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移居加拿大活出第二人生

阅读量:1193 评论数:3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一转眼,已经移民加拿大好多年了。我坐在温哥华家中的书房,手边放着一杯清茶,看着窗外的路灯和落叶,感叹在国内的生活和加拿大的生活简直天翻地覆。

有时候一开始我还会疑惑为什么全家移居加拿大生活,生活多年后,才觉得 全家移居加拿大生活,是一个太正确的选择了。

我曾想让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但我却意识到不管我如何努力,他可能都不会得到快乐;我曾经立志当一名谦谦君子,可职场、商场、名利场上的尔虞我诈,让我变成了一个连自己都不认识的势利小人,我可能会攒下一些财富,但代价是健康、爱好、家人和时间;我也可能事业有成,但名利却异常脆弱,一次人事变动就有可能改变一切;我可能会有一些积蓄,但绝大部分要用在父母的医疗、孩子的教育和自己的养老上,钱永远都不够。我眼见着身边的老板、商业领袖呼风唤雨长袖能武,但我也知道他们付出了多少代价。

因为自身职业的优势和选择项目的独特性,我们到加拿大完全不用担忧工作问题,因为我到加拿大从事的是护理项目,可能会有些朋友猜到是什么项目。加拿大这个地方,赚得多就需要多交税,反而普通职业和蓝领看是很辛苦,但是却非常让人尊敬且收入不低。能让家庭过上非常舒适的生活,同一个工作,在国内和在加拿大是完全不一样的。

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加拿大小学课程压力很小,相对比学术上,学校更重视孩子道德、社交、礼仪和体育上的综合素质。加拿大教育也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也能碰到不负责的老师,但整体来说这里完全符合我的培养孩子的价值观,因为我相信,他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国内朋友和亲戚问我们,在加拿大生活好吗?我都会回答,家庭情况不一样,但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选择。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