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徐教授又获一项专利!

阅读量:12149 评论数:6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我的好朋友徐金安教授这个月又获得一项国家专利。

 

先前,他申请国际和中国国家级专利20多项,已授权国际专利1项,中国国家级专利4项。

 

在微信朋友圈里,他笑称:"2018--我的专利年。” 我调侃他说:“你怎么像母鸡下蛋似的,咕咕哒,咕咕哒,就又整出一本专利证书来!“

 

徐金安教授任教于北京北方交通大学,主要从事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翻译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共发表论文50余篇。

 

他于1999年4月至2006年3月留学日本,分别于2003年3月和2006年3月获得日本国北海道大学大学院工学研究科电子情报专攻自然语言处理专业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

 

2006年回到中国,在母校北京北方交通大学任教和从事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翻译前沿研究。他组建了14人的自然语言处理团队,搭建了“在线多语言机器翻译平台”,能够实现现阶段所有统计机器翻译模型和系统。同时,他还构建了“智能电视节目推荐系统研发平台”、“融合依存关系和语义资源的情感计算和网络舆情分析系统研发平台”。

 

 

徐金安教授是我湖北的老乡,机缘巧合,让我们在两年前有机会在温哥华西区的枫树岭商场(Oakridge Mall)附近相识相处有半年。我们每天傍晚一起绕伊丽莎白女王公园散步一周,边走边聊各种话题。

 

是他,为我开启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的大门,让我领略到现在新科技的无限风光。

 

他帮我辅导Langara College学生的计算机编程课程,我帮他修改打算发表在国际专业刊物上的英文论文。那段日子,我们倆一起忙碌并快乐着。

 

当时,他告诉我,他已经获得两项国家专利,正在海内外寻找合作伙伴。就在他与西门菲莎大学的学术交流项目接近尾声,准备离开温哥华返回北京的前一周,他接到喜讯:他的学生获得英国伦敦世界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与机器翻译竞赛上喜获冠军。

 

今年头四个月,他相继获得3项国家专利,真为他高兴。

 

Congratuations over again and again! My dear friend Professor Anjin Xu!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