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中国式抱团

阅读量:7159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话题,中国式抱团,简而言之,就是其实我不那么喜欢你,你也不那么喜欢我,可是我们不得不在一起。结识了不少新老移民,彼此之间的看法,恰恰如此。
      老移民由于当时的移民条件以及来加拿大久了,大多数人都在从事着各行各业的工作,从旅游、房产、汽车、金融以及各种便利维修等等等等,能想到的行业都有华人的身影,许多新移民开发加拿大之后,因为语言的关系,都倾向于使用中文的服务,大家就这么开始建立的需求关系,同时各种抱怨也不免接踵而来。

     
在国内大家总说老乡老乡,背后一枪。在加拿大,中国人全是老乡了,相信大家听到的华人坑华人的是也有一大箩筐了,以至于有人愤愤地说今后宁可多花些钱找西人服务也不找华人了。如果反过来,在老移民眼中,新移民又是什么样的印象呢?一言概之:都是土豪。不少老移民眼中,认为新移民都是暴发户、土豪,不懂加拿大的生活习惯和规矩,现在新闻里好多不那么好的关于华人的新闻几乎都与新移民有关。
      可是又能怎么办呢?近些年大量国内新移民的涌入,说实话的的确确给原来的老移民创造了比原来多的多的工作机会,让众多老移民可以摆脱那些传统有局限性的工作岗位,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从事和西人相同的工作,只不过服务对象更多的是中国人,不得不说,新移民给这座城市里的中国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
     
同样,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这片土地,正是因为这里你可以不会说英文,就能享受到亲切的中文服务,涵盖你生活的方方面面,一点一滴,大到盖楼、建酒庄、银行服务,找到换一把锁,都可随叫随到,这样的便利,全世界有几个城市能媲美?
      所以,尽管我们彼此互相不那么喜欢,可是我们谁也离不开谁,从一开始别扭的拥抱,到慢慢调整身姿,相信会有那么一天可以抱的舒服些。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