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大温华人众生相:开豪车买二手 超过$20难下手

阅读量:3060 评论数:8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最近看到一个博主写了自己在温哥华生活了5年后的一些体会,每一个在这里生活多年的华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感受,有时候会惊叹别人眼中的加拿大怎么跟我完全不一样,为什么呢?一个地方就像一个人一样的多面和复杂的,所以没有定论没有对错,有的只是个人体会,也许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看到一个多彩多样的加拿大。

小红书博主@Johnny Takazawa有20年的海外生活经历,在加拿大温哥华生活了5年,下文由@Johnny Takazawa授权约克论坛转载发布。

2019年着不甘带着一家老小落在了这个被炒糊了的世界最宜居的城市温哥华。远离了NYC的城市喧嚣,温西对我们来说安静的像是世外桃源。

 

 

接下来咱们来聊一聊这个不用讲英文就可以生活的加拿大城市。

 

1、加拿大政府公务员的办事效率对比美国来说还是相对快很多的,至少这几年我办的所有和政府相关的事务都没等很久。

而且加拿大是个讲理的地方,只要这件事合法合理你能解释的明明白白,必要的条件和资料都准备好了你要办的事就一定能办成。不会让你来回折腾好多趟还办不下来。就连移民都算上,只要你达到要求,基本上不成问题。

2、加拿大的礼貌并不是所谓的爱说sorry和给后面的人留门。

我发现在加拿大有一定素质的人所表现出来的都比较内敛,不爱说话,但是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会直接过来帮你,而不是像美国大部分人那样见面就微笑点头问好。

起初的半年我以为加拿大人是因为天气冷和冬季阴雨的原因人都是冷的,后来才发现他们太腼腆。熟了以后就开始放开了。

加华人众生相:有人张口上千万过亿 下一秒却...

3、医疗,无数移民中介口中吹爆的优势。对,你拿到了医疗保险看病是不用花钱,但是你没那么容易找到一个可以接收你的家庭医生,而且看他要预约,看专科医生要家庭医生帮你转,可等待的时间一般都会比较久。

你要接受和医生一起Google你得了什么病,需要吃什么药这件事,因为他们真的会当着你的面来查各种搜索引擎。完了还查不出问题在哪儿。

药物是自费的,你可以接受一管儿派瑞松35加币吗?而且很多让你咂舌的药是国内很便宜的药。讲中文的医生很多,多数都会在你面前表现出他们的优越感,看不明白但又觉得自己很专业。

(由于温哥华有个UBC,而很多医生是哪儿出来的,又和UBC的医学院有关联,所以UBC的员工其实看专科是比较快的。)最重要一点,抗生素类的药物基本上别指望轻易拿到。出来的时候带一些偶尔让家里给寄一点儿。

4、华人圈子,并不一定要远离,当你接触到这个群体的时候更像是一部自演的电视剧。学生当然要面对生活学习上的多重体验,学会如何同老师教授和同学的相处,这些最基本的都还好,但是生活上的瓜绝不比美国的少。

成人的世界总是很戏剧性的,在温哥华你会见到各种稀奇古怪的国人,他们张口上千万过亿的高谈阔论,下一秒就去吃十几块的盒饭。

他们开着豪车,却穿着破了洞的鞋。住着快两万尺地的大House,却觉得美国的麦当劳比加拿大的贵,买的起房子(或继承的)但又交不起地税。

最让我惊讶的是这些人热衷于买二手货,特点是价格绝对不能高于20刀(CAD)否则很难出手。可能你在处理旧的家具电器时就会发现来取你旧货的人开的是揽胜,大G,宾利等等豪华车,下来了还会让你再便宜点。

亲身体验过一个50岁左右的国女开着卡宴来拿我朋友的一个宜家的高脚椅,这椅子是新的,宜家原价170刀,朋友要搬家10刀就卖,这国女连装车都不管,回去就和我朋友说和她想要的不一样,她去宜家看过什么什么的。问能不能退给她5刀。

开着雷克萨斯570买二手旧衣服旧鞋的,开着大G来买旧玩具的,开着揽胜加长来买旧锅旧碗的。

总之这里的这些人很奇怪。所以我总结了一点,温哥华骗子肯定是不少的。而且他们热衷在这里你骗我来我骗你。很享受这当中的乐趣!当你从这部剧中抽离的时候冷静下来才发现它很有人间烟火气。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