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知情人爆料: 汇丰加拿大收购内幕 被他们视为眼中钉

阅读量:1595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上周,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以135亿元收购汇丰加拿大银行(HSBC Canada)的交易获得了监管机构的批准,但附带了一些条件。

231230171601_WeChat Screenshot_20231230161644.jpg

RBC个人和商业银行业务主管Neil McLaughlin表示,加拿大抵押贷款市场有43家贷款机构,竞争“异常激烈”。他说,加拿大第七大银行HSBC Canada并不是最大的参与者之一。

他表示:“它们平均只有大约2%的市场份额。”“从这个角度来看,它并没有真正改变任何程度······这种水平的竞争对加拿大非常有利。”

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在12月21日的批准中提出了一系列条件,包括保护就业、保留至少33家汇丰分行、为现有客户制定过渡计划,以及承诺为经济适用房提供数十亿元融资。

加拿大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局(Competition Bureau)在9月份批准了这一提议,并在提交给财政部长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该收购不会导致“竞争的大幅减少或受阻”。

收购汇丰加拿大银行的交易于2022年11月首次宣布。这是皇家银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使其有机会利用汇丰的1200亿元资产扩大国内业务,其中包括财富管理、个人和商业银行业务。

汇丰经常领先的抵押贷款利率

不过,抵押贷款专家很快指出,尽管汇丰的市场份额有限,但这家外资银行通过提供低成本贷款,在降低借贷成本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汇丰经常领先的抵押贷款利率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抵押贷款分析师Rob McLister表示,“借款人的钱包将受到影响。”

McLister表示,汇丰的低日利率是抵押贷款谈判的关键基准,令这家新贵成为大银行的眼中钉。没有它,优质抵押贷款借款人将不得不依靠六大银行“不透明的利率”自谋生路。

他表示,汇丰是六大银行唯一的挑战者,其无保险融资成本足够低,且有意愿宣传极低的利率。

McLister称:"到时,汇丰的多数抵押贷款客户将被大银行吞并,而剩下的放贷机构也将因为少了竞争对手,为利润率提高的预估而欢欣雀跃。"

与此同时,抵押贷款经纪人Ron Butler表示,他预计加拿大皇家银行在收购后不会变得更具利率竞争力。

Butler说:“加拿大皇家银行是加拿大最大的住宅抵押贷款机构,而且还在不断壮大。”

McLaughlin表示,联邦财政部长批准该交易对加拿大皇家银行来说意义重大,对两家机构来说是一个良好的里程碑。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Dave McKay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此次收购将“使加拿大更多的金融部门归加拿大人所有”,并通过将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实力和规模,与汇丰加拿大银行闻名的国际银行业务能力和金融产品相结合,让更多的加拿大人进入全球经济。

McKay表示:"收购汇丰加拿大对加拿大和加拿大人都有好处。"

该交易预计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