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爆料!温哥华最渣华人房东,偷税漏税,不退押金还打人

阅读量:17181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万税之国加拿大有各种苛捐杂税。最爱买房的华人群体因为手握房产,每年除了要向加拿大政府贡献地税,增值税等等,还要房租报税。

200504100056_1.png

 

可是在加拿大的华人真的那么心甘情愿让自己好不容易收来的房租被加拿大政府征收一半给难民补贴家用吗?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在大温的华人房东,为了维持自己的收益,也是开发了很多常见的避税手段。

 

很多华人朋友刚来时,房东都会提出,只收现金,而且不开收据。

 

这一类以收现金方式来逃避报税的房东通常是将自住房的某层出租,除了可以现金避税,还可以避免被发现自住房出租面临被银行取消贷款的风险,可谓一石三鸟。

 

今天,有网友在Vansky论坛爆料,遇到了史上最渣的的房东夫妇:

 

事情是这样的,我去年11月和这对夫妻签了房子,他们表示要收取一个月的房租$1200和$200的钥匙钱,租房合约上他们写下的也不是真实姓名,之后证件信息也没有出示。

 

由于我当时工作量很大,就和他们签下了合同。然后这对夫妻就以各种理由跟我说不可以电子转账,自己不会上网等原因,让我每个月都要给现金,然后电费也是在他们名下,两个月电费单给他们现金。他们所有的信件也是都寄到这个地址。

 


200504100058_2.png

 

 

其实我知道很明显的这就是在逃税。但是出门在外,我想着大家都是中国人,理解他们可能也有贷款要还,没有说什么。

 

后来疫情发生了,我突然没有了收入,政府出台的住房补贴,我就和女房东说,到时候麻烦她跟政府确认下信息我们的租房合同,她就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能帮助我证明

 

我跟她说了如果实在不可以,那我到月底要搬走,突然的失业,我已经没有足够的积蓄付给她房租。

 

当时是4月10号,我说那我这个月底搬走,我告诉她不希望影响她们,也希望大家相互理解,她当时就假惺惺的同意了(其实就是怕事情闹大,税务局查到他们)。

200504100058_3.png

 

 

本着不想惹麻烦的原则,我跟她表示钥匙的$200押金就算了,因为也没有提前一整个月跟她讲,而且我4月25号就搬走,中间如有租客想要过来看房子也随时欢迎。

 

4月25号当天,我和我合租的室友找来了保洁人员,把家里收拾干净后,特意和保洁人员沟通了让他们留下,等房东验完房子满意了再走。

 

随后,房东就开始找各种借口说打扫不干净,我和我的室友就根据他们的要求让保洁人员一点一点弄,弄到他们满意为止。我可以理解他们对于房子的清洁方面的各种要求。谁都想住进去家里干干净净的。但是当时我搬进去的时候家里就没有很干净。这些我都可以理解,然后这对夫妇就开始作妖了。



200504100059_4.png

 

 

首先跟我说让我下楼,单独和我室友聊,舍友的合约确确实实是这个月就结束了,当时住进来时押金收了$1100和$200的钥匙钱,房东就想要以各种荒谬的理由扣除我舍友$900的押金。

 

随后又把我单独叫了上去,先是假惺惺的带着我又去我的房间检查了一遍,然后就说不能退我的押金,理由是我没有提前跟她说。

 

到这里我大概已经明白了,她就没有打算退我押金,她说不知道我要搬走,根本就没有同意说要退我押金。(我都有微信聊天的证据和我们电话的语音)

 

200504100100_5.png

 

 

我就直接跟她开门见山说了,是因为她不能向政府确认我们的租房合同,我无法领取租房足贴,才要搬走。

 

他们就威胁我说他们是移民,是加拿大人,政府和警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说话期间一直过来对我动手动脚吓唬我,然后还把我的胳膊抓伤了。

 

 

 

我知道再和他们理论下去也没有意义,于是我就直接报警了,来了四辆警车,我和警察说了情况后,他们就上去和他们询问情况了。

 

这对夫妇以不会英文让警察叫来翻译,期间,女房东还叫来救护车说自己肋骨骨折了。中间有警察下来和我了解情况,然后还特意跟我说了她看了房子真的很干净,他自己也有个公寓在出租,都没有这么干净,最后就是警察下来跟我说这类案件要去法庭投诉他们,说我们胜率很大。

 

通过这次事件,我想提醒每位需要租房的朋友,在租房前一定要和房东沟通好,交换双方信息,确定签的合约是有效的,并且沟通好押金的问题,还有就是入住前把家里一定要当着房东的面都拍照录视频,家里所有的小问题有瑕疵的地方给房东看清楚了,免得日后退房遇到这种渣房东,推卸责任,说是租客造成的。

 

请大家一定要租房前慎重考虑,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帮到大家,谢谢你们看到最后,祝疫情期间大家都平安喜乐!!!

 

200504100100_6.png

 

 

除了上述只收现金,的手段外,还有以下手段都是偷税漏税常用的方法:

 

自发研制合同文本

 

加拿大每个省政府的网站上都有该省的租房合同样本。房东房客达成租房协议时,只要上网下载填表双方签字即可。省事省心,而且规范合法。

 

可是有心逃税的房东,绝不会走下载官方合同的简便做法,而是费尽心机自己研发合同,为自己日后引发纠纷留下后路。

 

为加拿大税务局专门准备假收据

 

除了自发研制租房协议,不少有心房东还特意准备假收据给房客,做为向加拿大税务局报税的“报税证明”。

 

 

联合房客,共同完成偷税漏税大业

 

比如说每月实际房租1000元,房东房客双方都向加拿大税务局报税700元,瞒天过海实现房东每月逃税300元的目的。

 

总之,房东为了逃税没有少费心机。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维护自身利益坚决抵制雕虫小技恶行,远离偷税漏税灰色地带,你只有自己遵纪守法,才能更好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