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企业至尊王者的龙穴在哪里:波音飞机工厂(2)

阅读量:13232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前面讲到,波音在西雅图有三个办公和生产的地方,一个是西雅图,一个是EVERETT埃弗雷特,一个是RENTON伦顿或称兰顿。伦顿生产737,埃弗雷特生产所有737以外的机型。

 

已经讲了埃弗雷特,今天讲伦顿。

 

伦顿也属于美丽的华盛顿湖社区。华盛顿湖的西面是西雅图,东面是贝尔维尤和柯克兰,南面就是伦顿。

 

 

伦顿Renton或称兰顿是位于美国华盛顿州金郡、西雅图郊区的一个城市。2010年美国人口普查时人口为90,927人。依据人口计算,伦顿是华盛顿州第九大城和金郡第四大城。

 

这座看上去很不起眼的城市,其实是多个高科技制造公司的基地或技术据点,如波音和帕卡(Paccar),Paccar是著名的世界500强企业,重点是制造业。

 

 

十余年前,波音公司位于伦顿市的飞机制造厂因737飞机的减产而卖掉了大片闲置的场地。而如今随着737下一代机型的推出,737飞机再度变得炙手可热。

 

作为唯一的737飞机组装基地,波音在兰顿市工厂的组装飞机的效率在波音对空中巴士的竞争中显得至关重要。工厂原有两条建造普通737飞机的组装线。第一条较长,有7架飞机沿厂房长度首尾相接的排列,构成7个组装站。这条组装线每月出产21架737飞机。第二条则较短,容纳6架飞机,每月出产14架737飞机。后来,又在厂内再平行挤入第三条飞机组装线,用于737 Max,即737最新一代系列机型的组建。

 

 

在过去的5年中,波音不断的大批招雇飞机组装工人。随着人口的大量增加,伦顿正在成为大西雅图地区最有活力的地区,各行各业欣欣向荣。2017年03月02日伦顿宜家Ikea分店新开张,占地39万9千平方英尺,取代了同一地点的老店,成为IKEA最大的分店之一。这家新店,包括一片儿童游乐区,一家600个座位的餐厅,提供瑞典风格的早餐,并拥有本州最大面积的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共24万4千平方英尺。

 

到目前为止,伦顿市仍然属于典型的美国白人城市,伦顿市的总犯罪率低于华盛顿州平均犯罪率。房价相对较低,在网中间价为44万,中间成交价40万。在教育方面,伦顿市的学校不如华人社区的学校那么牛的,但是在某些方面跟最好的社区贝尔维尤bellevue已经比较接近,比如它有两个不错的高中:lindbergh senior high schoo和hazen senior high school,评分都在7分以上。

 

喜欢参观波音飞机工厂的朋友,其实可以多一个心眼,了解一下更深层的东西,也许对你真正有帮助。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