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食品价格继续疯涨!多数雇主表示将加薪抢人

阅读量:2032 评论数:3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加拿大通胀率从2021年开始上升,2022年升幅最大,夏季已达到8.1%的峰值!

这远高于加拿大央行提出的2%的通胀目标。

目前价格压力有所缓解,恢复常态的迹象也开始明显。

加拿大统计局报告,上月整体的通胀率从去年12月6.3%降到了5.9%,这种下降是可以用“基准年效应”来解释的。

也就是意味着,今天的价格上涨速度没有那么快,因为它们是与一年前已经很高的价格相比的。

对于把很大一部分预算花在食品杂货上的家庭来说,整体通胀率的下降就更没有意义了。

1月份,食品杂货价格同比上涨11.4%,没有显示出放缓迹象。

面对未来,加拿大央行预测通胀率将在年中降至 3% 左右,并在 2024 年回落至 2%。

Loblaw Companies Ltd. 表示:它正面临供应商的新一轮涨价,表明食品通胀不会很快缓解。

No Frills、Real Canadian Superstore 和 Fortinos 等杂货连锁店的母公司周四表示,预计 2023 年的利润增长速度将快于销售额增长速度。

加拿大统计局本周报告称,1 月份杂货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 11.4%。黄油价格同比飙升 19.1%。面包价格上涨 18.1%,鸡蛋价格上涨 15.6%,新鲜或冷冻鸡肉价格上涨 14%。

而面对整个物价上涨过程中,工人工资的增长却一直落后于通胀。

今年1月,平均时薪同比上涨4.5%。

由于未来会面临经济衰退的危险,很多公司都计划在2023年上半年开始增加薪酬,争夺人才!

据Globe and Mail报道,人力资源咨询公司 Normandin Beaudry 最近对 440 名加拿大雇主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一半雇主计划将 2023 年非工会工人的工资平均增加 4.7%。

这远远超过了 2022 年夏季 3.8% 和秋季历史新高 4.2%。

此外,还有43%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平均会从 2023 年预算的其他领域中挤出 1.4%的资金来应对未来的招聘挑战。

Normandin Beaudry 的薪酬高级负责人Darcy Clark说:“过去 10 年来工资预算一直停滞不前。当通货膨胀率处于 1% 至 2% 的范围内时,预算为 2.5% 至 3%,略高于通货膨胀率。但现在随着通货膨胀率的快速上升,我们正在推动 5% 的加薪。”

加薪来得这么快,想必更证明眼前的形势严峻!或许这几根羊毛,对于天天有消费的家庭,根本解决不了什么痛痒。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