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猫头鹰袭击滑雪者 BC省非常罕见

阅读量:1329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周三晚上,乔尔-伍德在坎卢普斯附近的 Stake Lake 单人越野滑雪,没想到,最后他和几名滑雪者一起被送进了急诊室,因为遭到同一只猫头鹰袭击。

当天晚上 8 点,天已经黑了,伍德正准备去运动。路过一条小路的时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他不要走封闭的小路,因为那里有“一只愤怒的”大角猫头鹰。于是,伍德避开了那条路。

伍德是一名环境经济学博士,平时热爱滑雪,那天晚上,他刚开始滑雪没多久,突然感觉什么东西撞了他的滑雪杖。“哇,那是猫头鹰,幸好没有撞到我。”但是转瞬间,这只巨大的猫头鹰从百米之外再次向伍德发起攻击。

“它击中了我的头部,爪子刮到了我的耳朵,越过我头顶的巴拉克拉法帽。”伍德说,他转身看到了这只巨大的灰色猫头鹰,简直难以置信,这是他见过最大的鸟。

当时伍德没有感到任何疼痛,但当他回到车上时,却发现脖子上有血迹。

他拨打了 811 热线,护士告诉他,为了安全起见,应该在接下来的 12 小时内注射破伤风疫苗。于是他去了坎卢普斯的医院,分诊护士告诉他,还有三个被猫头鹰袭击的人,也在等着看医生。

经营 Stake Lake 滑雪场的overlander滑雪俱乐部介绍,这只猫头鹰周三晚上在不同的滑雪道上抓伤五个人。

“所以我们四个人几乎同时在急诊室注射了破伤风疫苗,候诊室里的人都忍不住笑了。”

幸运的是几个人都受的轻伤,只需要注射疫苗以防止感染。

“很明显,这只猫头鹰是有领地意识的……所有袭击都发生在该地区周围的不同地点。”伍德说。

保护人员认为,猫头鹰可能正准备为春天筑巢,最好不要在这个季节打扰它,直到它决定搬走。

Overlander 的工作人员在 Facebook 上发帖称,他们已经咨询了一些生物学家和其他一些专家,给出建议同样是“远离它,猫头鹰很可能还会继续攻击。”

俱乐部表示,最好在晚上避开这些小路,滑雪者尽量结伴出行。

这只猫头鹰在周四晚上几次被发现,但没有袭击滑雪者。

“猫头鹰当然是夜间活动的,在白天活动的可能性很小,但仍要保持警惕。”

猫头鹰袭击人的事件在BC省很少见。

2019 年,惠斯勒发布过关于一只条纹猫头鹰的提醒,这只猫头鹰在斯普罗特山的一条小路上袭击了一名跑步者。当天有关部门收到一份报告,称“一只好斗的鸟”正冲向位于 Function Junction 街区上方的自行车道沿线行人。

在那次袭击中,跑步者因轻伤被送医院接受治疗。

伍德说他不会让猫头鹰吓跑,他会再次去滑雪,但他会选择在湖的另一侧。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