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她步行穿越加拿大 2万公里终点遇见自己

阅读量:2752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2万公里!可以想象的是,飞行,自驾,骑行……但有一个女人,要步行!

伟大的冒险始于简单的决心。于是有一天,梅兰妮·沃格尔决定独自从加拿大的一端步行到另一端。

她在公共图书馆的一本杂志上读到过Trans Canada Trail,这是世界上最长的休闲步道网络。她在多伦多坐立不安,钢筋水泥混合的建筑令她透不过气来,周围满眼高楼大厦,每个人疲于奔命。在她的母语德语中,她会想到“ Die Decke fällt mir auf den Kopf ”——天花板落在我的头上。

“你知道加拿大有多大吗?” 对她穿行加拿大持怀疑态度的人问。

但是并没有什么动摇她的念头,她一边收集物资,一边从薪水中节省出费用,同时努力学习如何在雨中生火。没错,就是雨中生火。是不是有些人连林中生火都没有尝试过?

2017年6月2日,她在纽芬兰最东端斯皮尔角的雾中迈出了正式的第一步。如果沿着北部路线到达维多利亚,她将成为第一位徒步穿越加拿大横贯三大洋的女性。

沃格尔女士都这条路线有20,000公里的陆路,还有 8,000 公里的水路。30 年前,由一位魁北克地理学家和一位阿尔伯塔省建筑商开建,现在它穿过15,000个社区和 32 个国家公园和历史遗迹。由公共资金和私人捐款维护,全加拿大境内不断增加新支线。

这绝对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非凡的挑战,只有少数有决心和有韧性的人才能完成。

2015年至2017年间,24 岁的莎拉·杰克逊 从太平洋徒步到大西洋 。次年,来自BC省乔治王子城的林业工人达纳·梅成为第一个走完东、西、北的人,一人又一人,十多年过去了。当沃格尔女士走在这条小径上时,BC电影制作人 Dianne Whelan 完成了她自己的六年旅行,其中包括远足、骑自行车、滑雪和划水。

穿过修剪整齐的森林小径,并非一帆风顺。沃格尔女士徒步穿过森林、麦田和泥泞、烈日,走过雪天和冰雹天。最糟糕的一段泥泞小路,让她记忆深刻,在Peavine 和 Peace River之间,一段大约110公里的路段泥泞不堪,部分被淹没。她依旧没有放弃,坚持走下去。忽然有一天,沃格尔女士脱掉袜子,发现她的脚趾是紫色的:“我非常担心,我以为我冻伤了。”

穿行继续,沿着苏必利尔湖周围的加拿大横贯公路,一直到西北地区的图克托亚图克,然后翻越落基山脉。

她把装备放在背包里,用雪橇拉,然后用马车拉,最后推着婴儿车。旅途中,她遇到了出手相助的热心人,也遇到了雪上加霜的坏男人,用她的比喻,后者比狼和灰熊更可怕。

一路上,她遭遇了大流行,因疫情封锁而被困在育空地区。也就在那段时光,她出乎意料地坠入爱河,摆脱孤单,度过一段幸福的秘密时光。一路上,她结交了新朋友,比如安大略省沙伯特湖的那对夫妇,他们用欢迎的手势让她感到惊讶。她还遇到了马洛,一只拉布拉多-哈士奇混血儿,在旅途中跟随她走了一段开心之路。

在爱德华王子岛北角看日落,是沃格尔女士沿途欣赏自然美景值得纪念的一刻,这条小径横跨32个国家公园和历史遗迹。

她对着夕阳,感受自然的力量。

后来,她发现加拿大比多伦多的怀疑论者想象的更广阔、更美丽。

在这段孤独又自由的穿行中,她克服了酸甜苦辣,却也收获了美景人情,最可贵的是,在终点遇见一个全新蜕变后的自己。

值得!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