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为什么全世界的同性恋都支持乌克兰

阅读量:3963 评论数:7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加拿大著名同性恋领袖,作家亚当-兹沃(Adam Zivo)今日激动发声,称如果在俄乌冲突中乌克兰输了,全世界的同性恋也输了

 

兹沃称,乌克兰在过去十年里在LGBTQ权力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乌克兰的进步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匈牙利等邻国对LGBTQ权利的严厉限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自20世纪90年代初同性恋非罪化以来,乌克兰就存在LGBTQ活动。当时,乌克兰由维克多-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统治。他于2012年以阻止 "同性恋宣传 "为口号,提议立法禁止LGBTQ权力宣传,后来在2013年通过。

 

220605183638_微信图片_20220605143229.png

乌克兰同性恋领袖兰妮-伊姆森

 

2014年,乌克兰爆发颜色革命推翻了亚努科维奇,亚努科维奇的反同性恋法案流产了,再也没有恢复。

 

此后,乌克兰革命后的政府不断通过支持LGBTQ的法律--如2015年的反歧视就业法,2016年放开对变性乌克兰人的合法性别变更,以及2021年结束对同性恋和双性恋男子献血的禁令。

 

这一系列支持LGBTQ的立法部分反映了乌克兰公众态度的转变,但也有一个现实政治的角度。兹沃补充道,乌克兰希望加入欧盟,而要做到这一点,它需要满足某些条件,其中包括强有力的人权保护。

 

今年,乌克兰有望通过一项全面的反恐同犯罪法,该法将保护性别和性少数群体,但据乌克兰LGBTQ意见领袖兰妮-伊姆森(Lenny Emson)称,该法在议会的通过“因俄罗斯的入侵而被打断”。

 

在战争之前,LGBTQ乌克兰人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一些极右团体的仇恨犯罪的增加。然而,尽管这种仇恨犯罪的上升,乌克兰的LGBTQ活动家对未来感到乐观。基辅大游行一直在增长,去年有7000人游行支持LGBTQ权利,只面对几百名反抗议者。今天,基辅的LGBTQ社区正在蓬勃发展,尽管有一些暴力袭击。

 

220605183646_微信图片_20220605143652.png

 

十年前,作为一个公开的LGBTQ人在乌克兰生活几乎是不可能的。今天,LGBTQ在年轻人中和主要城市中心已被相对接受,但显然仍有巨大的改进空间。这至少是我在过去九周内接触的几十位LGBTQ乌克兰人(包括活动家和日常社区成员)的看法。

 

兹沃强调道,如果乌克兰输了这场战争,所有LGBTQ的进展都将被抹去。乌克兰的LGBTQ活动人士已经听到报告说,在俄罗斯控制的地区--如克里米亚、顿巴斯和赫尔松--的乌克兰同性恋者正在遭到“不公正的对待”。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