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田园女拳到底是啥?为啥人人喊打

阅读量:2000 评论数:7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本文转自Redian News
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说说“女权”的事情,因为很多人都不了解所谓的“女权”。
可以说,“女权”在中国网络上已经成为贬义词,从而引申出一个网络用词“女拳”,一些追求“女拳”的人则被称为“拳手”。
 
其实,女权和女拳之间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区别的。
什么叫做女权?
女权就是女性的正当权力。
比如,女性拥有“同工同酬”的权力。
有一项工作,男人挖一个坑是100元,如果女人挖一个一模一样的坑,那么也应该获得100元。你不能因为这个坑是女性挖的就给80或90元。
这也可以扩展为不分年龄、性别、种族都应该实现同工同酬。
那么,什么叫做“女拳”呢?
有一项工作,挖一个坑100元,男人一天挖5个坑,得到500元。但是,女性只挖了4个坑,但是她也要求获得和男性一样的工资。这就叫“女拳”。
女拳的本质是为了追求特权。
女权是女性所需求的的正当权力,应该得到满足。比如女性必须拥有同男性一样的受教育、同工同酬、不受歧视和暴力和投票的权利等。
但是,有些女人已经魔怔化了,她们在追求正当权力的同时想要索取特权,走向“女拳”的道路。
美国和欧洲就是“女拳”异常泛滥的地区,这些年,“女拳主义”也逐渐传到中国。
可以说,我对“女拳”是深恶痛绝的,因为我深深知道它的危害。
我举一个自己的例子。
大学毕业后,为了最快的偿还读书时的债务,也为了最快的改善父母的生活,我放弃进入研究院的机会直接去了一个属于大庆油田的省外油田:
我是江苏人,2005年毕业之前,江苏油田就找到我,希望我能签约——那时各油田都非常缺人,都在抢人——但是由于留在大庆油田可以一次性获得2.5万元的安家费(那时的钱还是比较值钱的),所以为了那个安家费我就留在了大庆油田。
原本我是在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实习的,按照正常道理,毕业后就会留在研究院。但是,由于研究院的待遇相对比较低,所以我就放弃了那个机会,选择了一个远离大庆油田、但工资待遇高出大庆油田近一倍的省外分公司——海拉尔油田。
那年,同我一起去海拉尔油田的共有20个大学生,除了极少数被强制二次分配到海拉尔油田外,绝大多数都是为了多挣点钱去的——读油田专业的基本都是穷人家的孩子,家庭条件都不是很好。
那时的海拉尔油田刚处于勘探开发的初期,各种设施都非常的不完善,条件非常的艰苦,所以那20个人基本都是男生(只有少数的几个女生)。
由于油田处于起步阶段,非常缺人,所以在草原中间实习3个月后,我们就被紧急调到技术中心,从事技术研究工作。
原本我学的是石油勘探工作,按道理应该留在地质研究中心,但是由于各个专业都非常缺人,所以我仅仅在地质研究中心实习了三个月就又被调到开发中心,从事一个我以前根本就没有学过的专业。
在正常情况下,开发是相对比较简单的,但是由于海拉尔油田地质条件非常复杂,开发中心反而成为最难的一个研究部门——在正常的情况下,地质、开发和工程这三个专业中的每个专业都是不需要对其它两个专业有太多了解的,但是由于海拉尔油田地质条件非常复杂,所以开发反而成为地质、工程的纽带。
由于大庆油田稳产压力异常大,而海拉尔油田是一个新油田,有着太多未知的可能,所以它承受着太多人的希望,希望海拉尔油田能成为大庆油田稳产的重要关键。
为了尽快的提高油田产量,勘探、开发、工程等部分都承担了非常重的任务,工作异常的多——我清楚的记得,那时有3个多月时间都住在办公室,困了就趴在电脑前简单的休息下,醒来就继续工作……汇报结束后,由于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好几个人直接就在会场流了鼻血……
都是刚毕业的年轻人,身体都顶不住了,可想而知当时的工作压力之大。
但是,在如此强大的压力下,也成就了我们科室——由于海拉尔油田地质条件非常复杂,我们科室不仅要把自己的开发专业做好,还要懂地质和工程专业——科室的研究实力非常强大。
可以这么说吧,当时无论是地质专业,还是工程专业,离开我们,他们的很多问题都很难搞懂。但是,反过来,即使没有地质专业和工程专业的配合,我们开发专业也能单独开展研究,因为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懂另外两个专业。
所以,那时我们的科室获得了无数的奖项,而我则是这个科室的代表之一,获得的荣誉更是数不胜数——论文、项目获奖证书一大堆,而且先后被评为大庆油田十大杰出青年、黑龙江省百名岗位能手众多荣誉称号。
由于工作压力异常大,我们科室几乎都是男人,但是随着油田规模越来越大,从总部空降了一个指挥部后,为了给我们增加研究力量,把很多女生安排到我们科室了,最多的时候女生比例达到了一半以上。
说实话,我们部门就不适合女生,因为工作强度太大了!
由于工作强度异常大,需要经常加班,有时甚至半夜都得被叫醒去工作。这个时候,你不能叫女生去吧。
更何况,你叫也没有用,因为她们有的说孩子小需要照顾、有的说要接孩子放学……你总不能那么不近人情吧。
于是就出现一种现象:原本我们科室有20多人,女生占一半,但是加班的时候只有一半男生在加班……
慢慢地整个科室就开始变味,很多人以各种理由开始不加班,甚至有人在下班后就关了手机或不接电话!
所以,当时我就无数次的去找领导,明确的和他说:我们科室不适合女生,我也不要女生,我宁愿少一半的人,也不要女生,因为那么多女生已经对科室形成了极坏的负面影响,人数增加了一倍,但是工作能力却远远的不如以前了。
由于各种原因,我改变不了这种局面。
没有办法,每次只有我和副主任,还有几个骨干加班……
科室的工作能力下降厉害,各项荣誉也逐渐的远离,受到的批评也越来越多,一直在坚持的几个人慢慢的也累了……
终于,整个科室“崩溃”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海外分公司开始大量招人,副主任、骨干主动申请到国外挣美元了,我也申请了去海外分公司,但是领导不批准——一个科室的主任、副主任、骨干全部走了,这会导致什么样的舆论压力?
那段时间我是非常郁闷的,于是就在网络上写文,谁也没有想到突然就把这个公众号给发展起来了……
工作异常忙,还要打理公众号,坚持了一年多,身体彻底垮了,我不得不做出选择——在经过艰难的思想斗争和反复权衡后,我最终决定了辞职。
其实,欧美的政治也和这个差不多,很多职业并不适合女性做,但是为了所谓的“政治正确”,强行把一些没有能力的女性安排进政坛。
比如,冯德莱恩当选欧盟委员会主席后,为了所谓的“女权”,强行平衡性别:她建立的领导班子中,男性14人,女性13人。
按照正常的道理,一个岗位谁有能力谁上,应该和性别无关才对。但是,现在欧洲为了所谓的“女权”都发了魔怔,也不管能力够不够,反正就是要增加女性的权力。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