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美联储宣布结束加息!加拿大跟进吗?

阅读量:2841 评论数:3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尽管加拿大的贷款者没有从加拿大央行听到加息周期结束的确切消息,但今天美联储暗示结束加息,无疑带来了好消息。

12月6日,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5%的基准利率不变,尽管央行称担忧未来的通胀风险,并准备在必要的时候进一步提高利率。但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加拿大的加息周期已经结束。

今天,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稳定,并在新的经济预测中表示,美国过去两年实施的历史性货币政策紧缩已经结束,借贷成本将于2024年下降。

在今天发布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官员表示明确考虑到通胀“在过去一年中有所缓解”这一事实,将观察经济状况,看看是否需要“任何”额外加息——这直接暗示,经过数月的激进紧缩和倾向于提高利率的倾向后,他们可能不需要再次加息。

19 名美联储官员中的 17 名几乎一致预测,到 2024 年底政策利率将低于现在。

政策制定者预计2024年至少降息3次,明年合计降息75个基点。


今天,受到美联储宣布结束加息这一消息的刺激,以及原油市场小幅反弹,加元兑美元出现上涨。


加元兑美元的汇率今天突破了1加元兑74美分,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后,加元突然上涨的趋势非常明显。

美联储宣布结束加息的消息,将间接影响到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定。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2024年上半年维持利率不变,直到宣布第一次降息的消息。

市场普遍预测加拿大央行可能最早在明年3月宣布第一次降息。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