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细节太戏剧!警方揭秘温哥华岛兄弟银行枪击案

阅读量:3148 评论数:2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相信大家还有记忆,今年6月,一对双胞胎兄弟在温哥华岛一家银行外和警察发生枪战中被枪杀,该案轰动一时,引起大温居民议论纷纷。

BC省独立调查办公室于今天下午发布了该事件报告,已经排除警察在枪战中使用致命武力的行为,并公布一些案件的细节,超乎想象。

今年6月28日上午,BC省邓肯市22岁的Mathew和Isaac Auchterlonie在全副武装的情况下走出BC省Saanich的蒙特利尔银行一家分行时,被警察射出的100多颗子弹击中。

在事件中,大维地区应急小组的6名警官也在枪战中受伤,当时警方驾驶一辆无标记面包车刚刚停在兄弟俩走出银行的大门。

调查报告揭示关于袭击的新细节,称这是一桩 "在短短几秒钟内发生的一系列戏剧性暴力事件"。

不过 ,报告引用了证人的证词和银行的监控视频,确定其中一个兄弟在上午11点后不久使用他的SKS半自动步枪向银行的天花板开了一枪。

监控视频显示,兄弟俩把车停在维多利亚北部谢尔本街郊区银行旁边的停车场。

之后两人下了车,都穿着宽大的风衣,戴着手套和头巾。两人在风衣下身穿橄榄绿色的防弹衣,并穿着作战护腿和作战靴。

每个人都配备了一支7.62毫米口径的卡比布雷SKS步枪,并配有加长的弹夹。其中一个兄弟的腰带后面挂着一把大刀,并背着一个大黑包。

而两名枪手也把汽车后备箱的门稍微打开,调查人员后来在车内发现了 "大量的武器、弹药和简易爆炸装置"。

报告称,两人进入银行后,其中一名嫌疑人用步枪向银行天花板开了一枪。兄弟俩随后将银行工作人员和顾客 "赶 "到金库区域。

两人只翻到非常有限的现金,似乎很失望。之后几分钟在周围踱步,并偶尔通过前庭的窗户向外看停车场。

报告称两兄弟的表现和”典型“的银行抢劫案明显不同,通常在这种情况下,劫匪会试图尽快逃跑,而这两名枪手的做法恰恰相反。

暴力

进入银行16分钟后,兄弟俩携带步枪走出了前门。

当两人转身走向自己停放的汽车走过去,这时,载有7名全副武装的大维应急小组GVERT人员的无标志面包车刚好进入前门附近的停车场。

其中一名嫌犯向警车举起了他的步枪。警方推开车辆的侧门,一名警官,即团队的医务人员,向两兄弟投掷了一枚闪光弹,然后随着面包车的刹车,车门再次向前滑动。

调查发现,"GVERT成员当时的意图是离开面包车,逮捕嫌疑人,而扔出的闪光弹预计会分散嫌犯的注意力,甚至让他们暂时晕倒,加快安全的逮捕行动。”

结果却是双方几乎同时发生了交火。

报告认为:"无法明确确定是警察还是受影响的人先开枪。"

调查发现当面包车的侧边滑门完全打开时,准备走出车外的手持步枪的警官被射来的子弹击中。

"很可能是其中一名警官向嫌犯举枪时,枪手先开了第一枪,从两嫌犯的第一枪到警官开出第一枪之间的间隔似乎非常非常短"。

面包车上一名警官双腿和一只手臂受伤。在他前面先走出面包车的警官则躺在面包车前的地板上腹部和大腿被击中前曾进行了短暂的还击。

他身后的警官后来告诉IIO调查人员:"他只能呼吸,盯着我看"。

面包车后面的第三名警官也开始喊叫,称脖子中了枪。

投掷闪光弹的军医在走出面包车时只带了一把手枪,并在其受伤的同事面前摆出了还击的姿势。

指挥该小组的一名中士当时在面包车的方向盘后面,他 "用手枪从挡风玻璃射出至少28发子弹"。

之后他从驾驶室侧门跳了出来,继续躲在银行停车场的一个灌木丛开枪。他最终被一颗警察子弹的跳弹击中了脚。

两名大维地区应急小组的成员也从面包车的后门跳了出来,腿部都受伤。报告称一名成员在另一名成员的 "严重出血的腿上系上了止血带,而枪击事件仍在继续"。

调查报告确定:"脖子中枪的警官(事后发现是肩部受重伤)也只能从后车门逃出。"

也就在此时,Saanich市警察正沿着人行道从北面向枪战现场跑去。其中一些警察开了枪,其他警察则对受伤的应急成员进行急救。

死亡

调查确定其中一名兄弟在走向他们停放的汽车时,被警察的子弹击中头部,倒在了地上。

据一名平民目击者说,另一名兄弟身中数枪,但在倒下之前仍在向警察开枪。调查人员确定当他倒地时,他步枪中的弹夹已经损坏,他的枪已经无法使用。

一名Saanich警察告诉IIO调查人员,他看到嫌疑人倒在地上,向他的兄弟爬去,他的枪就在他身边,当时警察发射更多子弹。

一台监控摄像机拍下了第二名枪手在引爆闪光弹 "几秒钟后 "倒地过程。报告发现可以看到未使用的子弹 "从他的步枪破损的弹夹中掉出来"。

然后弟弟 "爬出了摄像机的视野,把武器放在他身后的地上",在他被杀时向哥哥和他们的车辆移动。

IIO发现,当枪声结束时,一些警察仍在进行急救,而另一些警察则采取行动,给两名嫌疑人戴上手铐并收缴他们的武器,但此时他们都已经死亡了。

尸检显示一名兄弟身中三处枪伤,而另一名兄弟则中了九枪。独立调查官说还有几颗警察的子弹被枪手的防弹衣挡住了。

据估计,警察总共发射了100多发子弹,考虑到当时的情况和许多警察在事件中开枪,并不令人惊讶。

威胁

报告发现,除了射入银行天花板的一枪之外,兄弟俩向警车发射了所有的子弹。一名枪手的步枪中的两颗子弹流向了街对面,其中一颗击中了一家小酒馆的窗户,

另一颗射中了一家干洗店。

报告发现,至少有一个兄弟 "对警察的到来做出了反应,转身朝他们的方向走去,并举起了步枪"。

IIO报告的结论:在这些情况下,这两名枪手对警察和公众构成了明显和紧迫的死亡或严重身体伤害的威胁,使用致命武力回应是合理的。

案发后,加拿大皇家骑警、Saanich和维多利亚警察部门一直没有透露当天在现场找到了什么样的武器,或在嫌疑人的车辆中发现什么爆炸物。

目前仍不清楚两名嫌犯如何获得这些武器,获得的枪支是否合法。

无论调查最终还有什么新发现,生命脆弱,切勿激情犯罪。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