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闹心!邻居华裔大妈咆哮锯栅栏

阅读量:2774 评论数:5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加国一位房主曝光邻居未经允许,就拆毁了他们栅栏的噩梦般的经历。

蒂芙尼·姆拉吉 (Tiffany Mraj) 在她的 TikTok 账户分享这段视频,称事情发生在加拿大多伦多的父母家里。


她写道:“我们的邻居在没有任何文件的情况下拆掉了我们的栅栏;威胁了我们的承包商,并在附近造成了混乱。”

230812235731_1.jpg

邻居锯断了她家栅栏。蒂芙尼·姆拉吉 (Tiffany Mraj) 在她的 TikTok 账户分享这段视频。

邻居砍断了两户之间的栅栏

蒂芙尼称这名女子在社区中“制造混乱”而闻名,她指示丈夫用电锯锯开栅栏。

从视频中开始,可以听到女子和丈夫说的是中文。

视频中,可以看到两人砍断了栅栏,并把木板扔进了他们的那边。

当房主平静地询问他们,是否有砍倒栅栏的文件或律师时,这个女子尖叫道:“打电话给你的律师,打电话给你的律师。”

在这条现已疯传的帖子中,可以听到女邻居的尖叫声盖过了她丈夫的的电锯声。

230812235759_2.jpg

                              Image(视屏截图)

分享视频的房主仍然冷静地问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而这个女子双手叉腰 ,不断地尖叫。

在另一段更新的视频中,蒂芙尼在视频中表示,由于警察对此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家里的妹妹阻止邻居用同一把电锯砍伐。


视频中可以听到这个女邻居尖叫:“滚出我的房子”,而男子还用一把电锯指着女孩,让她报警。


女孩也对他们的行为大喊大叫,女邻居用身体把她推开。

女孩震惊地喊道:“我是未成年人,你不能碰我,我要报警。”


该事件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不小的轰动,累计浏览量达350万次。

 

栅栏到底属于谁?


TikTok 网友对事件的看法也存在分歧,大多数人表示同情。而其他人则在争论栅栏到底属于谁。

一位用户写道:“栅栏通常是共享财产。作为一个好邻居,应该就维修工作进行沟通。”

也有人建议起诉他们要求赔偿,并让他们重建围栏。

一些网友也试图弄清楚谁真正拥有栅栏,其中一个人评论道:“从栅栏面向的方向看,似乎是邻居家的栅栏。”

虽然不了解事情的起因,但遇上这样的事,够闹心的!

在加拿大,栅栏的所有权通常由以下因素决定:

1,地籍和产权记录:你可以查阅地籍和产权记录,以确定栅栏的所有权归属情况。这些记录会明确标示出每块地产的边界以及相关的权属信息。

2,地契和合同: 如果栅栏的归属问题没有在地籍记录中明确表述,那么你可以查看与房产相关的地契、买卖合同或其他协议文件,看是否有关于栅栏归属的规定。

3,历史使用: 栅栏的所有权可能也会根据历史使用情况来判断。如果栅栏长期以来由某一家负责维护并使用,这可能会影响栅栏的所有权归属。

4,书面协议: 如果栅栏的所有权归属不明确,两家业主可以协商达成书面协议,明确栅栏的所有权和维护责任。这将有助于避免未来的争议。

5,法律法规: 地方的法律法规也可能会对栅栏的所有权有所规定。你可以咨询当地的房地产专业人士或律师,了解当地法规对于类似情况的规定。

所有权有争议怎么办?

如果栅栏的所有权仍然存在争议,最好的做法是通过友好的方式与邻居进行沟通,共同寻找解决方案。如果无法达成一致,可以采取以下步骤:

1,征求法律意见:如果争议无法解决,你可以咨询地方律师,了解当地法律对于类似情况的规定。

2,起诉到法院: 如果其他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你可能需要向法院提起诉讼,由法院判定栅栏的所有权归属。

至于维修问题,如果栅栏的所有权归属已经确定,那么栅栏的维修责任通常也会根据所有权来决定。一般来说:

共有栅栏: 如果栅栏被认定为共有财产,两家都应承担栅栏的维修和维护责任,费用可以根据约定进行分摊。

单一所有栅栏: 如果栅栏归某一家所有,那么栅栏的维修和维护责任通常由该所有者负责。如果栅栏需要维修,该所有者应该负责支付维修费用。

遇到蛮横的邻居只能告官

这件事是关于篱笆的,但邻居间的纠葛事情就多了。

前几年大温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一位家住西温的华人,不满西人邻居的树长到自己家,就趁邻居外出度假,把他家的树给“理了发”,剪掉了一部分枝丫。

西人邻居告到法庭,华人住户赔了款。

不管是篱笆还是树,关键是分清归属。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擅自动。

本文的案例,如果是自家的篱笆,是不是锯掉,别人就无权干涉了。如果是共同拥有的,必须商量才能决定。

遇到好邻居有运气的成分,不给自己添堵就需要懂法了。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