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多家名企被点名!非法童工遍布“危险行业”

阅读量:1103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一项关于“美国童工”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多家知名企业涉嫌非法雇佣童工。

此事令人震惊!美媒评论称,“美国的儿童保护体系陷入崩溃”。

据《纽约时报》披露,全美移民童工爆炸性增长,外来童工的身影遍布“全美50州的各危险行业”,如建筑工地和屠宰场。此外,在包括福特、通用汽车、沃尔玛、全食和塔吉特等美国主要品牌和零售商的供应链中都发现使用童工现象。

据报道,自2017年以来,至少十余名外来童工惨死在工作场所,还有不少童工因受重伤落下终身残疾。英国《泰晤士报》称,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情况下穿越美国南部边境的儿童数量创历史新高。

美国官方最新统计显示,美国企业在过去5年非法雇佣童工的案例猛增70%,受雇专门从事危险工作的孩童增加了26%。2022财年,全美超过800家企业总计非法雇佣3800名童工,比前一年度增加1000多人,官方目前着手调查的案例就高达600余起。《纽约时报》透露,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贝塞拉曾敦促下属尽快将公立庇护所内的非法移民子女交由第三方担保人管理,以减轻政府负担。而一旦脱离政府托管,这些人生地不熟的未成年人很有可能就沦为“黑工厂”的受害者。

童工现象在美国由来已久。美国一些州甚至会鼓励未成年人参与劳动。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由于疫情导致多个行业人力严重不足,包括俄亥俄州在内的多个州正试图放宽相关限制。

英国《金融时报》称,起初美国童工只在游泳池、冰激凌店等场所打工,但很快他们就出现在了“不该出现的地方”。

据美联社2月28日报道,为了遏制国内企业滥用非法移民童工,拜登政府当天宣布成立跨部门的特别工作小组。特别工作组承诺对“移交第三方”的移民儿童加强后续探访,并协助他们就近入学。

美政府还计划加强针对涉事企业的惩处。但《纽约时报》称,现行法律对企业违规使用童工的罚款最高仅约1.5万美元,远远起不到威慑作用。

目前,美国是全球唯一拒绝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并多次因严重的滥用童工问题受到国际劳工组织点名批评。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