有10个自2019年以来的针对蒋的执行令,以及一个针对他的一家公司,总额超过29万加元。这些执行令全部由财政部代表劳工部的雇佣标准主任注册。

执行令可以通过让法警查封并出售债务人的资产来执行债务。尽管财政部似乎没有尝试查封并出售蒋的全独立多伦多住宅,根据房产记录,财政部已对该房产设定了超过11.5万加元的“留置”。

为了支付工资,蒋已经出售了他的其他房地产(之前他在多伦多拥有四套公寓),并期望到今年年底支付欠下的其媒体公司的前雇员的余下部分。

因未能支付这些工资,蒋和Norstar Times在2021年根据ESA被判罚10万刀。多伦多法院服务证实,罚款仍未支付。蒋表示,他和他的公司"致力于按照2025年建立的支付计划付款"。

根据劳工部的数据,自2019年ESA指控以来,蒋的四所注册私立学校之一,Ontario International College,已经收到了18项支付工资的命令,总额近18.4万加元。这些命令是在2019年秋季至2021年底之间发布的。

蒋将未支付工资的原因归咎于COVID-19的财务影响以及由于他的企业不符合资格,而无法获得联邦大流行津贴。

"已经付出了努力,以支付给十几名员工和教师的工资,"蒋说。

"我们预计到2024年秋季能够完全解决这个问题。"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