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列治文终于要建新的桥了!直通burnaby

阅读量:7249 评论数:15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一个新的额外的公路和铁路交叉口将建在菲沙河的北臂上,在温哥华和本拿比的北部和列治文的南部之间提供一个新的多功能大桥。

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宣布了在边界路南端建造一座新桥的建议,该桥有四条车道--每个方向有两条车道--以及未来在边界路南端的货运和高速客运铁路。

"这座新的多式联运桥将连接温哥华和本拿比与列治文,为居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无缝的交通网络,"总理大卫-埃比说。

"这座桥将采用最先进的设计和基础设施,包括专用车道、供行人和骑自行车者使用的多功能道路,以及货运铁路和高速客运铁路服务的空间。我们致力于使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成为可持续交通的领导者,而这座桥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一步"。

230401091433_boundary-road-bridge-vancouver-f.jpg
230401091432_boundary-road-bridge-vancouver-4.jpg

耗资38亿加元的Boundary Road Crossing项目包括在现有的Marine Drive和Boundary Road交叉口新建一个交汇点,在列治文新建一条两公里长的四车道道路,将大桥南端与91号公路连接起来,并为新的通道与91号公路交汇处新建一个交汇点。

从大桥南端开始的一条新的南北向列治文连接路将沿着8号路的现有路线。

这将是一座独特的桥梁,有三个物理上独立的桥面,采用挤压式桥梁设计,结合预应力箱梁桥和带有短吊塔的斜拉桥的形式,以适应温哥华国际机场的跑道飞行路线。

大桥外部的西面和东面的桥面将承载南向和北向的车道,在桥的西面将有一条供行人和骑自行车者使用的多功能通道。

大桥的中央甲板将被建造用来容纳未来的货运列车和高速铁路客运列车。这种配置为两条货运铁路轨道和两条高速铁路轨道预留了未来的空间。

这个耗资38亿元的边界路交叉口代表了一个耗资190亿元的公路、货运铁路和客运铁路走廊项目的第一阶段,将在20年内完成。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第一阶段可能在2028年开始施工,在2032年完成。

第二阶段将进一步把列治文连接道路向南延伸至南列治文,在那里将有另一座新的桥梁横跨菲沙河南臂,连接列治文和三角洲。这将建立一个额外的桥梁--四条车道、两条货运铁轨和两条高速客运铁轨--到达三角洲的蒂尔伯里工业区,并直接与南菲沙周边公路(17号公路)连接。

整个走廊项目的大部分将在第三和最后阶段完成,位于温哥华和本那比。

230401091431_boundary-road-bridge-vancouver-1.jpg
230401091430_boundary-road-bridge-vancouver-2.jpg

第三阶段需要建造一条14公里长的隧道,配置为堆叠式隧道,一层为两条货运轨道,第二层为高速客运轨道。

这包括在Marine Drive(第一阶段菲沙河北臂桥的北端)和East 1st Avenue之间的Boundary Road下面的一条8公里长的南北向叠加隧道。在东一大道附近,南北向的边界路隧道将过渡到东一大道下长达6公里的西向隧道,通往福溪公寓。

货运铁路连接将由加拿大太平洋公司(CP)和加拿大国家公司(CN)共同承担--与CP在南温哥华和南本拿比沿菲沙河的现有铁路无缝连接(第一阶段的菲沙河北臂桥的北端)、 CN的现有铁路和列治文东北部的Lulu Island货场(第一阶段桥梁的南端),CN的现有铁路和列治文东南部的Ewen货场(第二阶段桥梁的北端),以及CN在三角洲的Tilbury的现有铁路。

这创造了急需的新的货运铁路能力,以到达温哥华市中心附近和东温哥华的Burrard Inlet港口设施,这些设施受到现有铁路能力限制的高度制约。目前,为温哥华的港口设施服务的现有铁路扩大运力的选择非常有限。

"边界路桥不仅将改善通勤者和旅行者的交通,而且还将彻底改变该地区的货运交通。通过提供新的货运铁路能力,我们将缓解为港口服务的拥挤的铁路,这些港口的交通量正在增加,"BC省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Rob Fleming说。

"这意味着,我们将看到城市街道上的货运卡车减少,这将产生巨大的环境效益。通过减少排放,我们将为应对气候变化和改善住宅区的宜居性尽一份力。"

温哥华市长沈健补充说:"边界路的桥梁和隧道的新货运铁路将有助于减少骑士街的重污染货运卡车的数量,这一直是我们社区空气污染的一个主要来源。通过将货运交通转移到铁路上,我们可以大大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居民的空气质量"。

三期工程的组合走廊路线还为未来从波特兰和西雅图出发的高速客运铁路服务提供了一条前进的道路,直接到达温哥华市中心,最北端的终点站位于福溪平原的太平洋中央车站。

应该注意的是,第三阶段将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政府之间的合作,建立连接其管辖区的高速客运铁路服务的时间。

"我们的政府致力于可持续的交通解决方案,使所有不列颠哥伦比亚人受益。弗莱明继续说:"边界路桥将是一个闪亮的例子,说明我们可以在改善交通基础设施的同时保护我们的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由于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桥梁都有四条车道,预计新的道路交叉口将为橡树街桥和骑士街桥提供缓解能力,在乔治-梅西隧道新的八车道替代交叉口开放后,这两座桥的车辆流量将增加。

这两座横跨菲沙河南北臂的大桥将为乔治-梅西隧道和亚历克斯-菲沙大桥提供一条替代路线。例如,从三角洲的99号公路出发,车辆可以通过南菲沙周边公路(17号公路)到达列治文、温哥华和本那比,从而到达新的桥梁交叉点。

特别是新的边界路桥,还提供了在地震、海啸和/或大洪水情况下的灾后恢复力和冗余度。这将是50多年来温哥华和列治文之间的第一座新的现代公路桥;Oak桥建于1957年,Knight桥建于1974年,Arthur Laing桥建于1975年。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