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航班取消行李丢失 有望自动获赔

阅读量:1969 评论数:1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今年冬季大雪引发了一系列交通障碍,因天气造成的航班取消和行李丢失问题,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得到妥善处理。

航空公司和乘客之间的关系,也因赔偿与索赔变得非常紧张,这不是爱旅行的加拿大人愿意看到的局面。

1月24日据CBC报道,加拿大交通部长 Omar Alghabra宣布,联邦政府将对航空公司乘客权利法案进行全面改革。

加拿大联邦政府于 2017 年引入航空法规以来,一直被认为其不够完善。但直到现在联邦政府没有做出任何改变。

目前的规定要求航空公司在航班因航空公司控制范围内的原因延误或取消时向乘客提供补偿。如果出现天气延误,航空公司必须通知乘客并重新预订。如果他们不能在 48 小时内重新预订,航空公司必须提供退款。

交通部长表示,为了加强乘客的权利,监管改革还有新的立法,都将在今年春天推出。下周议会复会时,这将是政府的优先事项之一。

事实上,在加拿大航班取消和行李丢失的案例频发,一些案例已经发展到无厘头的程度。航空公司认为政府应该共同承担责任。

在1月举行的下议院交通委员会会议上,来自加拿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和 Sunwing 航空的官员对政府的运作方式表示失望。他们认为,其他行业参与者,如政府安全机构和机场也应该承担赔偿乘客与其运营相关延误的责任。

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发言人 David Rheault 在 1 月 12 日的交通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每个实体都要发挥其独立的作用,使该系统得以正常作用,但只有航空公司有可执行的标准和财务义务。我们需要共同承担责任。”

交通部长则表示,航空公司的立场并没有让他气馁。政府已经确定了需要改进的领域,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在欧盟,除了最极端的情况外,航班延误和取消都是航空公司的责任,包括恐怖主义、破坏、火山爆发、领空关闭和反常天气造成的中断。

加拿大运输署(Canada Transportation Agency)是一个半司法机构,负责裁决航空公司与乘客之间的纠纷。该机构已被投诉淹没,目前积压了大约 3.3 万起案件。CTA 表示,审查投诉将需要长达 18 个月的时间。

一个可能的解决办法是将举证责任从乘客转移到航空公司。

批评人士认为,航空公司经常告诉乘客,他们没有权利获得赔偿,但实际上他们有权获得赔偿。这引发了对 CTA 的雪崩式投诉。监管改革可能迫使航空公司自动赔偿应得的乘客,而不是让他们向航空公司寻求赔偿,然后在索赔遭到拒绝时求助于 CTA。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