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BC附近突发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km,超级强震要来了吗?

阅读量:2501 评论数:2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1月8日12点刚过,有不少BC省人的手机响起警报——美国阿拉斯加州的亚库塔特(Yakutat)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阿拉斯加离BC省比美国更近,省民收到警报也很正常,但是毕竟隔了段距离,大家几乎没什么感觉,就是感到有点魔幻:暴雪就暴雪吧,都下了还能怎样,10级暴风也没办法,但连着地震一起是什么鬼?!这是要世界末日了吗?

220111124454_WechatIMG448.jpeg

不仅是美西地区饱受大地震的困扰。加拿大酉海岸BC省一直被科学家断定,几十年内定有9级以上大地震袭击!

220111124544_26.jpeg

早在去年,美国科学家就警告:新的电脑模拟显示,美加西海岸加拿大卑诗省的卡斯卡迪亚断层极为活跃,可能发生九级大地震,温哥华将首当其冲!

不仅如此,地震引发的海啸甚至可以越洋袭击到日本。

美国地质调查所的科学家说,经过他们研究表明未来美国和加拿大西岸地区发生9级以上大地震袭击的风险大幅攀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们近日第一次绘制了美国西海岸板块底部地幔的详细地图,认为波特兰、西雅图、温哥华等地正面临超级地震的威胁。

在温哥华岛西面外海不远处有一条卡斯卡地亚(Cascadia)断层线,从美国加州西北部的曼多细诺角一路延伸到加拿大境内的温哥华岛。

这两个板块无论哪一个一旦滑到美加大陆板块底部,大地震就将到来,而且足以产生9级的强度。

也就是说,温哥华或将无法避免9级大地震袭击!其实这个说法一直存在,但如今却让人感到格外恐惧。

地震专家曾经表示,温哥华岛或许可能爆发9级以上大地震。

一旦温哥华岛爆发9级大地震,沿岸居民的逃离时间只有15至20分钟,而且,海啸抵达卑诗省府维多利亚的时间,在75分钟内;届时,大温地区建筑也将无法幸免,海啸将摧毁房屋等。

著名地震专家、西门菲莎大学地球科学教授克拉科(John Claque)接受采访时表示,地质与地球物理学方面的大量证据表明,更大的8级至9级大地震很可能在美国与加拿大西部海岸发生,一旦发生波及面积将很大。

220111124610_35.jpeg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