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谁是世界上最有钱的男人?马斯克被他比下去了

阅读量:1599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据福布斯富豪榜,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董事长兼CEO伯纳德·阿尔诺再次超过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成为全球首富。近年来全球首富的宝座变动频繁,但马斯克和阿尔诺却是“常客”。

伯纳德·阿尔诺资料图(图片来源:环球网)

 

根据福布斯实时亿万富翁排行榜,阿尔诺及其家族的净资产在26日增长了236亿美元,达到2078亿美元,超过了马斯克名下价值2045亿美元的资产,成为全球首富。

福布斯报道指出,自21日以来,LVMH的股价经历了多轮上涨后,为阿尔诺本人及家族成员和其他持股人带来了巨大的收益。而在同一周,马斯克名下特斯拉集团的股票则遭遇了大幅下跌。

1月25日,特斯拉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尽管全年总营收增长了3%,但净利润却同比减少了39%,而且毛利率也只有17.6%,低于分析师预测。纵观2023年,特斯拉总营收增加了19%,但是相比于前两年增速放缓,而且营业利润下滑了35%。增收不增利,毛利率不断下降,是特斯拉的现状。

“每辆车的销售成本下降到36000美元左右,现在我们已经接近汽车成本下降的自然极限,不过我们会继续关注从原材料到生产交付环节的成本进一步降低”,特斯拉在财报中表示,未来汽车售价或许仍然有下降空间。

据媒体此前报道,世界首富的位置变动频繁,阿尔诺曾在2022年12月中旬取代过马斯克的世界首富位置,并一直保持这一头衔至2023年1月26日。但在2023年2月,马斯克又以净资产总额1871亿美元重新夺回世界首富的“宝座”。

资料显示,现年74岁的阿尔诺出生于法国巴黎,目前为法国国籍。大学毕业后,阿尔诺投身服装和奢侈品市场,先后掌控了迪奥、LVMH等时尚界著名公司。经过他的整合,LVMH公司旗下拥有LV、芬迪和迪奥等家喻户晓的奢侈品品牌,并推出了高档餐饮酒店等新业务。

为了加强家族对LVMH公司的掌控,阿尔诺于近日提名自己的两个儿子为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截至目前,他的5名子女均在LVMH集团任职。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