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hare

宁可错杀一百?多伦多一男子携枪在中学附近走动被警方当场击毙

阅读量:1178 评论数:0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5月26日,加拿大多伦多的一处学区附近,有民众发现一名男子持枪在附近走动,警方赶到后与男子对峙并向其开枪,男子当场死亡。

多伦多警方称,考虑到近日发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所小学的枪击案,当地气氛非常紧张。

图片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下午1时许,一名男子被人发现在加拿大斯卡伯勒港联合区携带枪支,该男子被描述为十几岁或二十岁出头的年纪。

该男子很快被多伦多警方击毙。目击者称,现场传来了三声枪响。

据报道,该男子出现的地方,周边共有5所学校,他倒下的地方离最近的一所学校威廉·戴维斯初级公立学校只有130米。

事发后,这5所学校紧急关闭。

安省警察监督机构发言人Kristy Denette证实,带枪男子被两名警察开枪击中,当场毙命。尚不清楚男子身份。

当被问及警察与被击毙男子之间是否发生交火时,她表示,目前尚无信息表明男子向警察开枪。

 

按照法律,每当警察向平民开枪时,警察监督机构都会进行干预。目前多伦多特别调查组正在进行调查。

报道称,多伦多警察局局长詹姆斯•拉默在记者会上称,警方在接到报警后,对该地区的一名持枪人员开枪,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称调查正在进行中。拉默还说:“鉴于最近美国发生的枪击事件,我当然理解这种(枪击案的)创伤,这对教职工、学生和家长来说一定是痛苦的。”“我不想推测和暗示这与美国发生的事情类似。”

此时也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因为怀疑就可以随便杀人?有没有可能是家长怕出事,志愿巡逻?没弄清目的和事实就开枪?

根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 (IHME) 2021年的分析,加拿大的枪支凶杀率为每10万人0.5起,远低于美国的4.12起。

即便如此,美国的枪击事件仍引发了加拿大对枪支暴力的担忧。

不管怎么说,在德州校园枪击案刚发生不久就持枪在小学附近晃悠,谁看了不害怕?

如果事件真的反转,大家怎么看?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版权归Vansky所有,转载请标注链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信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