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跟陌生人一起买温哥华房产,你敢不敢?

阅读量:1231 评论数:4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温哥华的房价已经持续多年在加拿大数一数二!高昂的房价对没有巨额收入或资产的普通家庭,非常不友好。但是这些还想生活在温哥华的人怎么办?没钱就不配拥有房产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最近,在大温地区,出现了一种新趋势,即陌生人一起凑钱买房,一个家庭扛不动的房价,两家一起抗,不能不说也是一种聪明的选择。 

但这样的做法会不会也有风险?听听他们的故事,或许会有启发。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威尔科克斯一家四口原本住在一套 680 平方英尺的公寓里,“我们刚刚决定,获得更多空间的最佳方式是与他人分租一套房子。”

当她在家人和朋友中找不到合适的人时,她在专门从事房屋共有权的房地产经纪人诺姆·多尔金(Noam Dolgin)创建的网站上发布了广告。

内容大概是这样的:“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小孩,花费 100 万元寻找志同道合的人,在温哥华东部合住一套房子。”

阿什利·普尔曼 (Ashley Pullman) 和她的伴侣也在研究共享房屋,住在更靠近工作地点的地方,他们看到了这则广告开始行动。

双方交换电子邮件后,经纪人多尔金安排这四名成人和他们的孩子于 2021 年夏天在特劳特湖公园见面。

威尔科克斯说,“我们一拍即合。”

尽管彼此完全陌生,几个月后他们还是一起买了房子。

在大温哥华地区,陌生人凑钱购买房地产的趋势正在兴起,多尔金于七年前创就办了合作购房网站。

多尔金说,“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共同买房确实是拥有住房的一种途径。”

在他的网站上有几条类似广告,其中一条写道:“拥有一个新生儿和一个幼儿的四口之家正在寻找合作伙伴,在温哥华东部拥有一套步行得分很高的房屋。希望有3个卧室,面积超过 1,000 平方英尺,价格不到 100 万元。”

今年早些时候,多尔金召集了两对夫妇,他们集资购买了东温哥华的另一栋房子,并为每个家庭分割了独立的空间。

他们是在他的一次“共享房屋之旅”中认识的,当时房地产经纪人带着意向客户去看房。

还有很多客户,包括帮助一群陌生人在马蹄湾购买八栋小别墅,他们现在住在一起并共同分担抵押贷款。

获得有关房屋共有权的确切数据很困难。但加拿大统计局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这一数字正在上升,西蒙弗雷泽大学城市项目主任安迪·严 (Andy Yan) 表示。

大温哥华地区由三人或三人以上支付抵押贷款或租金的家庭数量已从 2001 年的 3%(22,330 户)上升到 2021 年的 8%(80,080 户),20年来,增幅远远超过该地区的整体增长。

其中素里的增幅最大:从 2001 年的 4% 上升到 2021 年的 13%。

为维持一套住宅而支付房款的人数总体增长表明,温哥华人正在集结现金来负担加拿大最昂贵的房地产成本及生活费用。

尼古拉·英格拉姆 (Nicola Ingram) 于 2015 年与一位朋友在温哥华东部买了一套房子,她和儿子独立住在主楼层,而另一位女士则住在楼上。

八年后,她的朋友现在以 102.5 万元的价格出售她在这栋 2,838 平方英尺的房子中所拥有的50% 的股份,但英格拉姆想留下来。因此,她将选择谁来购买她朋友的另一半房子,并正在咨询潜在的购买者以找到最合适的人。

她说,共同所有权的好处包括共享割草机等公共物品,缓解财务压力。

这一次,英格拉姆或将与一个陌生人同住。不过,她希望与新房主达成正式协议,这样他们都对居住安排感到满意。

找到合适的买家可能需要时间,毕竟对大多数人来说,共享房屋仍然是一个新概念。

今年早些时候,她的经纪人多尔金出售了温东一栋房屋55%的所有权,其中一位共同业主正在出售他们位于房屋顶层的套房。

代表买家的房地产经纪人康妮·布纳(Connie Buna)表示,虽然即将离开的共同所有人设定了998,000元的价格,但剩下的共同所有人通过在后院与申请人会面来决定谁将购买该套房。

布纳说,她的客户是一对职业夫妇,他们是成功的候选人,因为其余的共同所有者认为他们有着相似的信仰、沟通方式和决策方式。

布纳补充说,随着消费者对这些住房选择的深入了解,银行和律师也在“改进”其政策,以便此类交易的融资和合法化变得更加简单。

多尔金是最早开始在BC省推广共享房屋的人之一。

与公寓和联排别墅相比,他计算出这种选择可能更经济,拥有更多的室内外空间,并可以筛选邻居。

但他强调,人们在进行此类交易之前必须做好功课,他创建了一份23 页的指南,涵盖了诸如财务法律协议、一方想要出售时的退出策略以及寻找时需要考虑的事项等。

这些问题包括:屋内允许吸烟吗?有没有喧闹的深夜聚会?园林绿化应该是什么样的?

还需要做尽职调查,以避免遇上难以相处的同住者。

虽然他的许多共同所有权销售都在大温哥华地区进行,但他也与BC省其他地区的房地产经纪人合作,包括维多利亚。

目前,一些城市已经批准了联合住宅建筑,例如北温哥华的Driftwood Village和温哥华的Little Mountain ,居民共享儿童游戏室、工作室、办公空间和聚会室等便利设施。然而,在共享住房中,每户都是分层的,因此房屋不是通过单一抵押贷款共同拥有的。

多尔金 (Dolgin)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成交是在马蹄湾 (Horseshoe Bay),在靠海的一片地上建有八座100年历史小屋。

该房产于2021年以380万元的价格挂牌出售。

一位叫马特·菲德勒(Matt Fidler)的人第一时间被吸引,随之还有一些外来者和现有租户非常都十分感兴趣。

经过一个复杂交易的过程,八位年龄从三十多岁到六十多岁的业主,每人都有了自己的小房子和小院子,但共同承担抵押贷款、维修和保养费用以及大片绿地。

菲德勒为此深表自豪,“你基本上可以在加拿大最昂贵的地区买到一栋微型住房,而我们没有人有能力自己负担。但只要齐心协力,我们就能做到。”

共享住宅是解决住房危机的一种可行性方法。

根据益普索四月份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一半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会考虑与家人或朋友共同拥有房屋,这样他们就可以买得起房子,尽管民意调查没有询问是否与陌生人一起购买。

这个想法吸引了超过三分之二的18 岁至 34 岁的年轻人,远高于年龄较大的群体。

如果你也想买房,但是资金有限,会不会尝试这个做法?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