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美军集体强奸中国名媛,居然无罪

阅读量:3018 评论数:4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1948年8月7日,被称为民国第一耻辱案的湖北汉口“景明楼事件”爆发,30多位贵妇名媛被美国大兵关在舞楼中轮奸侮辱,引发了巨大社会反响,并出现了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

而早在两年前的圣诞节前夜,北京大学的一位女生外出看电影的路上,便被两个居心叵测的美国大兵劫持到隐蔽处施暴,同样引发了50万青年学生的抗暴热潮

那几年美国在我国的暴行远不止于此。当时中国已经是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之一,有着自己的主权和法律,面对美国士兵在我国的暴行,蒋介石的国民政府都是怎么应对的呢?那些作恶的美国士兵最终有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

景明楼事件

1948年7月22日,当时美孚集团汉口分公司的经理和美国空军长官合谋,想要找些乐子,办一个舞会,于是他们联系了汉口一个歌舞厅的班主。这是一个菲律宾裔的生意人,平时就和美国人走得很近,所以在美国长官发下话之后,他很快发动人马开始行动。

歌舞厅班主本就是组织音乐出身,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了伴奏的乐团,重点是陪酒的姑娘不好办。美国人要求的女性数量不少,而且给他提出了伴宿的要求。这样的话,直接邀请良家女子进场就不太可能了,没有太太小姐愿意来这样的场合,需要耍一些小花招。

所以一方面这个歌舞厅班主用重金拉拢舞女,尽可能多找些人;另一方面隐瞒了需要伴宿的要求,只说这是美国人主办的联谊舞会,哄骗那些不知道实际情况、想要赶风潮见世面的女子参加舞会。

靠着这样的手段,歌舞厅班主拉到了30余位女性到场,其中有一部分是失业舞女,也有部分是达官贵人的夫人甚至正室太太,身份各不相同。而这些女性的年龄都不大,最大的三十二岁,最小的只有十五岁。

230221232406_Screenshot 2023-02-21 232351.png

因为事先不知道实际情况,这些贵夫人们只以为是一场正常的舞会,所以打扮得花枝招展,开开心心地去了交际场合游走。而当天所有进入舞楼的女人中,甚至还有一对母女,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年龄最大和最小的两位。

这些人中有的是被美国人开出的巨额钱财所吸引,想要借着这个机会赚一波外国佬的钱;有的是被美国人的名头所吸引,想要赶一波时髦见见世面。可是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前方等着他们的竟然是地狱。

8月7日晚7点,参加舞会的人已经到齐,一群人聚集在景明楼五楼,等待着进场。参加舞会的女宾都是中国妇女,男宾大多是美国空军的官兵,还有一些是美国在华的职员和美国侨民等等,清一色都是外国人。

晚上9点30分,舞会正式开始,趁着音乐和昏暗的灯光,有人偷偷锁上大门,将场地留给美国人。在酒精和香水的刺激下,舞会还没开始多久,便已经有一些洋人按捺不住丑态渐露,开始迫不及待地对身边的女伴下手,强吻、掐腰、摸身,场面一时混乱无比。

眼见火候差不多了,负责渲染气氛的乐队开始离场,景明楼中只剩跳舞的男男女女们。美国大兵们不再有丝毫掩饰,开始对妇女施加暴行。面对撕下虚伪面具的外国佬,场地中妇女的惊呼声不断,这栋楼宇俨然变成了人间地狱,恶魔们在肆无忌惮的作恶。

有从现场侥幸逃出的歌女,找到了汉口市警察局报警。当局知道景明楼是外国人的地盘,而且国民政府的官僚们不愿意承担责任,所以互相推诿,一直不肯办案,最后磨磨蹭蹭的派出了一队警察侦察,又受到洋人的阻拦,多次请示之后才能入内。

而此时为时已晚,当警察踏进景明楼的时候,已经是8月8日凌晨三时,景明楼中早就没有人了,现场只有被撕碎的内衣裤和沙发以及地上的种种痕迹。这批先头侦察的国民党警官,没有上峰的授权强硬不起来,所以侦察草草了事,让犯罪的美国人从容逃脱。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