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发现真善美

阅读量:7749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为了帮女儿的香港特区护照换证,前后半年,一直在网络上预约无果,电话咨询不是没人听就是占线,直到马上到期,再也不敢怠慢了,因为在海外办证没试过,女儿和我都要到场,还必须是工作日,来一趟不容易,女儿还要向学校请假,必须咨询清楚所有细节才好过去办。今天终于摸去位于1595 W Broadway, Vancouver的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直接在路边咪表交足一个半小时的停车时间,准备持久战。
      先是在一楼一家MAYFAIR SERVICES驻足,了解到这是一家配套服务公司,正想咨询,工作人员告诉我,办证在隔壁二楼,不过下午不上班的,下周开始会有改善,要增加下午的办事时间。
      我一听懵了,大老远跑过来,就这样灰溜溜回去?还是决定先上去探探,果然办事大厅大门紧锁,我不死心,试着再打咨询电话时,看到一位帅哥上楼来,他用门禁卡开门准备进去,看到我站在那里,就问我是不是来办事,并告诉我下午不办公。
      我看他很友善,就一五一十告诉他此行目的,他听了以后让我在门外等一下,他进去处理一点事情再出来帮我。他进去了,门也关上了,我一个人孤单地将信将疑等在门外,五分钟后,他果然过来了,带着一迭纸,接着清清楚楚告诉我如何填表,带哪些证件,甚至如何到银行办本票,如何到邮局买付完邮资的快递袋等等细节......感激涕零,我不是外貌协会的,可离开时,我忍不住道谢:"谢谢帅哥"!他的善举很帅!

      第二天我带着女儿一起来办证时,再次见到他,原来他是办证大厅现场负责进出安检的工作人员,看着他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地工作着,我经过时,再次向他道谢。

      世界不缺少真善美,缺少的是发现真善美的眼睛。不管与谁相处,都要用心去观察他的优点,感恩他的付出,学会把他人的好放在心上,并适时地真诚赞美和表达感谢。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