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买不起房还不起贷款 加拿大年轻人未来毫无希望

阅读量:7046 评论数:5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经历一场疫情,让本来就遥不可及的买房设想变得更加不可能了,不知房价更贵了租金同样也上涨不少。

根据负担能力研究,即使是全职工作,加拿大年轻人的工资也跟不上生活成本,负担得起城市租金和拥有房屋的能力成为许多人的春秋大梦!

与 2008 年金融危机后进入市场并面临高失业率的千禧一代不同,今天的年轻一代进入了一个劳动力持续短缺的经济体,这使得找到工作和赚取薪水变得更加容易。

Image

但飞涨的房子价格和租金价格,学生贷款以及急剧上升的生活成本都成为加拿大年轻人独立生活的障碍。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加拿大的年轻人同样希望拥有自己的房产,但大多数年轻人现在仍然是租房住,或住在父母家。

调查发现,在千禧一代(millennials,18-34岁)人中,86%认为拥有自己的房子重要,与大多数加拿大人的观点相同,加拿大其他年龄组85% 的人认为应该有自己的房子。

不过,千禧一族目前42%的人在租房住,还有21%仍然住在父母的家里。

对于与家人住在安大略省阿贾克斯的 24 岁的 Erko Abdurahman 来说,能够搬出多伦多并负担得起租金已经是一个白日梦。他目前在多伦多交通系统 (TTC) 担任地铁运营职员,他很久以前就放弃了在加拿大拥有房屋的梦想。

Abdurahman 说,他目前欠安省学生援助计划 (OSAP) 的 19,385 加元,估计未来两年他每月需要支付 1,000 加元才能最终摆脱债务。加上他的其他每月开支(估计总计 882加元),他的平均月薪2700加元不足以支付额外的租金开支。

截至 2022 年 8 月,加拿大所有房产类型的平均月租金为 1959 加元,每年增长 11.1%。根据Rentals.ca的数据,自 2021 年 4 月每月 1676加元的市场低点以来,平均租金每月上涨 1.3% 和 16.8% 。

研究机构发现,加拿大的大多数城市已经变得无法让年轻人负担得起,许多 15 至 29 岁的人在城市生活时除去房租日常开支还需要花费平均750加元。

在今天的加拿大城市,并非所有年轻人都能获得发展的机会。年轻人已经不像他们的父辈那样拥有更多的机会和资源,并且能够负担得起一套房子了。

 

皇家银行6 月份的一份报告警告,住房趋势已达到自 1990 年代初以来最糟糕的可负担水平,尽管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将下降,但可负担水平并不会提高。

在线抵押贷款经纪公司 Homewise 的杰西艾布拉姆斯 (Jesse Abrams) 表示,年轻人在拥有住房方面通常依赖于他们的父母。许多第一次买房的年轻人得到了父母的资助,才得以负担一套房子。一个是父母帮助首付,父母实际上可以用自己的积蓄帮助支付首付,第二个是共同签署购房贷款。银行的一份内部报告发现, 72% 的父母愿意帮助他们的孩子购买第一套住房,平均为他们提供145000加元。

住房是我们几十年来所见过的最负担不起的住房,住房供应有限使得加拿大年轻人更难拥有住房。生活也变得如此昂贵,以至于我们可能会驱逐真正高素质的年轻人才,他们将无法负担得起生活。

2019 年的数据显示,近 200 万加拿大学生欠联邦政府总计 205 亿加元,在离校时平均贷款余额超过 13,000 加元——尽管这些数字不包括对其他来源的债务,例如私人助学贷款。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目前,加拿大大学毕业生的平均学生贷款债务为 15300加元,拥有学士学位的学生为28000加元。使用联邦学生资助计划的借款人的平均还款期为9 至 15 年。

2021 年的大部分毕业生表明,他们需要偿还学生贷款所以无法独立购买汽车、租金甚至旅行等开支。

加拿大皇家银行 2018 年的一份报告发现 ,自 1990 年代以来政府对大学的资助有限,加拿大的学费增加了两倍。根据研究,2018 年超过 20% 的本科毕业生负债超过 25000 元。

目前,如果毕业生的收入低于25000 元,他们可以申请延迟支付政府学生贷款,尽管自由党去年曾呼吁将门槛提高到50000元。自由党政府还免除了学生贷款的利息费用,直至 2023 年 3 月。

许多年轻人报告说,举债偿还开支、支付账单、合并债务和支付失业后的生活费是最常见的原因,而其他重要的开支,如买车、教育和家庭装修则没有。不会落后太多。

我们基本上看到千禧一代和其他年轻人存在巨大的贫富差距,千禧一代的不平等比老一代更严重。

CIBC负责房贷的副总裁Barry Gollom 说:社会上有种看法是千禧族群不想有自己的房子,但我们的调查表明,千禧族对拥有房产看得与其他年龄组的人一样重要,置业对许多人来说是个里程碑,虽然进入房地产市场已经越来越难,但人们的这一看法没有改变。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