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加拿大21主要市场房价冲顶后回落

阅读量:2854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一份对本国21个主要房地产市场的分析显示,全国房价去年6月达到峰值,平均超过76万元,但在那之后的5个月,绝大多数主要市场的房价相继回落,只有3个地区不跌反升,包括阿省卡加利、纽芬兰省圣约翰斯(St. John's)和纽宾士域省圣约翰(Saint John)。

240113114757_shutterstock_436605733-600x400.jpg

加拿大地产公司Zoocasa本周发表一份分析报告,比较加拿大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的基准价格。报告发现,基秦拿-滑铁卢(Kitchener-Waterloo)的平均房价自去年6月下滑8.9%,至70.86万元,跌幅高踞全国之首。

自去年6月以来,包括伦敦、圣托马斯(St. Thomas)和咸美顿-伯灵顿(Hamilton-Burlington)在内的安省其他城市房价均下跌超过7%,至于多伦多、温哥华、渥太华和温尼辟等主要市场的房价自去年夏季以来也相继回落。

大多伦多地区的房价自去年6月下跌7.7%,按年微跌0.1%,而贵湖(Guelph)的房价自去年6月回落了6.6%。

尽管踏入冬季房市普遍降温,但借贷成本上涨也可能是一个重要因素。价格调整引致市场更贴近疫情前水平。不过,全国有3个地区的市场自去年6月以来录得升幅,其中以卡加利升幅最大,达1.7%,而圣约翰斯和圣约翰市分别上升1.5%和0.1%。

大多数市场的独立屋售价跌幅最大。基秦拿-滑铁卢和大多地区等地的共管柏文售价亦回落,但其他市场则大多保持稳定甚至保持升势,其中圣约翰斯和圣约翰的共管柏文价格自去年6月以来分别上升12.9%和7.4%,称冠全国。卡加利和哈利法克斯-达特茅斯(Halifax-Dartmouth)的柏文售价分别按年上升16%和13.8%。

总体而言,有关分析跟其他报告一致,即根据成交量,去年市中心房市呈现不平均但整体下滑情况。以满地可为例,当地累计房屋成交量按年下插超过14%,这是自2000年以来最大跌幅。

多伦多和卡加利全年成交量也大减,但上月略为反弹。跟去年同月相比,多伦多12月份的成交量增加超过11%,卡加利也增加13.8%,但整体较2022年同期下跌8%。

12月份成交量回升可能跟破纪录的和暖天气以及按揭贷款息口年底回落有关,5年期固定利率最低跌至5.4%。

尽管一些经济师认为,房价可能会在3月回稳,但12月份录得的边缘就业增长,加上薪资上涨对日后减息的潜在影响,导致其他经济分析师推测未来将面临进一步挑战,包括破产风险与日俱增,目前情况已超越疫情前水平。这一趋势主要源于家庭债务增加、通胀和息口高企,这对安省、卑诗省、阿省、沙省和缅省的影响尤为严重。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