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菲佣患癌被BC日裔夫妇抛弃 要赔近5万刀!

阅读量:1901 评论数:6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Marites Bayongan说,由于受到歧视,她感到沮丧、被抛弃,并为失去移民身份而苦恼。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人权法庭命令一对大温哥华地区的夫妇向一名移民保姆支付47,580加元,该保姆在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后被解雇。

"法庭成员Amber Prince在3月22日的裁决中说:"我发现Yoshiko Shimmura和Yoshiki Shimmura基于Marites Bayongan的残疾而在就业方面对她进行了歧视。

在总额中,25,000元是对尊严的伤害赔偿。

230325192137_toddlerplaying.jpeg

Prince说,Bayongan于2018年7月开始在联邦临时外国工人计划下,为这对夫妇的三个孩子做全职护理工作。

在搬到加拿大并为Shimmuras夫妇工作之前,Bayongan是她在菲律宾的五个孩子的家庭主妇。然而,Prince说,她的丈夫去世后,她家的经济安全受到威胁。

因此,她在加拿大寻找工作以支持她的孩子。

Bayongan与Shimmuras家族的合同为期两年。2020年4月,该合同又续签了两年。Prince说,她第二份合同的一个条件是,她必须获得并保持有效的工作许可。

"Bayongan女士每周为Shimmuras公司工作40小时,这一点没有争议。根据2020年4月13日的合同,她的工资水平为每小时14.42元,"法庭文件指出。

在为Shimmuras公司工作期间,Bayongan开始出现健康问题,并在2020年11月被诊断出患有癌症。

Bayongan声称,当Shimmuras得知她的癌症诊断后,他们终止了她的工作,不允许她返回工作岗位,并拒绝延长她的雇主专用工作许可。她需要这个文件来维持她的加拿大移民身份。

Bayongan称这对夫妇的行为是基于残疾的就业歧视,违反了《人权法》。

Shimmuras夫妇否认有歧视行为。他们声称他们没有终止Bayongan的工作,也没有拒绝让她返回工作岗位。相反,他们说,Bayongan因为她的诊断而无法工作。因此,他们说,由于她无法工作,她不再有资格获得工作许可。因此,他们不能延长她的工作许可。

Prince说:"我发现Shimmuras公司基于Bayongan女士的残疾而歧视她,不延长她的工作许可,并因此而终止了她的工作。

Prince说:"在某些方面,毫无疑问,他们对Bayongan女士给予了支持和同情。尽管如此,Shimmuras夫妇的行为给Bayongan女士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因为她是一名与癌症作斗争的临时外国工人," Prince说。

尽管如此,Prince指出,即使在Bayongan生病后,短信也表示她有可能重返工作岗位,双方的交流表明她是在临时休假。

同时,Shimmura提供的证据表明,她没有根据一名律师和一名会计师的建议延长Bayongan的工作许可。

尽管如此,Prince仍然认为Bayongan的情况是一种残疾。

"毫无疑问,Bayongan女士的情况是有生命危险的,"Prince说。"这是最严重的状况。"

仲裁庭裁定: "没有争议的是,Bayongan女士需要延长她的工作许可,以便:保持在加拿大的有效移民身份;继续在加拿大工作;并通过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医疗服务计划获得公共医疗保障。

"我毫无保留地接受Bayongan女士的证据,即作为歧视的结果,她感到沮丧、被遗弃,并为失去移民身份而苦恼。她担心自己如何支付自己的房租和支持她的家庭"。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