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移民利好!旅游签转工签延期到2025年

阅读量:1535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重大利好!

今日,加拿大移民局(IRCC)宣布,任何在加拿大收到工作邀请的外国人都可以申请并获得工作许可。

就是很多华人关注的旅游签转工签政策,不仅得到允许,而且期限两年。

最初,这个政策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临时发布的公共政策,延伸今天即将过期。

符合申请资格、希望受益于这一临时公共政策的申请人必须:

在申请当日拥有加拿大的有效访客身份;

有一个由(LMIA)支持的工作机会或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员免LMI A的工作机会;

不迟于2025年2月28日提交雇主特定工作许可申请;

满足所有其他标准受理标准。

有效的工作邀请的定义是,如果你被接受为永久居民,并且必须有一个积极或中性的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一年或一年以上的全职、非季节性工作的书面邀请。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部(或者该工作是 LMIA 豁免的)。

LMIA是雇主向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部(ESDC)提出的申请,以评估雇用外国工人是否会对加拿大经济产生积极、中性或负面影响。如果ESDC认为影响是负面的,雇主将没有资格雇用外国人。

目前在加拿大拥有访客身份,但在过去12个月内持有有效工作许可证的人,可以按照特殊说明获得临时工作许可,以便在工作许可证申请最终确定之前开始为新雇主工作。

在最初的政策变化之前,申请在加拿大工作的人通常需要在抵达前申请工作许可。要在抵达加拿大后获得工作许可,具有访客身份的外国人需要离开该国才能获得许可。这项新的政策实施,这个步骤便可以省略。

该措施最初是为了帮助加拿大的雇主填补紧迫的劳动力短缺,当时实施了与 新冠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这使得新移民难以从国外抵达。

目前,加拿大正在努力填补职位空缺并减少劳动力短缺。

截至 1 月,加拿大的失业率为 5%,以历史标准衡量处于较低水平。

此外,加拿大统计局 2022 年 12 月的数据显示,职位空缺数量从今年早些时候的逾 100 万个总体减少至 848,000 个。

尽管如此,一些关键行业仍需要更多员工来填补紧缺职位。例如,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部门有 149,800 个职位空缺,酒店和食品服务部门有 108,000 个职位空缺,零售业有 100,200 个职位空缺。

人在境内持有效访客签证的朋友,如果已找到雇主,可以立刻申请工签!不必离境。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