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加拿大经济崩溃在即?

阅读量:1829 评论数:5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2023年11月21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发布的中期预算显示,2023年财政年度的赤字预计将达到400亿加元!而2024年的经济增长率仅有可能达到0.3%。

这意味着2024-2025财年赤字预计为384亿加元,2026-2027财年赤字预计为271亿加元。上述数字均高于之前的预测。

现在说一句“加拿大崩溃论”一点都不为过。

CBC的报道甚至指出,400亿的财政赤字可以理解为一个普通的加拿大人向银行贷款了400亿,即便按照基准利率5%计算,每年的利息也高达20亿加元。

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也承认,债务利息将占联邦收入的比例远高于近年来的水平。

方慧兰发布的政府报告表明加拿大将避免陷入经济衰退,但预测经济增长将放缓至极低水平。失业率明年预计将上升近一个百分点,成千上万人可能会失业。

据CBC报道,过去3年,加拿大联邦政府每年都是财政赤字,而且越来越严重。

随着加拿大基准利率达到20年来的最高水平,政府借钱的金额已经从2020-21年的203亿加元上升到本财政年度的465亿加元。随着未来几年赤字继续增加,债务费用将进一步上升。预计到2028-29年,负担的债务预计将使联邦财政每年支付607亿加元。

这意味着未来几年债务费用现在是联邦预算中成本最高的项目之一。甚至比加拿大儿童福利金的拨款还要高出很多。

发布的财政预算还显示,2023年仅支付的利率就高达26亿加元,比雇佣保险(EI)成本高出20亿加元。

说加拿大经济深陷债务危机根本不是种判断,而已经是事实。

曾任国会预算官的凯文·佩奇表示,随着政府在疫情期间决定全力支持整个经济,债务服务费用将上升。债务大幅增加。债务的增加是非常巨大的。现在这将回过头来困扰我们,

佩奇表示,由于政府在债务利息费用相对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上升,政府现在在解决住房供应紧张等问题时拥有的财政空间较少。

此外,由于经济低迷,政府正在失去财政空间。当一件一件事情要用钱解决,政府反应过来已经没有财政空间了。

更坏的消息时,加拿大政府预计失业率将在2024年第二季度上升近一个百分点至6.5%。

加拿大政府还表示,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内不会出现平衡的预算。且实际情况可能比此更糟,这将导致经济实际上陷入衰退。

而在这种经济衰退情景下,政府赤字将更高,企业所得税将减少。加拿大经济在未来数年都难见乐观。

但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依然表示,通货膨胀正在下降,工资正在上涨,私营部门的经济学家现在预计加拿大将避免经济衰退。

但她也不得不承认,我不想否认很多加拿大人今天所面对的现实在经历了三年的困难时期——全球大流行、全球通货膨胀和全球利率上涨——加拿大人感到疲惫、沮丧并感到沉重的负担。

为了缓解这种痛苦,弗里兰正在推广新的住房措施,超过渥太华已经宣布的措施。

从下一个财政年度开始,联邦将在公寓建设贷款计划下提供150亿加元的新贷款资金,该计划旨在刺激经济适用房的建设。根据经济声明,该计划预计到2031-32年将提供101000套新住房。

此外,加拿大政府还提供了额外的10亿加元,将于2025-26年开始,用于帮助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更多的非营利、合作社和公共住房。

加拿大政府还将在2028年建造约7000套新房屋。政府还将对Airbnb和其他短租单位进行打击,使拥有短租房变得不那么有利可图。

这些新措施旨在补充现有的住房加速器基金——该基金向简化住房行业手续的城市提供资金,此前宣布的租赁住房建设免除商品服务税(GST)的政策以及首次购房者储蓄账户。

经济声明中承诺的另一项负担得起的措施将取消心理治疗和咨询的GST/HST,以确保加拿大人能够获得所需的支持。

方慧兰还介绍了一个面向收养父母的新的就业保险(EI)福利。

所有这些措施都是在此前决定取消政府对家庭取暖油征收碳税的基础上制定的。

方慧兰说:“加拿大不会崩溃,也从未崩溃过。”

但保守党领袖博励志现在就认为,加拿大已经崩溃了!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